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存在感不该是刷出来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存在感不该是刷出来的

2018-05-25 19:51:24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网络上流传这么一句话:“存在感是刷出来的”,真的如此吗?现实中有人相信,也乐此不疲

  有的人几乎每天都要在朋友圈中暴自己的料,当然大部份是美的,值得人点赞的,比如买了一件新衣,还有穿上新衣之后,四十五度角拍照,并经过美颜了的照片;比如外出吃饭的美点,及香喷喷的鱼和肉;比如路过看到的美景,一棵树、一丛花;比如爱人对自己宠爱描述家人对自己照顾周全自得,总之极尽可能,甚至夸大事实恩爱,秀幸福;比如……一切,都只是为了人们的点赞及捧场的语言。若是点赞多,就快乐 ;若是点赞少,就郁闷。更重要的,哪怕是身体不适,也要到朋友圈不停地爆料自己,几乎要将自己的生活透明地公示于众,然后,在众人中获得回应,似乎,只有这样,才能觉得自己活着,活得有意思

存在感不该是刷出来的

  像这样自我的感觉需要通过他人来加以体现,这或许本身就是一种悲哀欠缺。一个人活在世界上,最重要的是自我认知,自我认可。当自己的精神世界充实丰满之时,绝不会花费时间去张扬自己,去获取他人的认同。当自己足够自信,你赞与不赞,我都在那,谁也忽视不了。

  “存在即被感知。”这是西方哲学家贝克莱曾说过的一句话,也就是说,当我们向外界发出信号时,能收到别人的回应,便证明了自己有存在感。但是,向外界发出信号,并不是要曲意去喧嚣,你的人格,你的能力,都是你发出的信号。不争名夺利、不依赖他人,以谦逊姿态立足在自己的圈子里的人,是最有存在感的。一个充满阳光的人,永远自带光芒。真的,存在感不该是刷出来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