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习惯了微笑的自己,已经忘记了流泪的感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习惯了微笑的自己,已经忘记了流泪的感觉

2018-05-25 19:51:04 作者:茶语心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每天起床,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微笑着对自己说:早安。

  那个微笑看起来很不好

习惯了微笑的自己,已经忘记了流泪的感觉

  不知从何时起,已经忘记难过样子了,即便是很伤心,很难过,面对熟悉朋友时,仍然微笑面对。似乎微笑已经成为了我的武器,让我忘记伤心的武器。

  上学的时候宿舍里的一个女孩突然问我:你是不是都没有烦心事啊?感觉你每天都是笑嘻嘻的,好像从来都没有烦心事一样,好羡慕你这样啊。

  听到她的问题,我真的愣了一下,真的没有烦心事吗?但是认真考虑了很久,好像也想不起来自己应该要烦恼些什么,只知道,无论遇到什么事,只要微笑面对就好了。

  上班的时候,那天开会,经理让每个同事评价我,其中一个同事说:她很爱笑,好像都没有什么伤心事一样,每天都是开心的

  其实,只有我自己知道,我爱笑,是因为我不想将自己不开心一面展现出来。因为我害怕别人看到我不坚强的一面,害怕别人的各种言论

  一天和朋友聊天,朋友说:我其实挺羡慕你的,感觉你活的很简单,也没有那么多的压力,没有那么多的烦恼,每天都可以开开心心的。

  那天,我告诉她:我并不是没有压力,也并不是没有烦恼,只是我将自己的压力和烦恼都隐藏了起来,用其他的方式发泄了出来。

  想起又一次,闺蜜遇到不开心的事,给我打电话,我不停的开解她。挂了电话,我都在自嘲自己,明明自己遇到了很多不顺利的事,还没有办法开解呢,现在却在开解别人。

  很多道理,在安慰别人的时候,头头是道,但是用到自己身上,明明都懂,却仍然没有任何效果

  记得很早之前一个朋友评价我说:你是一个看起来温柔女生,但内心却十分的坚强。大概是这样吧,因为外表看起来太过柔弱了,所以就想要自己的内心强大起来,这样才能遇事不慌,才能沉稳面对。

  上一家公司辞职的时候,因为公司的原因,我们是被辞退的,没有任何错,没有任何征兆,就这样毫无理由的将我们几个辞退了,人事经理找我谈话的时候,我直接说:我已经有准备了,直接说结果就可以了。大概他也没有想到我会这样说吧,所以很是吃惊。后来问我的时候,我说,大概是因为自己经历事情多了,所以心理承受能力比较强吧。

  其实真的是这样吗?在他找我谈话之前,我真的很生气,用了几分钟的时间才将自己的情绪稳定下来。

  在后来收拾东西的时候,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开心还是伤心。但在朋友和同事面前,我一直都是笑嘻嘻的状态,丝毫没有任何的不开心。

  辞职之后,我便买了去平遥的火车票,对爸妈说要去散心。那天在《又见平遥》的剧场里,看着里面的故事,流着自己的泪。

  其实,亲爱的,坚强不下去的时候,哭出来也没有什么,脆弱有怎么了,每个人都有脆弱的时候,哭出来之后的自己,仍然会坚强的去面对接下来的生活

  只是,习惯了坚强的自己,习惯了微笑的自己,已经忘记了流泪的感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