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五月槐花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五月槐花香

2018-05-25 19:50:45 作者:树上的鲤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殡仪馆内,她拉着他的手说:你说你喜欢我这一无所求的气息,你说你会温暖我一辈子,可你怎么一句话不说就走了呢?他静静地躺在那里,一动不动,曾经那张阳光的脸上泛着惨白的光。

  01.

五月槐花香

  他说,有哥在,别怕。她看着他,心里暖暖的。

  这次偶然的相遇,他和她相识了,大山里的女孩子第一次出门,兜里包了又包藏了又藏的那些钱还是被偷了。站在陌生而又喧闹城市,她无助地哭了。

  他是个热情男人,将近不惑之年却总是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他不知道,因为他出手相助,她成了他在这个城市唯一的亲人。对于一个第一次走出大山的女孩,这份深情让她从黑暗中一步跨进了阳光里。

  她总是仰视他那镀着阳光的样子

  她说:有哥真好。

  他说:那我就做你一辈子的哥

  生活不是戏剧,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生活,她和他各自在自己圈子里生活。她珍惜每一个帮助她的人,他怜惜这个大山深处走出来的女孩。这种爱,纯净无暇。

  02.

  日子天天过去了,女孩找到了一份可以供养自己的工作吃苦耐劳是山里人的本色薪水不高,但对女孩来说,却是上天的一种厚赐。

  她安静的生活着,没事的时候很少去打扰他。但每逢节日总会提着一份微薄礼物去看他。他知道,这些微不足道东西对她来说已经很奢侈了。

  日子就是这样,柴米油盐你来我往。安静中带着喧嚣,这市井味道让她感到满足

  每日里早八晚五的生活充实着她的人生,她从没有想到有一天他会在她的世界里消失。

  03.

  她坐在窗前的桌旁享受着午休时刻,一个电话打了进来,告诉她,他走了。

  她一下子呆住了,走了?去哪了?她问?

  去了另一个世界,对方答道。

  放下电话,她带着撕裂的心情去了殡仪馆,冷冷房间里,他安静地躺在那里。泪顺着脸颊淌到了嘴里,那滚烫的泪水冲刷着她冰冷的心情。

  她对那些祭奠的人说:可以让我跟他单独待会吗?

  众人默然,那冷让她一下子又回到了她初来这个城市的温度里。

  04.

  她在大山里长大,懂得坚强,懂得忍忍。她拉着那只冰冷的手,自言自语

  哥,你说,有你不会让我冷,现在有我,我也不会让你冷。

  她使劲地搓着那双无力的大手,越搓越冷,越搓泪越泉涌。

  她不再做声,只是安静地坐着。他的四周摆满了鲜花,而他,安静的像刚刚睡着了一般。

  也许,她从没有想到她和他会以这样的方式告别。他走得是那样的匆忙,那样的寂静

  这五月,刚刚还是那么暖,瞬间就冷入骨髓?她的内心挣扎在冷与暖之间,看看现在,冷了,想想从前,暖了。茫然间,她不知道,从今以后,这里是家还是异乡

  05.

  走出殡仪馆,看着天空依旧晴朗。仿佛从未发生过什么。

  走到大门口,那棵年轮斑斑的老槐树花儿开得正茂盛。一阵阵槐花清香扑面而来

  满眼想念再次夺眶而出。现在,她只能一个人在这里一滴一滴地流泪。

  有花落下,如她此刻的心情,那般的落寞,那般的枉然。

  末了,她露出一抹微笑,他曾对她说:女孩子,笑得时候才是最美的。

  是吗?那我就笑给你看……

  06.

  他是她的灯,他是她的光。这一刻,灯灭了,光散了。

  看着阳光透过树梢,她默念:来年五月。我折一串槐花去看你。

  给你说一说那时我过得好不好,给你说一说五月的槐花又开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五月槐花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