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小的舞台,饰演着属于自己的角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小的舞台,饰演着属于自己的角色

2018-05-25 19:45:43 作者:深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小的舞台,饰演着属于自己的角色

  白天相聚,谈的最多的还是上师范时的情形。人过半百,岁月沧桑感不仅写在了脸上,甚至心上。时间是个了不起艺术家,以不同手段方式,塑造不同的你我。最初的清纯单一傻傻哪去了?世故精明老练豁达沉稳与持重,这一切全变了。

  滔滔不绝指手画脚颐指气使,以自我为中心,傲然不可一世。鞍前马后,阿谀奉迎,那些跳梁小丑,快人快言快语,杂碎般游弋在他人左右。默默无闻,悄居一隅,暗自形秽,就连吃和喝也是畏畏缩缩的。一个个完全不同的你我他像一个小小的社会,小小的舞台,饰演着属于自己角色形象逼真

  我一直引以为自豪的是老妈身体硬朗。七十多岁的人啦,眼不花,耳不聋,手脚麻利,不仅在门前种了那么多的菜,而且还隔三差五的骑自行车卖菜。虽说收入不多,但多少是个补贴,管吃管喝,绰绰有余日子过得很滋润。但是不知咋的,从去年起到现在妈竟然住了三次医院,而且一次比一次让人担心,妈难道真的老了吗?

  第一次住院是出于意外。那天下午吃完饭后,妈去信用社老年人的养老保险钱。妈说,共产党就是好,每月发钱就跟发工资一样,有了这点钱最起码买菜、买油盐酱醋、买个针头线脑方便。所以妈一直很满足

  那天妈正在走着,妈走在道沿边。妈说,车多,要小心,但妈还是被车撞了。一辆车横冲直闯,妈就跌倒了,妈的嘴里鲜血直流,人当时给吓懵了。做了CT,除肋骨有骨缝外,就是嘴里的两颗门牙被撞得松动了,牙齿顶得上下嘴唇都破了,缝了六针,真的让人心疼。不幸之中的万幸。住了十几天的医院,双方商量着把问题解决了。妈说,都是跟前人,别把事做的太难看。所以我们也没有为难肇事者。

  第二次的住院是在三个月以后,也是我预料之中的事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