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直觉和想象中间游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直觉和想象中间游移

2018-05-25 19:42:36 作者:浅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直觉和想象中间游移

  时间推移,由春转夏,气温逐渐升高,植物生长,渐至蓬勃,这种开放舒展便一路扩展,一路膨胀,以至于我们几乎要剥掉身上所有的衣服,光了膀子了。

  呵呵,若不是夏娃吃了那让人心明眼亮,能知羞丑的苹果,我估计是没有人愿意穿衣服的。当然人类智慧巧妙高就高在穿和露之间。把握分寸,拿捏到位,在直觉想象中间游移,让美产生了一种与无论比的奇特效果

  到了秋季就不同了,那种狂浪和放荡不得不慢慢收缩。寒砧催木,那种凄凉和荒疏,不得不让你平复了自己心情。当最后一枚树叶枝干摇摇欲坠时候,你就再也狂不起来了。冬,一个让人颇感严肃和畏惧的季节来了,狂风肆虐,大雪压境,地冻天寒,我们就不得不猥琐房子里了。

  在自然的收放中,一个简单轮回便是一年,我们叫做年轮。在这一个轮回里,得与失,功与过,对与错,一切该发生的都发生了,庆幸也罢,追悔也罢,既成事实无可挽回

  这是自然规律,谁也无法抗拒。但是不知怎的,我不知道你对冬是什么态度,反正我对冬总有一种厌恶和抗拒的心理,似乎一年四季,要是能够跃过冬季,那该多好呀。

  可是反感归反感,抗拒归抗拒,冬还是不期而至。那就正确面对吧。只是在冬天人是内敛的,向内而生。向内而生,就静寂了,就有了禅味和圣人气象了。当然这需要一种精神追求,比如我现在慢慢的打字写点东西什么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