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甩之后,这2点让你选择尽力挽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被甩之后,这2点让你选择尽力挽回……

2018-05-25 18:00:38 作者:留爱情感 来源:留爱情感 阅读:载入中…

被甩之后,这2点让你选择尽力挽回……

  伊洛塔·卡尔维诺在《如果在冬夜,一个旅人中提到:

  “一旦你放弃了某种你原以为是根本东西,你就会发现你还可以放弃其他东西,以后又有许多东西可以放弃”。

  放弃会上瘾,但人生不应该只有“舍”。

  我知道很多人最后扭头走掉,完全是因为前任的态度

  比如分手后想挽回,微信发各种消息道歉、认错、承诺对方没回,接着打电话情绪失控到哭闹,忍不住下“最后通牒”:如果你真的不想跟我复合,那就互删吧……你本想激将,结果正好给了他台阶,真的把你拉黑删除了。

  传播研究表明,人作为信息接收者,一切行为都受到当下的环境和信息传播者的影响

  然后因人,因环境不同,所做出的的反应也不同,所以,“被甩之后该做出如何反应”这一问题其实与多种因素密切联系

  不知道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前任面对分手,会不回应、或者回应不积极,甚至出现绝情表现呢?

  其实只有先理解对方分手后的心理才能通过调整自己的行为去实现“挽回”这个目标,那么不外乎这几点理由

  1、他害怕复合故态复萌,暂时不知道如何回应

  “他一直在逃避我的挽回,我前几天才给他发消息,但是都没有回我,是不是对我很厌烦了呢?”

  请你也给对方一点时间思考

  暂时的逃避不代表之后不表态,当然习惯暴力处理的人不算。分手其实是一个好事把你们的感情撕开来,暴露之前相处的各种问题,不是只有你痛苦,毕竟人心是肉长的,多少都投入了一定时间、金钱和感情。

  你的前任可能也思考过未来你们两人的关系,但还是觉得没信念,虽然你的言语和行为其实他看在眼里,只是也会害怕,会不会对两人造成二次伤害?然后连朋友都做不了?

  你们之间差的可能是分手问题的解决方案

  2、目前注意力集中在减轻他负面情绪的事/人上

  或许因为你在之前相处的时候,真的做了伤害对方的事,又或者是分手后用了极端方式招致对方的反感抵触,使得他对你的余情,急速冷却至冰点,甚至有“以后再也不要联系了”的想法,所以他不给你回应。

  他可能为了适应分手后的难受情绪,去和朋友玩、喝酒又或是认识新的人,这个时候去狂轰乱炸,可能他就“不在服务区”了。

  《前任3》中,男主和男二前后脚分手,就攒着一口气不回头去疯玩,手机可能都关机了。减少这种太干扰的行为,否则只会让你的挽回适得其反,当然,前提你们不是小打小闹

  所以,如果能了解对方消极回应的大致想法,你就会在扭头的时候有所考虑

  毕竟分开不是严重的、不是触及到你原则的问题,那为什么不给一个彼此重新认识的机会呢?

  “被甩”,其实是一个自我价值感很低的词,带有很强的主观意识,但是试着从相对客观角度去看你们之前的相处状态,也许你会发现,暂时分开可能是个好的选择

  这个时候,有一部分人,我知道你选择了“尽力挽回”,但脑子里还有刻板印象——我想挽回他,可是会不会太掉价了?

  我反而觉得是“增值”的。

  因为“挽回”这件事被赋予的意义完全在于你主观是怎么认知的,以及有了认知之后做出的行为。

  如果觉得分手后挽回前任是“掉价”的,一定是你有这么一个认知——觉得挽回他是在“求复合”,于是后面自己去挽回的时候,也采取了“低姿态”的举动,甚至不受情绪控制用自残、哭闹的偏激行为刺激对方。

  理论指导实践,正是理论出现偏差,所以导致后面实践多次,却一直达不到目标。

  那么应该怎么看待“挽回”这件事?

  一、有成功复合的例子

  之前一个学员小明和前女友迅速在一起之后,相处没多久就慢慢出现了问题:女生觉得小明不会谈恋爱,一点都不知道关心体贴,也完全不了解女生的心思,拿女生话来说“考虑事情简单了,也不想想我的感受……忍不了了”

  提分手的时候,女友跟他翻起了旧账:大冬天零下几度,非得约出来压马路,把大家冻哆嗦了才开心……

  还有女生来姨妈,小明又一根筋,软磨硬泡让女生出来一起吃饭……

  类似的事情还有好多,导致女生真的不想跟他处了。

  其实复合之前最重要的是找到自己在之前感情中的问题,再有针对性地去做一些“解决方案”,毕竟挽回是一个延续性的动作矛盾一直搁置不解决,只想着重新在一起,多半还会分手。

  最后在老师帮助下,经过相对应的恋商提升和一系列复联,小明才由内而外地有了显著不同。他也认识到,复合最好不要主动提,并且也不要急吼吼提,只有积累了复联资本、有底气未来能好好引导对方在一起的时候,才是最佳的时机

  这不,这几天他女朋友熬夜加班,他主动提出要去接,水到渠成就复合了。

  二、为了获得更成熟的爱

  人本主义哲学家精神分析心理学家艾瑞克·弗洛姆认为,

  “如果没有爱他人的能力,如果不能真正谦恭地、勇敢地、真诚地和有纪律地爱他人,那么人们自己的爱情生活中永远得不到满足。”

  这个观点应该很容易理解。

  回忆下自己和身边朋友的过往经历就能发现,很多人虽然到了适婚年龄,但是心理年龄爱人的能力真的还没达到,以至于爱情里“屡战屡败”,有的人自此对爱情不再抱有希望,认为怎样怎样的人就是渣男/女,却唯独忽略了自己是否足够成熟……

  举个栗子,还是拿弗洛姆对于爱情的观点来说。

  他说:“不成熟的爱——因为我需要你,所以我爱你

  恋爱是满足彼此需求过程,但是,是双向的概念,而不是一方的索取。

  有这样的女生,男生在一起的时候,特别没有安全感天天查岗,电话、短信不停,甚至翻了一次手机之后,总忍不住趁男友注意,偷看有没有可疑的异性头像出现…

  这样只会让你自我内耗,最后情绪崩塌,找到证据证明对方“渣”还好,如果给自己制造了个假想敌,那你痛苦的时候也绑架了对方,这段关系的寿命一定是不长的,因为你在把“需要”当作“爱”。

  所以被甩之后是扭头就走,还是尽力挽回,还是要三思后行,毕竟冲动魔鬼,爱情里不经思考的行为都是耍流氓啊!

  往期阅读

  10天挽回成功不是梦,听导师的话就行!

  让你每天都过520的3大秘密!  

  被拉黑还能挽回?多亏了六步挽回法!

  情感答疑解惑|女生主动有错吗?该怎么逆转关系挽回男友? 

  旧爱一定比不过新欢吗?

  你真的知道分手后该如何建设朋友圈吗?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end-

  留爱情感团队拥有几十位专业情感导师,成功帮助过几千名学员顺利挽回前任,我们历时多年总结出一套完整的挽回爱人终极手册和恋爱培训课程体系。而你只需在我们情感导师的亲身指导下,花费很少的时间去学习这些课程,短期内就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提升。我们不灌鸡汤,只传授实战经验;我们不仅售卖服务,更是情感的守护师。

  我们能解决的情感问题

  婚恋挽回   破除新欢

  小三分离   狙击真命

  自我成长   魅力提升

  情商打造   约会聊天

  心态提升   恋爱技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