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40万夫妻离婚原因大曝光:婚姻里的这三年,决定了爱情的结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140万夫妻离婚原因大曝光:婚姻里的这三年,决定了爱情的结局

2022-04-22 03:03:40 作者:点击蓝字关注☞ 来源:七书先生 阅读:载入中…

140万夫妻离婚原因大曝光:婚姻里的这三年,决定了爱情的结局

  七书先生   你有299个朋友已关注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公布了一组关于“离婚纠纷”的司法大数据,140万对夫妻的离婚案件刷爆了朋友圈。

  令人意外的是,在这140万对夫妻当中:

  77.51%的夫妻,因感情不和离婚,婚后3-4年为婚姻破裂的高发期。

  73.4%的案件原告为女方,其中有绝大部分,另一半不同意离婚。

  这也就意味着,越来越多的女人开始对变了质的婚姻不再容忍,趁早离婚。

   婚姻的头三年 

   预示了爱情的结局 

  婚姻中的第一道坎是什么?也许多数人会说“七年之痒”。

  然而,在最新的司法大数据中显示:“七年之痒”已经过时,婚姻破裂的高发期,集中在了3-4年

  数据来源:最高人民法院

  结婚前3年,意味着夫妻双方要经历一个相爱、吵架、和解、再争吵、再和解……的过程。

  结婚第一年,夫妻二人处于对婚姻的期待阶段,很容易忽视对方的缺点,并且愿意以爱情的名义包容对方的所有错误。

  结婚第二年,开始对婚姻产生质疑,彼此的人格吸引力会降低,荷尔蒙逐渐停止发挥作用,争吵随之而来。

  结婚第三年,夫妻双方已经对婚姻有了完整准确的认识,他们开始知道争吵解决不了任何问题,于是从最初吵吵闹闹的感情消耗战转变成为了适应对方而展开的磨合战。

  在这个阶段里,有的人愿意为了爱人,收敛锋芒,磨去棱角,继续携手度过一生;

  也有的人会发现婚姻以爱开始,最终却变成了一个人的独角戏,这个时候他们选择结束这段关系,趁早离婚。

  还记得曾经为了爱情勇敢闪婚的何洁,和赫子铭的婚姻也仅仅持续了3年。

  3年之后,甜蜜不再。彼此的缺点一点点暴露,矛盾一点点积累,爱一点点被耗尽,两败俱伤,潦倒收场。

  嫁给赫子铭之后,何洁为他生了两个宝宝,事业一再停滞,体重一再上涨。但是不仅没有换来丈夫的体谅,反而得到只有埋怨。在他的世界里,她的付出他看不到。

  她因为事业停滞而焦虑,他嫌她脾气暴躁,一点小事就发火;

  她装修房子想让家人过得更舒适一点,他嫌她大手大脚;

  她产后登台赚钱,他心安理得地吃软饭,甚至不愿意为了她和孩子付出一点;

  她被两个孩子折磨到崩溃的时候,他打电话给深夜电台诉苦:我老婆真的太强势、太过分了!

  离婚趁早,对何洁而言是一个明智的选择。用3年看清楚一个男人,很值得。

  新婚头3年,是一把双刃剑。

  它给了你激情,也让你痛苦。它给了你携手度过一生的勇气,也让你有了快刀斩乱麻的决心。

  跟不合适的人说再见,一定要越早越好。

   大多数女人的婚姻 

   都“死”于这一点 

  在离婚大数据中显示:近75%的离婚诉求是女性提出来的。

  而她们选择离婚的原因,最主要的不是出轨,不是家暴,而是:感情不和。

  如今的婚姻不再是女人向往的天堂,反倒是成了男人们的庇护所。感情不和的背后,是越来越多男性婚后的不作为。

  01:巨婴

  无数女人在婚后都会问自己这样一句话:

  我嫁一个人是为什么呢?

  “钱是我挣,家务是我做,我管孩子的同时,我还要管老公。”

  “老公下班只知道玩手机,我又带娃又工作,累成狗还无人体谅,累觉不爱了。”

  在结婚之前还以为妻子和丈夫应该是琴瑟和鸣的关系,但是结了婚之后才发现,夫妻关系竟然变成了保姆和巨婴。

  02:妈宝

  有一类男人,什么都以老妈为中心什么都听妈的,什么都是妈是对的。

  处理婆媳矛盾,不站理,只站妈,他们偏执地认为:

  “我妈说你你就得听着”

  “我妈养我不容易,你听听她的怎么了。”

  “我妈都那么大年纪了,你和她计较啥”

  “你对我妈有意见,就是对我有意见”

  这类男人叫做“妈宝男”,他们永远都长不大,永远都无法满足妻子在婚姻中应有的尊重感和被保护的诉求。

  03:冷暴力

  婚姻中最怕的事情是什么?冷暴力。

  什么时候开始,你做什么事情,都引不起他的注意;

  什么时候开始,房间里没有说笑,只有一室内的沉默;

  什么时候开始,他从对你疼爱有加,变成了恶言相向……

  冷暴力这东西,可以让你的肉体毫发无损,却让你的心里千疮百孔。

亦舒曾说:当一个男人不再爱他的女人,她哭闹是错,静默也是错,活着呼吸是错,死了都是错。谁说拳脚最伤人?有时候,沉默的抗议更让人难以忍受。他在你身边,但是目光穿透你,就好像你根本不存在。04:守寡式婚姻

  中国女人的人生四大不幸之一,就是要为了孩子不得不过着“守活寡”的日子。

  你可以自己在家睡,自己去逛街,自己去旅游,自己做饭,怀孕自己去做体检,自己带小孩,孩子生病了,你自己送他去医院……

  需要他的时候,他永远不在,“忙”、“在开会”、“过会说”……

  婚姻是两个人的事情,女人在婚姻中单身独处越久,就越需要一个依伴,不管是精神还是身体上,否则,大部分人都会因为长期的孤独陷入强烈的不安中。

  罗宾·威廉斯说:“世界上最可怕的事,不是孤独终老,而是跟那个使自己感到孤单的人终老。”

  婚姻里最可怕的是明明有爱人,却要从一个人孤军奋战,到一个人孤独终老。这种婚姻,比丧偶还可怕!

  巨婴男、妈宝男、冷暴力、守寡式婚姻……越来越多的婚姻问题泛滥成灾,越来越多的女人不愿意将就。

  现在,很多女人已经掌握了结束婚姻的主动权。

  离婚,在现代社会不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社会对离婚者的舆论压力几近散去,加之女人不再作为婚姻中男人的附属品出现,面包也已经不再是维系婚姻的手段和工具。

  当婚姻没有朝着原本向往的方向发展,离婚率的持续升高,就显得不那么奇怪了。毕竟,大多数女人想要的是爱情,可并不是所有男人都能给得了爱情。

   真正好的婚姻 

   是彼此珍惜,用心经营 

  有人说:婚姻就像口香糖,入口甘甜,越到后来越淡而无味,就总想着要吐掉。

  婚后三年,相处的越来越疲倦,感情变得麻木,心里也越来越空虚,于是不得不选择分开作为结局。

  可是有些人的婚姻或许会在长期的争吵中慢慢死去,也有人在逐渐的磨合中走向正轨,而维系婚姻走向的背后,重点在于经营。

  近日一个很火的短片,就将婚姻里最残忍的真相揭露了出来:

  在短片中,这对夫妻的婚后生活不再甜蜜,日复一日的冷漠相对使婚姻走向破裂。当丈夫提出离婚,妻子同意了,但要丈夫答应她一个条件:

  “睡觉之前可以对我说一句‘我爱你’吗?”

  “早上醒来可以给我一个亲吻吗?”

  “走在路上可以牵起我的手吗?”

  丈夫从一开始不愿意,到最后主动亲吻妻子,拥抱妻子。那曾经遗忘在的岁月里的爱情,终于被他们一一忆起。

  感情中,乍见之欢总是很容易,难的是久处不厌。夫妻之间理应由相识而了解,由容忍而敬爱,进而才能维系一个美满的婚姻。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完美的婚姻,也没有不倦怠的爱情。一辈子,总有些磕磕碰碰,爱情即使再波澜壮阔,也会败给每日的柴米油盐。要学会调整彼此的心态,更要学会反思和沟通,才能走过婚姻里各个时期的暗礁。

  真正的爱,需要一个人先开口挽留;

  而真正好的婚姻,需要两个人彼此珍惜,用心经营。

  - END -

  如果喜欢这篇文章,欢迎分享转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