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是不是在无意中教孩子说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是不是在无意中教孩子说谎?

2018-05-25 22:27:22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孩子说谎,经常令很多家长气愤,很害怕,很恐慌,因为,这是一个关系品质问题

  当你向孩子要考试试卷,孩子将试卷偷偷藏起,告诉你:“试卷没发下来。”然后,你在他的书包发现,你肯定生气,最少就是一顿严厉批评教育,甚者,就是打骂。

你是不是在无意中教孩子说谎?

  当孩子编了个谎言,诸如需要学习用品等,从你手里拿到钱,然后去买零食吃,你可能更加忍无可忍,也许就是一个巴掌过去,或者是更严厉的处罚。

  但是,身为家长,不知是否注意到没有,孩子说谎有时是在其很小的时候,被家长不知不觉教会的。比如,没空带孩子出去玩,但为了减少孩子哭闹,随意对孩子说:“明天吧!”然后,明天根本无法做到。这样的忽悠不也是一种变相的说谎吗?不少孩子在发现被骗之后,经常会哭着说:“爸爸妈妈骗人!”还有,大人之间一些互相保密的事情,在被孩子知道之后,总会对孩子说:你要对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这样说。而说的其实就与实际相悖,这不是教孩子说谎是什么?

  生活中作为家长,有时未能很好检点自己,不知不觉中进行了一种说谎的身教言传。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最重要的老师,日常的点点滴滴影响着孩子,所以,注意自己的行动语言很是重要,千万不要在无意中教孩子说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