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表白!99%的表白都会失败!(常规回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要表白!99%的表白都会失败!(常规回答)

2018-05-25 22:00:29 作者:@成真mishangwo 来源:成真 阅读:载入中…

不要表白!99%的表白都会失败!(常规回答)

  今天回答

  总是感觉别的男人比我强是什么原因

  实例分析尬聊中常犯的错误

      (聊天实录 | 音频讲解

  想和前女友复合该怎么做

  异地心疼路费是不是不爱她

  该怎样处理前任问题

  不要表白!99%的表白都会失败

      (评论回复 | 视频讲解

  《成真恋爱学》视频:不推进关系必死无疑!但你为什么就是无法推进?

  哥们, 

  你好

  是我,成真。

  你订阅了我这个号,周五点开来花时间看,看问题的回答,看第一条的文章,看第2个问题对于聊天实例的语音讲解,看第6个视频回答的问题,或者看我最新一期的《成真恋爱学》视频。有人看不够,还要花钱买教程深入看。 

  这都代表,你有意愿学习,或者更好听地说,你想上进,想让自己变得更有魅力。 

  想让自己变得更有魅力当然挺好。 

  但你有想过吗? 

  你想让自己变得更有魅力的起始动力来源于你觉得自己不够有魅力。 

  你认为当下的你还不够有魅力,还不够吸引人,必须通过学习等类似方式增加你的魅力,从而改变自己。 

  但这个认为,恰恰又是一个对自己低社交价值身份认同。认为自己缺乏魅力的身份认同自然不自信的。 

  你发现这里的矛盾点了吗? 

  你若不上进,不想让自己变得更有魅力,你就永远不会变更有魅力; 

  但上进的人,又自带一个低的社交价值的身份认同,自带不自信,自带自卑,也正是这样的自卑促使他去努力,去改变,去学习,最终得到魅力的提升。 

  但问题是,当下的这个自卑,这种不自信,恰恰又是没有魅力的。 

  老子的《道德经》,开篇第一句就是: 

  “道可道,非常道。” 

  粗略的意思就是: 道不可道。 《道德经》本身就是写对这个世间万物之道,或者是规律总结。 但上来第一句,就说,这个“道”不是恒道,不是常道。

  我有一个发现: 在变牛逼之前,都曾做过傻X。 

  你愿意为自己之后变得牛逼,而现在做傻X吗? 

  很多人不愿意。 

  为了保护自己的小我:“不是我不行,而是我不愿意,要是我干起来,肯定比那个谁谁谁牛逼。” 

  这句话很厉害的。 只要你不去干,你永远可以在你头脑里给自己讲这个故事,你永远就可以保护好自己。 因为你不去干,所以,永远不会失败,经历拒绝,那你可以永远告诉自己:“我如果去干,一定很牛逼,决不会被拒绝。” 

  但,为了要能完美地维持这个故事,你就真的不能去实干。 因为一旦实干,就一定会碰壁。 不是因为你不牛逼,而是这就是天下的道。 

  再牛逼的人,都会碰壁。 

  牛逼的人在通向牛逼的道路上往往呈现出来的是傻X样。 他碰壁,跌倒,失败,你可以笑话他傻X, 但这是他要变得牛逼所愿意付出代价——被人看成是傻X。 

  你愿意吗? 

  你愿意被人看成傻X吗? 

  你的哥们, 

  成真 

  @成真mishangwo

  .S. 不愿意其实也可以的。 每个人自己选择自己想要的。 没有说一定哪条路是对的。 我说的都不一定是对的。 最多给你提一些问题,能给你一些启发,我已经很满足了。 

  点击下方红字可以关注我的微博

  @成真mishangwo

01

  总是感觉别的男人比我强是什么原因

  成真老师,一个女神总有比我强的人在追,一个领域总有比我厉害的大神,我用什么超越他们,难道仅仅是自信吗?想和成真老师深入探讨一下这个问题。

                     

  成真回答:

  哥们,听了你的问题,我发现你很在意这件事。你是不是担心,哪怕你有了女朋友了,只要有一个比你更强的男性出现,你女朋友就会被那个强者抢走,从你的问题的潜沟通里,传递出来的信息是:你有很强的竞争心理。 

  从人生意义角度出发,你有没有想过你为什么一定要和别的男人竞争?赢过别人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为什么赢过别人这么的重要? 

  这些问题是你现在的核心问题。 

  其实,就是你的价值观。 你的价值观中有这样一条: 只有通过赢过别人才证明你自己厉害,只有赢过别人,你才能找到自己存在意义,才能觉得自己厉害,才有存在感。 

  我问你, 小时候我们看过的武侠剧,里面有一位每天勤练武功,到处找人挑战并且想赢过别人的人,一旦被打败,就很不开心,很介意自己输。 

  还有一位从不在乎输赢,不在意要赢过别人的世外高人,这两者,你觉得谁更厉害呢? 

  你发现答案了吗?

02

  实例分析尬聊中常犯的错误

  (附聊天记录 |录音讲解)

  真哥你好,我是你的微博的学员,追到了她,相处了一个月左右,刚开始我们很粘对方,可到后来,她经常冷淡我,前几天我一时冲动说了分手,其实我不想分手的,只是怀疑女朋友给我戴绿帽,结果受不了我就删了我说永远不见就分手了 

                     

  成真回答:

  点击下面音频,听成真讲,点完开始放后,你可以拉到下面,边看图片边听 :

  兄弟们,这里我每周只能放一条录音,如果你有聊天记录要发我,可以到我微博私信我,我在微博上给你解答。一些有代表性的问题,我会拿出来,在每周的录音里和大家一起探讨。

  点击下方红字和图片可以关注我的微博: 

  @成真mishangwo

03

  想和前女友复合该怎么做

  成真哥,想和前女友复合,分手我提的,今天想约她出来聊聊也被拒绝了。还有救吗?我该怎么做

                     

  成真回答:

  男生主动提出分手,只要不是预防性的分手——即你预感到女朋友要和你分手,为了面子避免受伤才提出分手——你就应该这么做:去向女生主动表达你想要复合的意愿。 

  一次被拒绝不要放弃, 这是女生出于自尊正常反应,在不干扰女生生活前提下,你可以三番五次地向她表达你的意愿,记住在这个过程需要向女生解释你之前为什么提出分手,并且给出合理合情的解释 。 

  所谓的合理理由,不能是那天心情不好,因为任性提出的分手之类,那样会让女孩子没有安全感,害怕复合之后你下一次突然心情不好闹分手。要知道前女友这一次拒绝你,不仅是出于自尊,还因为她已经在感情里受过一次伤,不愿意再受伤了,她甚至不知道你对她是不是认真的。 

  所以你的理由必须合理和具体的,比方说你之前到底犹豫痛苦、纠结在什么地方,你才提出的分手,然后今天终于走出来了。这里面的潜沟通就是你已经意识到你之前的错误,你很后悔,你想悔改,你暗暗决定再也不伤害眼前的女生了,你需要把这一类的信息传达出去。 

  最后还有一点,不要害怕被拒绝。这个时候女生的有些拒绝是出于一种对自我的保护,而不是针对你的。你之前和她提的分手,你其实伤了她的心。 她当然不想再被你伤一次。 所以,即使她内心对你有感情,但也要保护好自己。 万一你还是像上次一样,最后没有定心,又离开她一次。 但我们男生有一种惯性心理,女生一旦拒绝了就是自己不好,失去了自信,这是要避免的,只有这样你才能放心大胆的去追回前女友。 

  当然,这么说并不意味着我们不去尊重女性,女生连续好几次不接电话,这就是在表明一种态度,如果还有更深层次的拒绝,我们就更加要尊重她们的决定。我们一切追求行为的前提,都是不干扰到女生的生活,保持对她们的充份尊重。

04

  异地恋心疼路费是不是不爱她

  真哥,我是大学生,我和女朋友是异地恋,我在成都,她在重庆。其实隔得挺近,我想和她多见面但又心疼来回的路费钱,我是不是不够爱她?

                     

  成真回答:

  同学,像你这样直接告诉我,和女朋友异地恋,想多见面又心疼路费,我也可以直接告诉你,对的,对于现在的你来说,这些路费的价值可能和你跟女朋友见面的欲望不相上下的。

  但其实我看了你的问题,我发现你是有一点自责的,这让我会觉得有一点心疼你。从你问题的潜沟通信息来看,确实这个路费是让你在意的,在意的话我觉得我们要看这个问题,你作为一个大学生,你现在手里的经济情况能够负担,你一年从成都到重庆多少次。

  这个事情是没有对错的,所以我希望你不要自责,不要觉得自己不够爱她,觉得自己在意这些钱,觉得自己不够好,这些很可能打压你的自信,我觉得这对于你十分的不利

  有可能是一些浪漫的歌,比如“我花了半年的积蓄漂洋过海来看你”,让你自惭形秽。可是我们反过来想一下,你只是一个没有收入的大学生,你的经济实际情况不足以负担你经常去看你女朋友,那你在意它是合理的,这对你来说不是过分的需求感,这只是一种需求。

  它既然对你现在的生活和经济状况是一种真实的需求,我们就要学会接受我们的真实需求。当然了,如果你现在已经能赚到钱了,每个月好好几千甚至上万的收入,却心疼那几百块钱的路费,我可以明确的告诉你,你就是不爱你女朋友。

05

  该怎样处理前任问题

  真哥,我女朋友她到现在还有她前男友联系方式,也经常再联系,我要不要让她删掉,还有她总是问我前女友的事情,而且每次我一回答后她就不开心了

                     

  成真回答:

  哥们,你这个问题来问我的话,我替你捏把汗。

  从这个问题里面我看到了你的一种软弱。透过你的文字,我能够感受到你的真实意愿,你当然不想和你女朋友和前男友联系,可是你问我的问题是,要不要不让你的女朋友和前男友联系。

  这意味着,你觉得自己的真实意愿,是不可以或者不值得表达出来的,你是不可以给自己想要的东西向别人提要求的,你有点害怕。

  我们想一下,你害怕的是什么?你怕对方生气,最本质的就是你怕对方离开你。那么你为什么会害怕这一点?

  因为你现在正在承受痛苦,作为一个男人,你的女朋友和前男友联系密切,且不说他们俩之间是不是真的有鬼,你都肯定是是不舒服的,那你为什么不尊重自己内心的想法:你现在是不舒服的,你不想自己不舒服。而是跑来问我,你要不要不让女朋友和前男友联系。

  做人硬气一点是这么回事:我知道我内心不想女朋友和前男友联系太密切,我就该表露出来我不爽的情绪,结果可能是女朋友生气,要离开我。那样我会很遗憾,很难过,可是我觉得这种难过,比起你现在和女朋友在一起,每天担心受怕,不信任她,情绪得不到释放的难过,我觉得是可以接受的。

  但是方法上,你问我的问题是:成真,我女朋友一直和前男友保持联系,我很不爽,你告诉我怎么表达这件事情。

  这样就很简单,我可以告诉你两种方式,一种是效果不怎么好的,另一种是效果很好的。

  效果不好的就是你直接和女朋友说,你这人不好啊,你怎么总是和前男友联系啊,你不三不四啊。这其实是在攻击你女朋友,你的主语全是“你你你你你”,这不是在找你女朋友吵架嘛。你在指责她,试图用道德绑架来让她做你想让她做的事,这是不恰当的处理方式。

  更好的方式是,不讲她怎么样,你首先陈述一下事实,然后讲一下你的感受。

  你可以真诚大方地说出来,你看到这周你和你前男友联系了三四次(描述事实),我心里有些嫉妒,有些担心,毕竟他是你前男友,我害怕你们在情感上会有一些火花,重新复合。

  有的哥们可能会说,这样表达是一种示弱,是一种低社交价值的体现,其实恰恰相反,这是一种自信的表现,因为你接受了自己内心的嫉妒和忧虑,可以十分大方的和女生表达出来,而且女生没有办法和你去吵架,这是一种很牛逼的表达方式。

  这番表述之后,你说你感受到了嫉妒,女生没有办法反驳说,你没有感受到嫉妒,因为这是你的情绪,她不知道你的情绪。可是如果是之前一种表述,你一直在说女生怎么怎么样,女生就可以和你吵架,并且说:“你怎么知道我怎么怎么样!”你谈论的主体是女生,女生肯定比你更知道啊。

06

  不要表白!99%的表白都会失败!

  •  在暧昧对象面前会遮掩自己的缺点吗?

  •  断联一星期后她发消息给我怎么办?

  •  男生这样做才比较Man有男友力!

                                                  

  点击看成真视频回答:

❂ 预告

  下期音频的内容与以往不同,不分析聊天记录,而是一小段语音课程《女生分手后的错误做法——挽回》。

  女生提分手的心态经历了哪些过程?

  为什么你挽回她她反而觉得你不爱她,不尊重不懂她?

  为什么说挽回这个行为是错误的?

  下周不见不散。

  最新一期《成真恋爱学》节目:

  不推进关系必死无疑!

  但你为什么就是无法推进?

  点击下面视频观看:

  点击 “阅读原文” ,关注成真微博,学习更多女生心理及恋爱技巧

  你也有问题问成真吗?

  可以到成真微博里写评论

  点击@成真mishangwo

  点击下方图片关注成真微博▽戳这里,关注成真微博,每天互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