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妈妈,一路走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妈妈,一路走好!

2018-05-26 21:32:02 作者:下一场春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妈妈,一路走好!

  “妈妈 月光之下 静静地 我想你了 静静淌在血里的牵挂 妈妈 你的怀抱一生爱的襁褓,有你晒过的衣服味道,妈妈 月亮之下,有了你 我才有家,离别虽半步即是天涯思念 何必泪眼,爱长长 长过天年,幸福生于会痛的心田,天之大,唯有你的爱 是完美无瑕,天之涯,记得你用心传话……“一遍又一遍听着韩红唱的《天之大》,泪眼早已模糊了双眼。离别不过是短短几个月,再见面却再也看不到你的温柔般的眼神。妈妈,不知道你在那边是否听得见女儿呼唤,是否感觉得到女儿撕心般的呐喊。心痛的快要窒息,未来日子只有泪眼相伴。

  看着你静静的躺着,平静的就像睡着一样。抚摸着你的脸,任由泪水模糊双眼,却再也听不到你亲切般的呼喊。也许你真的是累了,你走的那么平静,看着夕阳落下,看着田野绿油油的麦田,就像睡着一样。你走了,可是女儿的心也跟着碎了,为了生活为了这个家,你把自己当成蜡烛燃烧到最后一刻,来不及告别带着我们对你的遗憾静静的离开了。我说过等你病好了带着你去看世界,你朝我眨眨眼说要努力坚强的,可是你怎么就离开了呢?走的那么平静,那么没有遗憾

  记得上初中时候,我为了减肥不想吃饭,你说要中考必须多吃点,我任性的说不吃,你把饭做好端到我的房间我却数着面条吃了几根。中考那一年我是瘦了15斤,我考上了高中,你开心的说为了考试我都累瘦了好多,其实是我每次不吃饭瘦的,并不是学习累的。高考那一年正遇上非典,学校封校,我周末回家说头晕,你和爸爸就买了当时补脑的生命一号送到学校,隔着学校的校门栏杆递给我。可是我终究辜负了你们一片苦心,我没有考上想去上的大学。你们说没关系,不想复读就上大专。你们让我报了师资和硬件设施比较好的民办大学,那是2002年,那时候的学费学期1万多,可是你们咬着牙说我们努力供你念,多读点书总是好的。那时候姐姐也在西安念书刚毕业弟弟也在念书,为了让我们不尽早进入社会,为了我们多念点书你们再苦再累没有任何怨言。我们长大了你们却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变老了。即便我们长大了,可在你们眼里我们永远孩子,永远是那个你们时刻要操心的孩子。

  还记得我们姐妹三个工作之后,不论什么时候回家你和爸爸总是第一时间钻进厨房,又第一时间做出我们最喜欢吃的饭菜。在我的印象中,只要是我们回家妈妈你和爸爸永远是不停忙碌的人,看着我们吃饭你们很开心,其实应该是看到我们一起回家开心吧。还记得你脾气不好训责我们的时候,我们会顶嘴,爸爸总是说不许和***妈顶嘴。我们就说爸爸偏心。你却笑笑不发脾气了,你总是说你有时候脾气不好,爸爸脾气好总是忍让着你。这些年我们都不在你们的身边,每次打电话你总是说家里一切都好,不用担心。可是我总是在最后才知道妈妈你即便有事也不会告诉我们,因为你怕我们在遥远地方担心。

  妈妈,你知道吗?其实我心里不知道有多爱你,我每次说想带你出来走走的时候你总是说你先好好工作等有时间了就出来转转。可是时间去了哪里呢?你永远的离开了,我知道你累了,想休息了。可是我们还来不及报答你的养育之恩你就走了,我知道你什么都不想要,只要我们健康,平安,只要我们开心快乐幸福。妈妈的心永远在儿女身上,可是我们做儿女的还来不及孝顺你却已经走了。

  2017年10月14日你生病住院的那天起,我们真的特别后悔没有好好照顾你。可是姨妈却告诉我说,你说如果有一天你发病了不要做任何抢救让你安心的走。可是我在病房外哭着说不行,我一定要让你恢复健康。我知道你病的很严重,可是我还是不想放弃。你17天的时候才睁开眼睛,最最艰难的时候你都挺过来了,可是你却在我们感觉希望很大的时候突然就这么离开了。抢救的医生说你是因为心脏停止跳动了。等我们赶回去你已经永远的睡着了。我知道天堂没有痛苦,你走的很平静,可是我还是舍不得你离开。

  “慈母手中线,游子上衣。临行密密缝, 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愿你一路走好,来世我们在做母女。妈妈你安心的睡吧,我们会好好照顾爸爸,虽然你人离开了,但你的心和灵魂会一直伴随着我们永远不会离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妈妈,一路走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