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捡往下沉的萝卜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捡往下沉的萝卜买

2018-05-26 10:44:2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捡往下沉的萝卜买

  捡往下沉的萝卜

  文/赵元波

  每次上街买菜,我都苦恼不已,就拿买萝卜来说吧,好几次我把买的萝卜拿回家切开,心子要么是糠的,要么就是空的,哪里还吃得成呢。哪种萝卜才是水分多的新鲜萝卜呢,一直以来我心里并没有谱,就完全是靠撞大运,难免就会买到吃不成的萝卜。

  自从遇到了那位菜农,到街上买萝卜,我的心里就有了底,信心十足。

  这是那位菜农的经验之谈:如果有可能的话,就把萝卜放进水里,专捡往下沉的萝卜买,或是拿在手里掂量一下,重的,一定是新鲜的萝卜,不糠,不空。

  一开始我有点不相信,那天,特意去街上试了一回。

  我挑了一个个头不是那么大的萝卜,看上去外表粗细均匀,没有斑点和疤痕,拿在手里,感觉沉甸甸的,放到旁边卖豆芽老板水桶里,才一放进去,萝卜立刻就往下沉,正合我意。

  拿回家,用刀子切开,萝卜肉紧实,水分多,做成的萝卜排骨汤,吃起来口感软糯,味道香甜不腻。菜农的话,果然不虚,很管用的。

  菜农给我解释说,新鲜的、水分足的萝卜,密度稍大于水的密度,在水里才会往下沉的,那种干了的、糠了的或是心子空了的萝卜就会浮在水上,根本吃不成的。

  细细想来,其实,在生活中,那些华而不实的人,往往就像漂浮在水面上的萝卜,心子空空如也,一无所成;那些埋头苦干的人,才会脚踏实地,沉下心来做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捡往下沉的萝卜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