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超越(14)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超越(14)

2018-05-26 12:17:25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超越(14)

  体育老师年轻,他这时突然感到很困窘。他本能地想对光明表示歉意,可又不好意思开口。他粗着嗓子冲着其他孩子嚷了一句:“喂,孩子们,你们还在等什么呀?还不快走!”有些学生早已出发,留下来的人也三三两两地走了。

  “你最好跟我一块儿走,“体育老师说,“你不认得路,是吧?“

  光明猜到了老师的好意喉咙口抽噎了一声。

  “我走不快的,老师。“

  “那我就走慢点,“老师微笑着说。

  这位红脸膛的普普通通的年轻人说了句体贴的话,一下子赢得了光明的好感。他顿时不再感到那么难过了

  可是大课间的时,那个叫张锦州的男孩却把脑袋瓜伸进光明的跟前。

  “嘿,把你的脚伸出来让我们瞧瞧,“他说。

  “不,“光明回答道。

  “别对我说不字,“张锦州说。“快来,陈树,帮我摁住他。“

  班里男孩子们一听到叫唤,立即将光明围了起来来,伸手想去拽下那只畸形的脚上的鞋,但光明紧紧揪住不放。

  “你们干吗死乞白赖地缠着我?“光明叫喊道。

  张锦州抓起一根小棍,敲打光明那只紧抓着鞋子的手。光明大叫起来。

  “你干吗不把脚乖乖地伸出来让咱们看?“

  “就不让你们看。“

  绝望之余,光明捏紧拳头,对准那个折腾自己的孩子揍了一拳,但是,他势孤力单,张锦州一把抓住光明的胳臂,死劲反扭着。

  “哦,别扭别扭,“光明说,“胳臂要断的。“

  “那么你老老实实别动,把脚伸出来。“

  光明抽搭一声,吁了口气。张锦州又把手臂扭了一下。光明疼得没法忍受。

  “好吧,我伸,我伸,“光明说。

  光明伸出了脚,用一只手脱掉了鞋袜。张锦州仍旧抓住光明的手腕不放。他好奇地打量着那只跛足。

  “真恶心!“陈树说。

  这时又进来一个孩子,也来凑趣看热闹

  “厄,呸,“张锦州不胜厌恶地说。

  “哎哟,模样儿真怪,“另外一个光明叫不上名字的男孩子说着做了个鬼脸。“它硬不硬?“

  他心怀恐惧地用食指尖碰碰那只脚,好像它是个有生命意识怪物似的。突然,他们听到上课铃声响了。他们赶紧把鞋子扔还给光明,像兔子似地一溜烟溜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张锦州喊着光明,但光明再没有理会。他用紧紧咬着牙关,怕让人听到自己在啜泣。此刻他暗自流泪,倒不是因为挨了揍,身子疼痛,也不是因为让他们看了自己的残足,蒙受了羞屏,而是恼恨自己懦弱,这么经不起折磨,最后竟乖乖地把脚伸了出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超越(14)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