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黄色信箱 163」男人懒得对女人解释的那些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黄色信箱 163」男人懒得对女人解释的那些事

2018-05-27 16:34:30 作者:鲁瑾 </span> & 来源:鲁瑾脱口秀 阅读:载入中…

「黄色信箱 163」男人懒得对女人解释的那些事

  插画来自Anna Parini

  ✉ 给我写信,请发送到574479702@qq.com,800字以内,所有来信默认为可以公开。不希望公开,请至微博问答回复“微博问答”看使用方法

  

  ✉

  我和老公同学恋爱九年结婚婚后就分居两地生活,他每个月回来呆一周左右,每天都会视频聊天,他工作上的事情我也会问问

  他做的行业现在不太好做会有些压力吧,他是省区经理可是他在管理方面总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态度,省区的业务人员没业务量要离职却故意不离职。

  因为每个月公司保险报销住宿费用等,公司总部离得很远根本就管不到外地人员就职问题,有些省区人员挂个名早就不在职位上还照样拿公司钱。

  后来公司也发现这些问题,本就该经理去过问的事情,公司要是查到总归是他失职,他却说关他什么事情,又不要他发工资,要不就来句关我屁事。

  听到他这句真的让我火冒三丈,跟他争辩一番,让他换位思考一下。

  我也是为了他好、总是这样的态度怎么能做好工作,最后我气的挂了微信视频,真不懂他怎么会有这样想法,在其位不谋其政,那做什么的都会这样的态度!

  

  谢谢你的来信,仿佛看到另一个我。

  你的烦恼中有两点,一是为他们公司着急,你明明看到了漏洞,却没人管。二是对你老公失望:明明该是你管的事,你怎么不管?

  该管的事不管在我们看来是责任心和担当问题,你不想看到老公是个没责任心的人。而且你认为这样的工作态度是走不远的。

  这事儿分几点来看哈。

  首先是他们公司的管理问题,有很多漏洞可以钻,很多口子没堵上。

  一般来说,好的管理制度设计比较合理,人员和业绩匹配的话会影响整个分区的收入,这样省区经理就会要一个萝卜一个坑地都对待每一个位置

  比如一个月你这个区能发的工资是200万,有200个人干活,那么一人一万。如果有50个人不干活却占着位置,那每个人只能发8000。

  这样,干活的200人都会跳起来,你老公这样的省区经理就会有压力。

  但你老公没压力,说明公司的管理制度没有到位,多个人少个人对业绩考核关系不大。

  也可能管理制度是到位的,但执行没到位。这也是所有团队都可能存在的问题。

  比如他们抽查不力,就算查到了也没有惩罚措施。而你老公只要管住几个骨干利益,事情就闹不起来。

  公司大了往往很多事情顾不上。总部和分公司就像王和诸侯的关系,心里各唱各的戏。

  有些省份,开两会的时候不是检讨嘛,说以前的GDP都是有水分的,不真实的。

  还有些不贫困的县,不愿意摘掉贫困的帽子,因为上面会有拨款。很多事情是屁股决定脑袋

  就好比某个城市,新到的官员想让人看到政绩,迅速上马几个立交工程,两车道上起来快,他可能会放弃复杂认证,几年后是否需要四道?二车道对城市的十年规划来说也许不科学,但对马上显示政绩是科学的。

  公司的分区经理也一样,并不是所有人都会自动和总公司目标一致

  你老公懈怠还有一种可能,很多人管理不是奔着理,而是奔着没人说他坏话,没人闹。

  我好几个哥们姐们都碰到这样的问题。鞠躬尽瘁做事,一切从公司利益出发,想调整人员。还有些是事业单位的,那些不干活还拿钱的也开除不了,那就安排靠边,少拿点钱。

  可那些人会闹啊!闹的时候领导呢?上司呢?会来主持公道吗?大多不会。你认真辛苦地干,领导都觉得是应该的,但领导怕烦,有人闹就是烦他,会认为你团队里摆不平

  摆不平这点,会抹杀你所有的功劳

  所以极有可能,你的视角和你老公不一样,他又懒得跟你解释。你执着正确,但不了解所在的场,沟通就会变成小时候父母孩子那样:为什么考这么差?为什么?

  不去问孩子开小差是不是因为睡得不够,或者被老师批评狠了失去了信心

  当然,这只是一种可能。还有一种可能就是你老公本身就不是那么泾渭分明的人,他的工作和人生哲学就是得过且过,而且也并没有因此受过多大教训

  这就是你和他的三观出现差异

  我和你应该是同一类人,不在其位可以不管,一旦这事是我的职责范围,不吃不喝不睡也要理得清清楚楚。对不做事的人的宽容,就是对做事人的不公

  这不仅仅基于对管理后果预期,也是自我要求

  但男女之间,如果对方认识没到那一步,又没吃到苦头,苦口婆心是没用的。

  尤其是他公司的事,你隔得老远,垂帘听政,他也会烦。工作中烦的事够多了,跟老婆视个频,还是工作。

  如果得过且过是他的个性,一定不仅表现在工作上,也会表现在你们的生活里。

  家里的事情,啥啥都做不到位,饭不会做,孩子不管,老人关心,不如你从你们这些共同的生活里去治他。

  至于怎么治,你们夫妻一场,你最清楚他怕什么。

  怕什么搞什么呗!

  喜欢这篇文章吗?赞赏请长按二维码

  这些被标题耽误了的原创好文 

  儿童王凤雅之死----希望有时也是奢侈东西

  面对狗患的私力救济:一种叫异烟阱的药物

  男女之间有没有纯洁友谊?有啊!我和我老公就是!

  520,别忽悠我把爱说出口…………

  回复「黄色信箱」或「原创文章阅读更多

  鲁智深姐姐店铺,了解一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