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其说是为了孩子,不如说是自己没有自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与其说是为了孩子,不如说是自己没有自信

2018-05-27 21:41:44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过这样一个案例,一位已过不惑之年女子,在丈夫有了外遇,并对其进行暴力行为,威迫其离婚情况下,依然一边流泪,一边说“不离婚”,理由是为了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而他们的孩子已经十几岁,对父母的打打闹闹已很是厌烦,感觉他们在一起还不如不在一起。

  说是为了孩子,不如说是她自己对跨出婚姻有信心。近二十年的婚姻,已让她对婚姻产生深深依赖,哪怕丈夫冷落她,打骂她,只要家在,纵然只是驱壳,她才感觉有活下去的希望

与其说是为了孩子,不如说是自己没有自信

  她在结婚时候,已然让自己完全交给家,交给丈夫,全然没了自己。然后,走着走着,丈夫出现偏离,婚姻生活开始变味,而她,却未能觉醒,未能去找回自己,而是更加低入尘埃,只知道流泪,只知道苦苦哀求

  说是为了孩子,其实这不过是一个欺骗自己,搪塞他人的借口罢了。面对已经面目全非的婚姻,亲人朋友都劝她:离了吧!但她,总是摇了摇头。她害怕,她害怕一旦走出婚姻,就需要自己经济独立精神上独立。

  然而,充满暴力的生活难道比自立更能适应?她不知道,她无法知道,因为她习惯了,未来会怎样,她一塌糊涂

  女人,最可怕的是,有了爱之后,或者踏上红地毯之后,慢慢把自己丢掉了,然后,满口子为了家,为了孩子,但实际,已对自己没有了自信

  当一个女人说:“为了孩子,我不想离婚。”也许,不尽然是,该看一看,是否应该先帮她建立起自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