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和频率不同的人在一起,到底有多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和频率不同的人在一起,到底有多累?!

2018-05-27 20:30:10 作者:点击蓝字关注☞ </ 来源:一读 阅读:载入中…

和频率不同的人在一起,到底有多累?!

  每 天 陪 你, 一 路 读 行

  点 击 上 方 蓝 字 关 注 一 读

  频率不同的人在一起,

  到底有多累?!

  文|树树

  越来越相信,人和人之间真的存在磁场回事

  有些人或许只见过几面,就能走进你心里,有些人哪怕再熟悉,也难以深交,即使面对面坐着,中间也隔着千山万水

  与磁场不合,不在同一频率的人相处感觉只有一个字“累”。

  和频率不同的人在一起,你们的关注永远不在同一个地方

  你说旅行能增长见识,他觉得不过是花钱买罪受。

  你想给他推荐一本书,他认为你在装文艺

  你拉他一起健身,他以为你是在暗讽他身材不佳…… 

  所谓“话不投机半句多”,频率不同,注定会因为各种解释、摩擦甚至争论,耗费心力,最后不欢而散

  频率不同的人,你在意的东西他觉得无所谓,你的伤心难过他也很难理解

  有次聚会,随口抱怨了几句工作老加班,结果一个朋友劈头盖脸就说:“还不是你自找的,非要当什么女强人,为了那点儿钱,给自己找罪受。”

  一瞬间噎得我哑口无言,把嘴边的话默默咽了回去。

  频率不同的人哪怕彼此熟悉地像一个影子,也无法走进心里啊。

  你失恋难过地要死了,他还说你瞎矫情;你为了想要的生活拼命努力,他把你看作另类。你们之间像隔了一堵墙,你所有的喜怒哀乐,他都体会不到。

  所谓“道不同不相为谋”,对婚姻定义,对事业追求,对教育的理解……你们的想法总是背道而驰,累是必然

  知乎有一个问题在哪一刻你觉得你们再也做不成朋友了?其中点赞最高回答来自网友@徐二狗,经过大概是这样的:

  某天他和好友早餐,店里网络不稳,一直无法支付老板憨厚地说了句“回去打钱也没事”,他连忙说谢谢,就和朋友跑去上课了。

  到了教室他点开手机准备付款,这时朋友推了他一下,说:“别付啦,反正老板记不住。”

  见他无动于衷,朋友悄悄点开相册:“教你个好办法,把付款成功页面截个图,每次给老板看就好了,百试不爽,我是不很聪明。”

  他这才恍然大悟,为什么朋友那么快就付了款。从那以后他再也没跟朋友吃过饭,所谓“眼不见为净”。

  频率不同的人,非但不能让你体会到与人交往喜悦,反而处处给你添堵。价值观不同,再怎么天天见面,也不是一路人

  相反,和频率相同的人相处,说到底就是“舒服”。不是说两人想法完全相同,而是可以彼此理解。

  清楚彼此的性情习惯,所以很多事情不必解释;他懂你的不容易,所以总能给你恰如其分安慰拥有同样的价值观,所以遇事会坚定地站在你身边……就像朋友讲的这个故事

  早年父亲下海闯荡,起初几年效益不错,不少人打电话来奉承一番,顺便让父亲“救急”。

  后来,某次投资失败,父亲抵押了房子,四处筹钱,结果只有发小金叔二话没说,拿出准备给孩子结婚的钱,让父亲先用。只说了句“我知道你不容易”。

  这几年,金叔厂子效益不好老婆得病,孩子出嫁,父亲出钱出力,都当自己家的事来办。

  频率相同的人不仅能在光鲜靓丽时为你鼓掌,更能会在落寞失败时让你靠一靠。

  或许不常联系,但你若遇到困难他们总会万水千山赶来,拉你一把,因明白你有多努力,因明白你有多心急

  一辈子,会遇见各种难事,那个和你频率相同的人才能给你最好的安慰,你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句话,他都了然于心。

  即使人遥遥相望,心也紧紧相依,哪怕只是沉默着不说话,也能感到舒坦

  人生漫长生活琐碎,能遇见几个频率相同的人相伴,有人懂有人爱,便是最大的幸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