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结婚买房拒加女方名字:越没安全感的男人,越现实,越自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结婚买房拒加女方名字:越没安全感的男人,越现实,越自私

2018-05-28 00:30:57 作者:算爱社长 阅读:载入中…

结婚买房拒加女方名字:越没安全感的男人,越现实,越自私

  01

  最近有一则新闻在网上一度被炒火,引起舆论哗然:

  一位准新娘结婚前夕发飙,因为男方买了房子付了首付,却拒绝房产证上加她的名字

  准新娘的回复很果断:不加我名字没问题,但既然房子是你的,婚后我不会跟你一起还贷。

  另外,既然你要公平公正,那么婚后生活费两人55开,家务带娃两个人分担,我也不会帮你照顾父母,毕竟我也有自己的父母要照顾。

  新娘还表示,如果新郎接受以上条件,那么她可以一分钱彩礼都不要。

  这段准新人间对话虽然看似理智,但言语之间无不透露着男女各自的潜台词

  女方男人爱不爱你,就看房产证上有没有你。我要的不是房子,而是你对我的心。既然你这样把我当外人,那么两个人干脆就各过各的。

  男方:为什么女人总要把房子和爱情划等号?房子首付是我家出的,万一以后要离婚,我岂不是损失特别大?她这样急得跳脚,不就说明她爱的是我的钱么!

  那些不愿在房产证上加女方名字的男人,他们的内心究竟是怎样想的?

  女人在意的真的是房产证上的名字吗?

  到底爱情该不该用房产证来证明

  上周,我们在公众号发起了一波征集:两个人结婚,男人拒绝在房产证上加你名字,你会愿意吗?

  我们收到了来自300多位女性的回复。

  02

  让我们惊讶的是,在这300多条回复中,有超过200位女性都表示,她们并不介意房产证上的名字。

  网友安之若素”说:

  不知道会不会有很多人说我太单纯,但我真的是可以接受不写我名字的。

  那是因为我对我们俩的感情有信心啊!

  退一万步讲,如果到时候婚姻真的维持不下去了,需要看房产证上有谁的名字来分割财产了,那我觉得这种“不义之财”真的不要也罢。

  网友“花汐”觉得:

  我觉得加不加名字这事儿,还是得看“人”。

  可以不写我名字,可以一起还房贷,但前提是你值得。

  如果一个男人,房子不写你名字,婚后还要求放弃事业一个人带孩子、做家务、伺候公婆任劳任怨,等老婆丧失工作能力、人老珠黄之后一脚踢开,一分钱都不分给她……请问这种男人还能算是人吗?

  网友“发芽”认为:

  这个男的是不是把自己未婚妻当“捞女”啊?

  现代女性谁心里没点数,现在的房产证不是写你名字就是你的了,而是根据这个房子的钱是谁付的,谁就能拥有所有权。

  换句话说,如果男方婚前全款买房,那写了名字也没鸟用,还是归出钱那方,除非离婚的时候男的愿意分割;

  如果是男方首付,不加女方名字,女方婚后参与还贷,那即使离婚女方也能拿走共同还贷的那部分和房子增值的部分。

  所以啊,这位未婚妻,真是因为分不到房子而生气吗?

  她是对男人的态度感到寒心而已吧!

  有一句话说的好,感情的事,说不清道不明,但爱你的人永远都会给你糖吃。

  女人真正要的不是加名字,而是男人的信任

  是男人打心底里接纳你,把你当成一家人

  还心存猜忌,担心女人是不是图财,担心女人以后要离婚怎么办,那就是说明还不够爱。

  而猜忌的更深层的原因是现在中国的男人,比女人在感情上还要没有安全感

  03

  一个男人在感情中缺乏安全感,会有哪些具体表现呢?

  1. 狭隘自私,没有度量。

  故事姑娘未婚夫一句:“如果你父母给你买房子了,难道你会写我名字?”看似是疑问,实则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他凭什么就认为所有人都会和他想法一样呢?

  2. 经常用言语和行为试探、猜忌女方。

  “你这个包,要好几千块吧?” “又买口红了,花了多少钱?太浪费了吧?”即使女人花的是自己的钱,这种男人还是会觉得,这个女人太败金,以后怕是hold不住。

  3. 毫无主见

  凡事都只听父母的,父母说婚后必须要一起住,父母说房子绝对不能写女方名字,他便奉为圣旨,丝毫不敢违逆。

  4. 一味要求女人妥协付出好处都是自己的。

  因为没有安全感,所以骨子自卑;因为骨子里自卑,所以变得更贪婪

  故事里的未婚夫,房子不愿写女方名字,但却依然希望女方婚后照顾公婆、一个人承担起带孩子做家务的重任美其名曰“结婚两个人不能各过各的”。

  这种男人,其实就是在逼迫女人多妥协一点、多付出一点,这样他们心里就更踏实,更洋洋得意:看吧,你一个女人,房子得不到,家务全包办,几年后出去再也找不到工作,看你还敢不敢离开我。

  04

  中国男人变得越来越没有安全感,总的来说有两点原因:

  第一,社会压力越来越大,工资的增幅比不上房价的涨幅,一二线城市年轻人奋斗好几年都买不起一个厕所

  在这种情况下,男人变得越来越害怕,万一找了个“捞女”,自己加班加点打拼好几年才换来的房子岂不付之东流

  第二点,现代女人越来越独立,一个个都自己赚钱买房买车;女生的父母也越来越有意识为自己女儿婚前就买好房车,生怕女儿婚后吃亏

  女人越变越强大,越来越不需要男人,男人害怕了,怕再也不能从女人身上找到自信优越感

  于是,就发生了故事开头的这一幕对话。

  “你父母要给你买房子了,你难道能写我名字?”“两个人结婚,哪能各过各的?家务养娃还得你做啊!”两句自相矛盾的话,折射出男人的多少自卑,以及因自卑而衍生的狭隘贪婪。

  真想对这种极度缺乏安全感的男人说一句:

  男人的安全感,真的非得通过女性的妥协和付出来获得吗?

   

  真正的安全感,应该是从自我出发,信任对方,也相信自己

  即使做不到哈里王子那样,拒绝签署婚前协议,让自己的3000万英镑财产完全对梅根王妃不设防;

  也至少要懂得,婚姻不是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占有压榨,而是两个人互相搀扶着前进,齐心协力建造一个温暖的家。

  再说了,能通过逼迫女性妥协付出来获得安全感的时代,早就过去了。

  现在哪还有女人会吃这套?

  欢迎评论区聊一聊:

  你能接受男人在房产证上不写你名字吗?

  为什么?

  如果你赞同今天文章里的观点

  欢迎转发给你志同道合好朋友哦!

  算爱研习社视频免费看:

  男人不够细腻,想要他多体贴浪漫

  一个聪明的女人就像一所好学校

  可以培养出专属好男人。

  #算爱研习社#教你几招秘笈,

  从心理细节入手,轻松征服他的心,

  让他死心塌地爱你一生。 

  扫码进入网站,加入算爱研习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