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放下别人的过错,用笑包容别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放下别人的过错,用笑包容别人

2018-05-28 06:16:11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放下别人的过错,用笑包容别人

  文黄小平

  那是我第一次出远门。临行前,父亲对我说,一个人出门在外,要懂得“放过”别人,知道什么叫“放过”吗?

  “放过”,就是让别人通过,放别人过去。我说。

  父亲说,一个人如果内心充满了对别人的恨、对别人的怨,又怎么可能让别人通过,放别人过去呢?

  我问父亲什么叫“放过”呢?父亲说,所谓“放过”,“放”即放下,“过”即过错,“放过”就是放下别人的过错,一个人只有在内心放下了别人的过错,才能原谅别人、宽容别人,才能真正为别人让路,让别人通过,放别人过去。

  “放过”,就是放下别人的过错。这是至今我听到的关于“放过”最精妙的解释

  还有一词,父亲的解释也十分精妙,那就是“笑容”。一日,父亲问我:“什么叫笑容?”“笑容,当然就是指笑的面容。”我说。

  而父亲说:“你只道出了笑容的形式,而没有说出笑容的内容本质。笑容的内容和本质,就是用笑去包容别人。”

  笑容,就是用笑去包容别人。父亲充满智慧富有创意的解释,让我的心为之一振

  是啊,平时我们都是用笑容去迎接别人的笑容,用笑容去迎向别人的真诚善良美丽,然而,世上又有几人能做到用笑去包容别人泼向你的诽谤、谩骂、攻击仇恨呢?

  笑容,包括用笑去包容别人泼向你的诽谤、谩骂、攻击和仇恨!能做到这一点,才算得上是一个胸襟宽阔的人,才称得上是一个真正理解了笑的真谛的人。(黄小平小品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