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对白雪的看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对白雪的看法

2018-05-28 09:32:4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对白雪的看法

  对白雪看法

  文/赵元波

  古时候,在一个大雪纷飞日子里,县太爷、驸马和员外在一起围着火炉饮酒作乐,欣赏雪景,其乐融融

  县太爷三杯老酒一下肚,顿时诗兴大发,提议以“瑞雪”为题,三人来吟诗作对,以助酒兴。

  驸马听到县太爷的提议后,马上有了灵感,举杯张口就来了一句: “白雪纷纷落地,” 县太爷一听,太简单了,太俗气了,一点诗意也没有,看他的,立刻应声对出下句: “此乃皇家瑞气!” 在一旁的员外也略通诗书,就摇头晃脑地吟了一句: “再下一年何妨?” 此时,一个蹲在门外冷得瑟瑟发抖的乞丐,探头进去大声骂道: “放你娘的狗屁!”

  在这个故事里,县太爷和员外都站在自己角度上来看待下雪这件事:在县太爷眼中,大雪是“皇家瑞气”,好雪呀;而员外不怕严寒,吃穿不愁,“再下一年”无妨;只是,可怜的乞丐,忍饥挨饿,只能以“放你娘的狗屁”,来表达内心的痛恨与不满,他受不了这等严寒的天气,不能再下了。

  一千个观众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的形象。同样一件事,在有的人看来是好事;而在有的人看来,就是坏事一桩。角度不同结论可能完全一样,甚至会截然相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对白雪的看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