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超越(21)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超越(21)

2018-05-28 11:52:24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超越(21)

  “笔杆本身我倒不在乎,“光明语声颤抖地说,“只是这支笔杆是我妈临终时留给我的。

  光明把折成两段的笔杆拿在手里,出神地看着。他忍不住发出呜咽,心里悲不自胜。然而他自己说不上自己为何这般伤心,因为他明明知道,这支笔是大哥用过的一支旧笔而已。他一点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无端编造出这么个伤感动人故事来,可是他却动了真情,无限伤感,好像确有其事似的。虽说光明不见得比大多数孩子更为诚实,但是他每回撒了谎,事后总追悔不迭。这会儿,他把刚才的事前前后后思量了一番,感到很痛心,打定主意要去找刘鹏,说清楚那故事是自己信口杜撰的,让他被放在心上。

  然而有两三天的时间,他并没有把自己的决心付诸行动,他看到刘鹏因弄坏了他的笔而总是愧疚的想尽一切办法弥补,尽量满足光明所以的愿望意见,并答应一定不跟他争奖学金和前十。光明想到刘鹏倒是他进入前十的一个有力竞争对手,上次全区摸底考,刘鹏在全区排名第九,而自己刚刚第十。能够有这样的承诺让他心情喜悦。然而有一点他还是想不通,他怎么会真的被自己虚构的故事打动了呢。那两行沿着邋遢面颊滚落的泪珠,确实是饱含真情的热泪。后来,他又偶然联想到舅妈向自己透露母亲去世消息时的那番情景,他很轻易地又在刘鹏跟前泣不成声,好让他看到自己在哀恸悲伤,从而产生怜悯之情。

  每天晚上,光明以最快速度洗漱,为的是争取时间,赶在舅舅要求的熄灯之前完成他的学习计划。清晨早起他孜孜不倦复习功课

  中考成绩出来了,光明获得全区第九的好成绩,而刘鹏,真的为了对先自己的诺言主动放弃了一道数学题,以上等成绩考入高中。光明觉得自己太自私了,没有及时澄清事实,让刘鹏做出这样的让步真是太对不起他了。在内心中将自己看的扁扁的。他再也不敢将真相说出了。而且没见一次刘鹏,他就难受一次,所以他想法设法避开刘鹏,并在知道刘鹏选择了二中的时候,他不顾舅舅的反对,果断地选择了一中,虽然一中的声誉并没有二中好,但是这样他就可以不用再面对刘鹏了。他在心里默念:祝你能有一个灿烂的明天。再会,我年轻朋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超越(21)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