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以性感迎合宅男的蔡依林,怎么就变成又酷又美的女王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以性感迎合宅男的蔡依林,怎么就变成又酷又美的女王呢?

2018-05-28 13:15:51 作者:西水 来源:俪人公馆 阅读:载入中…

以性感迎合宅男的蔡依林,怎么就变成又酷又美的女王呢?

  被蔡依林的一组照片惊艳到。

  利落的独辫,亮片裙、烟熏妆,在光影交错中,她是穿梭在夜间的摩登女郎。眼尾上扬,妩媚撩人。眼神深邃,囧囧传神,整个人状态很对,又美又酷

  又美又酷来源于她的前卫思潮和女王气场

  前段日子,看了蔡依林13年“Myself世界巡回演唱会”和15年的“PLAY巡回演唱会”。感慨颇深:演唱会的编排、舞美、概念设计都已经完全是华语乐坛的顶级水准,和格莱美歌手演唱会的视听体验相当接近。

  《Myself》的诞生于2010年,对比欧美音乐潮流,几乎没有滞后。那时,流行乐坛正经历者由Lady Gaga、Britney Spears等人掀起来的电音潮流。

  《Myself》有明确的音乐概念和内容概念做支撑,请国际知名混音师来混音,干净利落层次分明。编舞的水准也提高了,与之前领舞伴舞动作高度统一一样,《Myself》更讲究舞者间的配合,扮演不同角色故事性,矛盾感都有所上升。

  有人说,时尚就是矛盾,就是碰撞。从这个角度来看,舞曲里的元素有碰撞,有时尚度,更值得玩味。

   

  《Myself》后,蔡依林的音乐越来越前卫。《呸》的女性主义明显走在华语乐坛的最前端。主打歌曲《第二性》旨意让女性找到自己认同自己。

  《第二性》的创意来源于法国存在主义作家 西蒙·德·波伏娃的哲学作品《第二性》。波伏娃从历史、哲学、文学等角度揭示了女性被“附属”的地位

  “定义和区分女人的参照物是男人,而定义和区分男人的参照物却不是女人。她是附属的人,是同主要者相对立的次要者。他是主体、是绝对,而她是他者。”

  《呸》是蔡依林的三观态度,是对不平等的不屑,是新女性的力量。而这种新女性的力量成就了她的女王气场。

  五官甜美身材玲珑,前期的情歌、舞曲,都是往宅男女方向打造,出道的模式摆脱不了迎合男性市场嫌疑。《日不落》时期,宅男女神形象到达巅峰,《花蝴蝶》唱衰,加之腰伤,蔡依林沉寂了好几年。

  蔡依林的星途,有一种柳暗花明,迂回前进之感,发展到今天,她的狠劲和拼劲一直没丢。

  经年之后,她重新出发,眼神坚定内心强大,从舒适区跳出来,发掘更多的可能性瘦小身体居然承载着一个女王。

  她是理性的,有最柔软心肠,也有最强健思维

  孙燕姿曾评论蔡依林,“她让我觉得,演艺圈有这样一个女生,真的很可爱。而且她没有心机,我觉得,你跟她讲话就是没有太多心思,我觉得其实是很舒服的。”在娱乐圈,“简单”是对一个人很高的评价,被评价的那个人一定葆有赤子之心

  相比华丽工作,她的生活实在清淡

  在音乐上造型大胆,但私底下对这种事情并不感兴趣舞台上身材火辣,劲歌热舞,但几乎没去过夜店。酒量很好,但朋友聚会几乎滴酒不沾。她爱做蛋糕喜欢学习东西,喜欢养狗。她把生活和工作分得很开,她很理性。

  理性,包括对人对事做出判断理智,克制力以及忍耐力

  众所周知,蔡依林对待表演十分刻苦,解锁各种高难度动作,数十年数一日维护身材。很多朋友爆料,她的饮食都是要浸过清水才会入口的,而她在采访中却说不觉得苦。

  吃是人类原欲,而与原欲旷日持久战争的获胜者,克制任何事情都会更容易些。所以,她能克制苦累,克制疼痛,克制情感,想要拿到的结果不适合自己的爱人,即使痛苦,也要争取,也要割舍。

  她是强大的,一起当丑小鸭的人很多,能成为美天鹅的只有她一个。

  正如蔡依林所说“唱跳歌手的路并不好走”。国人普遍偏好抒情歌曲,对于舞曲的审美几乎只停留在动感节奏。相比舞曲传递的内容,观众更在意歌手的颜值、身材和绯闻

  更何况,观众对唱跳女歌手喜恶更新非常快,即便是麦当娜,还要被后辈戏谑称为“麦奶奶”。而蔡依林能在华语乐坛突出重围,激流勇进,不得不说非常强大。

  她不放过自己,骨子里的倔强让认输成为一件不可能的事。

  有人说她唱功不行特别是她的慢歌,被诟病很多年。我不是专业的乐评人,对于声线并不了解,但总觉得高音的时候太薄,不够饱满,低音的时候又含含糊糊。

  其实可能不是唱功不行,而是不适合。她的声音甜美,在很多快节奏的情歌里,都有甜到齁的感觉,如《马德不可思议》。加之,她鼻音重,情绪感很强。所以,她的音乐在情绪上有得天独厚优势,即使后期唱腔性感的那些,也感觉不到做作,而是自然而然流露出来的魅惑、撩人。

  找准优势,拥抱时代,培植风格,在普遍华而不实的舞曲中注入内容和情感,蔡依林拿下15年金曲奖,把别人的口中的“怎么可能”变成可能。在领奖的时候,她说,“蔡依林,也能做最佳专辑”。

  想起木心的一句话人人都是丑小鸭,人人都会变成白天鹅——也有人会丑一辈子。

  所有顶级的东西,都很稀缺成功原因也很复杂,不是单单努力就够的。但这世界上总有人能办到,他们挥挥翅膀,袅娜前行,又美又酷,而那些一直叫嚣着“不可能”的丑小鸭,只能目送他们前行,并且一直丑下去。

  — end —

  作者,西水。

  被困国企樊笼,渴望思想自由的90后。

  相关阅读

  《蔡少芬:当6年小三,和母亲决裂,45岁颜值下滑,她凭什么受观众喜欢?》

  《撕黄奕,抢角色,爆乳搏出位,野心勃勃的霍思燕怎么就甘心洗手做汤羹呢?》

  《孙俪:都夸优秀,为什么在娱乐圈交不到朋友?》

  《林依晨:36岁演90后,颜值、事业翻红,她从不拒绝尺度

  商务合作,请扫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