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司机带着女儿跑货运已坚持4年 愿能在杭州安家 | 中国人的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司机带着女儿跑货运已坚持4年 愿能在杭州安家 | 中国人的一天

2018-05-28 18:01:06 作者:许康平 阅读:载入中…

女司机带着女儿跑货运已坚持4年 愿能在杭州安家 | 中国人的一天

  42岁的张小云是一名为数不多的货运女司机,为了更好的照顾陪伴女儿苗苗,她选择带着6岁的女儿一起跑货运。

  第3070期

  摄影/许康平

  编辑/赵宇

  腾讯图片出品

  42岁的张小云是一名为数不多的货运女司机,更特殊的是,她的副驾驶上常常还载着6岁的女儿,这也成为杭州货运圈里一个特别画面。女儿苗苗成为母亲的跟车员,讲述学校发生的趣闻,母亲则带着苗苗跑货运,承载着女儿的未来

  视频 | 她是最小的跟车员 跟着妈妈跑货运已4年(时长:02:12)

  女儿苗苗出生以后,张小云并没有把孩子送回老家当留守儿童,而是选择做全职妈妈,将女儿慢慢养大。2014年,待苗苗稍微长大后,张小云就待不住了,兼职干起了货运司机。“父母年岁已高,再加上又要帮其他亲戚带孩子,所以没办法帮着照顾苗苗”,为了尽可能多的陪伴孩子,张小云就选择带着女儿一起跑货运,“拉着孩子跑货运实属无奈之举”。张小因觉得开货车拉货相对来讲比较自由,就咬着牙将这一行进行下去。

  周一到周五,每天早上送女儿苗苗去上学后,张小云开始跑货运,下午四点准时来到幼儿园接孩子。和别的家长骑电瓶车、开轿车接送孩子不同,张小云每天都是货车接送孩子。张小云家中共有一儿一女,如今大儿子在嘉兴上大学,但在儿子成长过程中,他们并没有太多时间去陪伴,对此,张小云对大儿子一直心存愧疚

  接走女儿后,张小云常常还需要在附近跑一单货运再回家。张小云快步拉着孩子朝货车方向走。下午四点之后,以及周末和暑假寒假里,6岁的苗苗就会成为一名“跟车员”,一直跟着妈妈满城跑。

  夏天是最难熬的时候,因为太热,苗苗躲在车上吹空调,但常常因为路程太远,阳光太烈,开着空调也会流汗。

  作为一名货运司机,张小云需要装卸货物,她选择的货运跟普通的快递不同,大部分是大件物品。从车上下来后,瞬间变成一名汉子,搬运的速度不比男子差。

  在杭州货运市场里,张小云和女儿成为市场里家喻户晓搭档。装卸货物时,苗苗有时会为妈妈加油助威,有时也会安静地跟着妈妈。

  母亲在忙碌时,苗苗也帮不上忙,只能一个人在货车里独自玩耍,不给母亲添乱。

  装载好货物后,张小云开车送货。在张小云车上放着很多账单,多年来,张小云积攒了一些固定客户,也会在互联网平台上去抢单,一些客户反映业务上,张小云并不比男司机差。

  “做这行没有节假日”,即使周末,女儿也会整天跟着妈妈,有时孩子累了就睡在车上。张小云则不停接单跑单,每个月能有6000元左右的收入

  忙碌了一天,晚上回到家中,张小云一般都会等老公回来后一起吃饭,但由于老公常常回来较晚,怕孩子饿着,张小云会提前给孩子和自己煮一碗面条吃。目前,张小云一家人和另外一个亲戚,租住在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内,坚强努力的张小云和老公都想着能在杭州买房安家,但这两年,杭州房价飞涨,让他们买房的梦想变得更困难了些。

  张小云年轻时也是一位美女。这些年,因为跑货运,风吹日晒皮肤变得黝黑。手机里自己的照片很少,这张拍摄于2016年的照片,看上去比现在年轻很多。

  如今,40多岁的张小云头顶长了很多白头发生活工作压力都较大,让她比同龄女子辛苦很多,“看看女儿的笑脸感觉又有了动力。”

  张小云说自己学历低,没有太多选择,只能继续干物流和货运,“但我不会气馁,继续在这个城市打拼,为了能给孩子更好的未来。”

  微信搜索“中国人的一天” 查看更多故事分享你的故事至chinaoneday@qq.com你将有机会成为中国人的一天主人公

    往期推荐

  长按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

  抢《中国人的一天》粉丝红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