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其实存在着一场角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婚姻,其实存在着一场角逐

2018-05-29 21:28:07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都说夫妻是携手同行的爱人,对于夫妻,更多关注的是爱几多,情几许。那些婚姻中的情感背叛者,更多是受到谴责批判,殊不知,婚姻里面,其实存在着一场角逐。这场角逐,包括爱的付出个人能力发展、及自我成长速度等等;这场角逐,其实正偷偷影响着婚姻的质量

  不错,既成为夫妻,心中必有浓情蜜意;既成为夫妻,就不该独自奔跑,就该常常回首,拉对方一把。只是,人生漫长生活繁杂,谁也不可能时时关注着对方,每分每秒都将对方放在心里,都拉着对方的手。于是,不知不觉中,有的夫妻出现差距,并越来越大,渐行渐远……

婚姻,其实存在着一场角逐

  接触到这样一个案例,一对中年夫妻分道扬镳女人很不愿,一直骂男人忘恩负义”,仔细倾听他们的恩怨,其实不过就是一场夫妻角逐的最后结局罢了。当初女人是以下嫁的心里跟男人结合的。结婚时候,女人在一家大型公司主管收入不菲;而男人还是一家小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员。女人的心中充满了自得,一种自以为是潜意识让她变得懒散,不管是在个人的努力上,还是在爱的付出上。而男人,在结婚的时候,就暗暗发誓:一定要加倍努力,不辜负这一段情感。从此,女人很休闲,男人很累。女人感觉在公司已获取一定的认可,不必再拼,回到家,也把大量的家务留给相对“弱势”的男人去做进一步的爱的表达。男人,则拼完单位拼家里,整天像一个陀螺似的快速旋转着。一年、二年、很多年之后,当他们已经步入中年,进入不惑,男人已打拼出一片天地,他的收入已经是女人的近十倍,更主要的,他的视野他的眼界早已跨越小家庭、小公司,而女人,依旧没变,哪怕男人已经成为众人竖起拇指的“魅力男人”,她依旧沉浸在当初结婚的自豪感中,她依然对他有着爱的苛刻要求,终于,男人对她说:“我们无法沟通了,分了吧。”确实,现在的他和她,距离好远,她停留在原地,依然执着自己爱的模式,而他,跑了好远,有了自己新的要求。

  有人说,人生就是一个竞技场,那么,婚姻中的夫妻,何曾免不了一场角逐呢?只是有人有意识,有人无意识,有人主动,有人被动而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