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家人随便逛逛,还挺有意思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家人随便逛逛,还挺有意思的

2018-05-29 21:15:47 作者:海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家人随便逛逛,还挺有意思的

  狼山是座小山,属于南通,大小比昆山的亭林公园稍微高点。小时候去的时候免费,现如今都已经要收取门票。对于那时的游览经历记忆里只剩下些片段了。上山的过程已经全然不记得,只记得游览过一个仙人洞,在山顶有做照相生意的人拍了两张相片,还有就是下山时候依路而摆的长长的路边摊。

  记得仙人洞,是因为入洞的时候一直以为是鬼屋,大概因为看过樱桃小丸子里面的鬼屋,并且在追问爸爸是不是鬼屋时,被骗说就是鬼屋,所以进洞时,带着紧张心情结果从进去到出来,没有感到一点害怕,只记得五颜六色的彩灯,很漂亮

  记得照相,是因为我和姐姐站在台阶上,背后是塔楼,照了一张全家福,在照第二张我和姐姐的照片时,遇到了妈妈的一个同事,他们家有个小男孩,然后双方大人就让我们三个人一起照,我当时不乐意,照相的叔叔让我两手叉腰摆姿势,我还带着些怨气。这两张照片现如今还被装在相框保存至今。

  记得路边摊,是因为长长的下山的小道,路的一侧排满了摊位,并且当时我们在一个摊位上停留,看到各色的项链爸妈答应各人买一个,但是最终似乎是我们挑的时间太久了,没有买成。

  如今,再次去的时候,仙人洞还在,我们从上山的时候就一直在找它在哪里,最后在下山快出园子的时候,看到了一处洞口写着“仙人洞 ”三个红色大字,但是洞口已经被堵住了。听旁边买小吃玩具的大婶说,意思国家不允许开,所以给关闭了,我理解着应该是和有段时间国家不允许建土地庙的想法类似,应该是属于迷信的东西吧。山顶的塔楼依旧,也没有看出残破,只是已经没有照相做生意的人了。路边摊更是已经消失,都已经修建成石板路,宽宽的台阶,很干净商家也都有固定商店营业。

  这次再去印象比较深的是从山上倒下的烟灰,山后背有一条小路,两旁的树叶上,全是白色粉末,再看整个山体,从山顶向下,犹如瀑布形状,光秃秃的白色痕迹倾泄而下,我们猜测那是山上庙里累积的烧香的人烧的烟灰,被用水清理时,从山上冲刷下来的痕迹。再有就是两三米高的灯塔人们争着往塔顶投硬币,本来这并非是投硬币的地方,只是有一个人往上抛硬币,大家觉得好玩,都争着往上抛,但是塔顶是斜的光滑的,很难抛上去。

  这个时候,塔的周围就会有个老婆婆,专门捡别人抛下来的硬币,如果你动作慢点,钱就被她捡走了。还有就是一般庙里都会有的抛硬币的许愿池。一家人随便逛逛,还挺有意思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