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一时的那次那次自我介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高一时的那次那次自我介绍

2018-05-29 21:12:3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高一时的那次那次自我介绍

  高一时的那次那次自我介绍

  还记得高一第一次上课的时候,由于大家都是新生,刚进入新的环境同学们都不是很熟悉。新来的班主任是个男老师,姓王,高高瘦瘦的,笔挺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黑眼镜,淡淡的微笑。他上讲台简单地介绍了一下自己,然后就要求我们做自我介绍。

  不同于以前小学时老师逐个点名介绍,也不同于初中时按座位顺序依次介绍,这次要求大家自己上去,面向众多初来的同班同学。谁会是第一个呢?大家都是不同中学来的新生,彼此都不认识,同学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枪打出头鸟”,谁都不敢轻易冒那个险。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时间就这么滴滴答答地过着,终究是没人上去.而此时,我内心激烈跳动着,这对我来说也算不上什么,以前当过班长,做过学习委员,这样的场面见过.可那时最多面对20来人,而且也都认识。可这次不同的是要面对60双各色的眼睛,会不会哽住,冷场……我心里不断演练着该如何用语言连贯地介绍自己,思忖着,如果谁第一个上去,我定然做第二个。可终究是没人敢上去,王老师在台上不停地鼓动着,我的心也随之一次次紧张地跳动着,我所担心所害怕的是什么,我也不清楚。只知道内心被一股强大表现欲望支配着,我就这样怀着激动心情冲上了讲台。

  静静地,教室出奇安静,这是我第一次面对如此多的陌生同学,他们都将目光聚向我,让我无法回避。心咚咚跳得厉害,大脑霎时一边空白,原先心里默练的台词早已忘得一干二净。我想我完了,终究是冷场了,居然木在那不知如何是好,“说自己要说的,就当是向一个人而不是一群人讲话”是王老师的声音将我慢慢平静下来。“老师,同学们大家好,我是××中学毕业的王明,很高兴在这里认识你们,……”突然间我不知道哪能里来的勇气,打开话匣子,我真的把自己想象成与一个普通人而不是一大群人交流。一个好友,一个许久未曾谋面的好友,我向他谈自己的兴趣爱好,谈以前的生活,谈将来的理想,不知不觉竟滔滔不绝地说了长达五分钟。台下的同学都认真的听着,虽然我的普通话不够标准,但大家都被我吸引着。那么多双眼睛就这么注视着,可我早已不再怯弱。下台时,又是王老师带头鼓掌,底下随之掌声一片。有了我成功的第一个,接下来大家情形好多了,都争着上去介绍,气氛活跃。令我暗喜的是,我那最后一句“希望大家以后能在一起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居然潜意识的成了许多同学的结束语,或许每个人上去都有紧张语塞的那一刻吧,只有努力尝试才能成功。

  多年过去,我时常想起这件事,谢谢王老师,那一句“说自己想说的,就当是向一个普通人而不是一群人讲话”对我影响颇深,在以后公共场所中每每紧张之时,它便让我轻松地度过难关。的确,我们平时讲话如果是面对一个人,而不是一群人之时压力就会自然小很多,很多时候不是因为我们不会说,而是由于面对众多陌生人无形中给自己增加了很大压力,实际上是心理因素在作怪,把一群人想象成一个人就不会害怕,自然而然事情也变得简单多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