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把青草化解了难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把青草化解了难题

2018-05-30 20:46:4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把青草化解了难题

  一把青草化解了难题

  文/赵元波

  江汉鸡是湖北宜昌著名的土鸡,年平均产蛋160个,号称“产蛋能手”,可是这种土鸡有个最明显特点,群养的时候,像中了邪一样喜欢打斗,用嘴啄对方,互相啄得鲜血淋漓都不肯罢休,甚至疯狂到了不要命程度,别说下蛋,就是保活都很难! 而且这种异常情况在鸡群中就像瘟疫一样迅速传染、扩大,整个鸡群打斗的情况会越来越严重

  对养殖户来说,养江汉鸡,最棘手问题就是让它们不要打斗。为此人们想了很多的办法:给鸡增加各种营养补充微量元素、给鸡戴眼镜公鸡母鸡分开养,均不奏效,它们照样打得不可开交

  可是有一位养殖户,他家养的江汉鸡就很少出现打斗的现象。那么,这位养殖户究竟是用了什么妙招让这些好斗成性的鸡停止打斗呢?

  原来,这位养殖户经过仔细地观察发现,他家养的江汉鸡太多了,都是在林下散养,它们吃饱了喝足了聚在一起无所事事,又没什么游戏能吸引它们的注意力,这不就你啄我,我啄你,无事生非;而打斗之所以越发升级,是因为江汉鸡这个品种它天生就好斗!成千上万只鸡群居在一起,江汉鸡的野性就大爆发了……

  找到了原因,养殖户就对症下药,把新鲜的青草扎成捆给鸡群啄了吃,这种喂法让好斗的江汉鸡充分享受争抢的乐趣注意力就转移到抢草的过程中去了,等于是给它们提供了一个好吃又好啄、吸引注意力的玩具,哪还有心思打斗了。一把青草就解决了棘手的难题,省事又管用

  追本溯源,找到了问题的症结之所在,对症下药,也就找到解决问题的金钥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