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不是靠心情生活,而是靠心态生活 (黑白先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不是靠心情生活,而是靠心态生活 (黑白先生)

2018-05-30 11:34:21 作者:黑白先生随想录 </ 来源:黑白先生 阅读:载入中…

人不是靠心情生活,而是靠心态生活 (黑白先生)

  人不是靠心情生活,而是靠心态生活 (黑白先生

  讲一个故事

  一天早晨,有一位智者看到死神向一座城市走去,于是上前问道:“你要去做什么?” 死神回答说:“我要到前方那个城市里去带走100个人。”

  那个智者说:“这太可怕了!”

  死神说:“但这就是我的工作,我必须这么做。”

  这个智者告别死神,并抢在它前面跑到那座城市里,提醒所遇到的每一个人:请大家小心,死神即将来带走100个人。

  第二天早上,他在城外又遇到到了死神,带着不满口气问道:“昨天你告诉我你要从这儿带走100个人,可是为什么有1000个人死了?”

  死神看了看智者,平静地回答说:“我从来不超量工作,而且也确实准备按昨天告诉你的那样做了,只带走100个人。可是因为你的提醒,恐惧焦虑困扰了他们平静的心情,他们是被你吓死的!”

  这个故事启示一个人的心情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机体健康,所以情绪调整就显得至关重要。想起一位哲人说过的一句话

  “人千万不要靠心情生活,而是靠心态生活!”

  心情与心态看似差不多,却有天壤之别。心情是一个人外在条件反射比较被动特别容易外力影响,是靠天吃饭,随时野蛮生长也可以瞬间凋零。而心态是内求,是主动的可控的,是一个人思想的外露,是一个人意志力反应

  古希腊哲学家说过,“人不是被事情本身所困惑,而是被对事情的看法所困惑。”能够左右你生命的是什么?不是名誉,不是地位,不是金钱,也不是上帝,而是自己的心态。心态是人的命运之神,心态是人的定海神针。

  人与人之间本身并无太大的区别,真正的区别在于心态。决定成败关键是心态,而不是智商

  所以,能力能让人走很远,但心态决定一个人到底能走多远。比如,在面对人生低谷时,有的人向现实妥协,放弃自己的理想追求;有的人不低头认输,他们不停审视自己的人生分析自己的错误,勇于面对,从而走出困境追逐着自己的梦想

  想要获得好的心态,除了读书践行以外,还必须了解一个心理学定律,二八定律。

  所谓二八定律,就是说,真正影响我们人生大事的只有百分之二十的事情,其他的都是百分之八十的小事。举个例子,20岁失恋时候,你以为天都塌下来了,但是当你30岁回想这件事时,其实你觉得是小事;23岁刚工作,被领导骂,感觉自己太难受了,你会发现原来这就是成长必然。正是有了悲欢离合才组成了多姿多彩的现实生活,尽管有时候我们不知明天将会发生什么,无法预知未来如何,但控制自己的心态别无选择好心态决定着好的生活,积极思考努力行动,决定着对未来的开拓。

  我认识很多自媒体人都很有思想,可惜,他们写着写着就“消失”了。在你看来你的文字犀利,其实很大程度上不过是任性。控制好心态,一句话百样说,这样也容易让大家接受,也有利于问题的改进。生活中同样如此。

  (欢迎关注黑白先生heibaixiansheng333原创公众号,每天码字,感知外在世界探索内在自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