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三操着正房心:有个“塑料姐妹花”出谋划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三操着正房心:有个“塑料姐妹花”出谋划策

2018-05-30 12:15:52 作者:咕咚 </span> & 阅读:载入中…

小三操着正房心:有个“塑料姐妹花”出谋划策

  有多少女性在暗暗羡慕嫉妒恨自己好朋友,她比我漂亮老公比我的能挣钱、房子我家大……看着比自己优秀、比自己幸福的好朋友相信每个女人都有泛酸的瞬间,明面上欢乐一片,暗地里咬碎银牙的不在少数更有甚者,在闺蜜误入歧途之际,明帮暗损、出馊主意、等着看笑话……重庆白领赵小颖就是在这种虚与委蛇的“塑料友谊”撺掇下,一步步沦陷在情感误区

  闺蜜圈中狂炫男友欢颜背后有颗玻璃

  2016年春节刚过,赵小颖就挨个给三个闺蜜打电话哭诉:“今晚姐妹们九街音乐吧喝酒啊,我心情不好。”接到电话的姐妹都关切地询问“怎么了”“又出什么事了”,并纷纷表示一定前往。

  时年35岁的赵小颖,是地道的重庆妹子,人长得漂亮妩媚,在重庆正大基金公司做白领。大学毕业后,她曾与公司同事王琦有过一段婚姻,可是对方是个“妈宝男”,要强的她很快离婚,独自带着儿子生活。如今,4年过去,她还是“名花无主”。好在她有几个好闺蜜,每当痛苦寂寞时,常常一起约着逛街吃饭,喝酒泡吧。赵小颖个性强,也和闺蜜们上演过“相爱相杀”的桥段。可自从离异后,六神无主的她越来越依赖闺蜜的友谊,凡事都会跟她们商量。其中有个叫乔姗的闺蜜,是她的大学同学阳光人寿保险公司的金牌经理,最受赵小颖倚重。

  2015年3月,赵小颖在公司组织的一次联谊活动中,认识客户张明浩。张明浩时年42岁,经营一家中型建筑公司,资产几千万。他对漂亮时尚的赵小颖颇有好感言语间自称是“单身男”。不久,两人开始交往。赵小颖很快开心地在闺蜜群里高调宣布了这个好消息大家都为她点赞。2015年国庆节,两人还一起飞往匈牙利共度十天假期。回来之前,赵小颖特地给几个闺蜜分别准备礼物,并约大家小聚。回重庆后,张明浩大方地拿出五千块钱,让赵小颖请闺蜜们去解放碑吃最好的日式料理。

  席间,大家听赵小颖聊起在国外度假的浪漫,都纷纷称赞道:“小颖好福气,总算等到了金龟婿。”唯有乔姗瞬间闪过复杂眼神:有些羡慕,还有些嫉恨。她在一旁冷不丁地说:“有钱事业男人最复杂,咱千万别被人骗了!你趁他不注意,查看一下他的手机。”

  其实,赵小颖和乔姗的关系,并不像她以为的那么铁,乔姗心里一直有个结。两人是大学同学,室友,入学后便是形影不离的好姐妹。不过,大三那年,却因信息学院帅哥陈志,一对好姐妹有了嫌隙。陈志那时常约赵小颖和乔姗出去玩。乔姗以为,她和陈志似乎有更多共同话题,不由春心萌动。那年情人节,乔姗鼓起勇气邀请陈志一起看电影,却被婉拒了。当晚,她独自在宿舍垂泪,赵小颖却拿着盒巧克力回来,半是炫耀半是抱怨地说:“理工男就是无趣,表白都不知道准备玫瑰花。”原来,陈志向她表白了。听到大家的哄笑,乔姗心如刀绞,把脸更深地埋进被子。岂料,赵小颖却一把扯开她的被子,笑着说:“姗姗,我把最大的一块巧克力留给你!”那一刻,她的笑容刺痛了乔姗的心,辗压着她脆弱自尊。乔姗一句话也没说,起身走出去了。那晚,她在操场狂跑四五圈,依然无法平静

  第二天,赵小颖向她道歉:“我真的不知道你喜欢陈志,他都没告诉过我。”她无辜的眼神在乔姗看来,不啻另一种嘲笑。一场持续了两年的单恋就这样戛然而止,给乔姗留下了永远伤害。而赵小颖和陈志的爱情只持续了不到半年。他俩分手后,乔姗和赵小颖看似又恢复了形影不离的友情。她们在同一家公司实习,还合租过一套小居室。然而,实习时,乔姗明显感到当时的公司经理对漂亮娇嗔的赵小颖更为照顾。乔姗的心态很不平衡。她对照了一下赵小颖和自己,无论学历能力,还是为人处世,她都不比赵小颖差,而且还更成熟。唯一有差别的是她出生于小县城云阳,父母都是普通农民。而赵小颖父母是市委干部家境宽裕。实习时,赵小颖总说乔姗穿得寒酸热情地把自己才穿一两次的衣服送给她。赵小颖不知道,她所谓的大方却让乔姗的自尊心再次受伤。结束实习后,乔姗就找借口搬走了,独自去保险公司找了份销售工作。毕业四年后,赵小颖和同事结婚了。乔姗则悄悄使劲,找了一个踏实可靠公务员结婚,夫妻感情不错

  当她得知赵小颖离婚后,虽然表面上时时安慰,心中却莫名高兴。然而,没有想到,没心没肺的赵小颖竟然很快就又找到了一个“钻石王老五”,这让乔姗不得不感慨嫉妒:“傻人有傻福啊!”所以才会在赵小颖炫耀时给她泼冷水。这次接到赵小颖的约会电话,乔姗不由暗自期盼:她是又出了什么事?

  塑料姐妹花乱施计:这一场“上位战”太奇葩

  当晚,几个闺蜜如约来到江北九街酒吧,赵小颖已经独自喝上了闷酒。原来那次聚会后,经乔姗提醒,赵小颖真的开始偷偷查看张明浩的手机。

  那天,赵小颖趁张明浩洗澡之机,果真在相册里看到了不少张明浩和一个女人孩子亲密合影,及张明浩和另一个女人互发的短信!张明浩不但早有妻有子,也根本没离婚。赵小颖怒不可遏大吵大闹。张明浩自知理亏,为息事宁人,他信誓旦旦地发誓一定尽快离婚。看着赵小颖哭诉遇人不淑,几个闺蜜赶紧安慰加出主意。“你分手算了!”闺蜜倩倩劝她赶紧止损,回头是岸。然而乔姗却义愤填膺地说:“都上了船了,就不能罢手。张明浩既然敢惹你,让你当小三,你就不能放过他,要赢到底!”“怎么个赢法?”其实赵小颖也不是没想过分手,但乔姗的提议,让她眼前一亮。乔姗来了精神,拿出她做销售的功底循循善诱,问赵小颖:“你还想不想再婚?想不想找个品质男?”“嗯,当然想。”赵小颖无助地点头。

  第一次婚姻失败后,她原以为找到张明浩能够让她扬眉吐气。可没想到,这一切就像海市蜃楼。“你出出主意,我现在该怎么办?”乔姗心里突然有些舒坦,她故作深沉地说:“功成名就的男人肯定有婚姻,你免不了还是要跟别人斗。既然如此,你就把张明浩抢过来。”“是啊,你说得太对了!”乔姗的话,正中赵小颖心意。她擦干眼泪踌躇满志地要开始打一场“上位战”。可是,怎么“战斗”呢?闺蜜们七嘴八舌地提出:作为小三,总要强过人家老婆吧?可要想赢,30多岁的赵小颖,拼美色年龄已不占优势。大家又齐齐地望着乔姗,要她出主意。“一定要成为张明浩老婆的反面,这样才有胜算。”乔姗笃定地说。赵小颖想了想,告诉闺蜜们,张明浩昨天抱怨他老婆生活奢华,是个败家婆娘。如果要跟他老婆所有不同,是不是要做贤妻?“这就对了。你用贤惠智慧取胜。”乔姗最后还赠送了一条箴言给赵小颖:“不吵不闹,渗入他的日常生活。让自己好到无懈可击!”

  在乔姗她们的谋划下,赵小颖真的不再吵闹。几天后,她主动打电话约了张明浩。对方喜出望外,又送花又送礼物。赵小颖要张明浩承诺离婚,对方也满口答应。不久,赵小颖开始从外表改变自己,她原本是时尚精致女,此后却开始走知性路线,素衣简行。出门便拎个很文艺的帆布包,穿平底鞋,化妆也开始清淡素颜。她又主动问起张明浩公司经营的事,并为其出谋划策。一天两人约会时,张明浩说要带她去一家意大利人新开的西餐厅吃饭。赵小颖刚想说同意忽然想起了乔姗的叮嘱,赶快说楼下的肥肠饭挺好吃的,又便宜实惠。“小颖,你真是我的贤妻。”张明浩赞许地说。这句话让赵小颖热泪盈眶,越发佩服乔姗的计谋。慢慢地,赵小颖还不再接受张明浩的礼物,说他赚钱不容易,要省着花,还给一向铺张的张明浩制定了节约计划。张明浩举双手赞成,说一律让赵小颖做主。赵小颖沉浸在“胜利在望”的喜悦中,殊不知,这只是一种虚假的胜利。其实,和赵小颖过得苦哈哈的日子相比,张明浩一点都没有节制自己,他原本有一辆宝马X6,后来又买了一辆劳斯莱斯。而张明浩的老婆也开着豪车浑身上下都是名牌。赵小颖为了做“贤妻”,拒绝了张明浩曾主动提过给她买车的建议,每天坚持坐轻轨地铁出行。只有和闺蜜聚会时,她才抱怨道:“张明浩的老婆花他的钱像小三,我倒省吃俭用操着正房的心。”乔姗却劝她说:“你这是卧薪尝胆,将来扶正后再恶补。”其实,乔姗作为旁观者,已看得非常清楚,张明浩不可能娶赵小颖,自己不过是出的“馊主意”。赵小颖却为了赢得这场战争,咬牙坚持。

  但时间一长,赵小颖却感到张明浩对她的热情慢慢变淡了。2016年11月,张明浩又是一连数天没来见她。赵小颖打电话过去追问,张明浩垂头丧气地说自己被人骗了2000万,现在资金链出了问题。赵小颖顿时六神无主,又第一时间情况告诉了闺蜜们。“趁年轻重新换一个吧,别耽误自己。”闺蜜张薇不赞成她继续耗下去,劝她分手;乔姗却不赞成,她劝赵小颖:“你要沉住气,张明浩这么大个老板,不可能一下子垮了,应该只是暂时的困难。”她还说,如果现在赵小颖能做雪中送炭的“解语花”,张明浩绝对会对她感激涕零。赵小颖想到张明浩现在缺钱,她心一横,主动拿出80多万的积蓄,又从父母手里借了100多万,将200多万元大大方方地摆在了张明浩面前。赵小颖的举动,果然令张明浩惊讶而感激,当即抱着她转了好几圈,并承诺,等渡过难关后马上离婚娶她,赵小颖兴奋不已。

  上门讨债酿血案:痛定思痛说友谊

  然而,就在赵小颖以为上位已成定局时,一个噩耗从天而降。2017年3月,她在单位组织的体检中,意外查出患上了乳腺癌。

  手术治疗后,赵小颖又进入了化疗阶段。闺蜜们相约一起去探望,看见病床上赵小颖憔悴容颜,乔姗忽然有一种内疚感,赵小颖患上乳腺癌,又何尝不是与殚精竭虑、一心想上位有关呢?可是,赵小颖却躺在床上不停地说:“张明浩是真心爱我的。每天都来照顾我。”看着她张惶的表情,乔姗心里不是滋味。最初两个月,张明浩确实经常到医院看望赵小颖。可是,癌症治疗是漫长过程。赵小颖化疗后,头发大把脱落,往日的漂亮容貌不复存在。张明浩也开始三天两头说公司有事走不开,渐渐不再露面。至此,赵小颖才意识到,张明浩从头到尾根本没有离婚娶她的打算

  失望之余,赵小颖便向张明浩索要那200万欠款。可是,张明浩却明显躲着她,说要缓一缓,等项目开售收到款后就还她,最后问烦了,索性连电话也不接了。赵小颖流着泪向乔姗求助,乔姗也束手无策,最后只好建议她找到张明浩家去要钱。

  于是,2017年9月5日,当赵小颖打听到张明浩的住处后,便央求乔姗陪着她去张明浩位于两路温馨家园小区的家中索要欠款。当晚8时左右,赵小颖和乔姗敲开了张明浩的家门。当时只有张明浩的妻子刘虹和保姆在家。赵小颖一眼看到刘虹挺着大肚子,不由怒火中烧。看来张明浩一直在骗她,还说与老婆早已分居,这都要生二胎了!于是,赵小颖吵闹着要刘虹把钱拿出来。刘虹得知赵小颖居然做了丈夫两年多小三,认为她不知道挥霍了丈夫多少钱,现在还公然上门挑衅,盛怒之下,拿起客厅桌上的水果刀便朝她刺去。赵小颖被刺中肩部和头部,顿时鲜血直流。见此情景,乔姗也吓傻了。隔壁邻居听到响动后报警,乔姗才在好心人的陪同下,将赵小颖送到医院救治。经诊断,赵小颖的右肩部骨折,头部外伤。

  张明浩得知此事后,向警方坦白,他没有跟赵小颖结婚的打算。2016年冬天就想借公司周转困难之机跟她分手,谁知赵小颖竟主动借给他200万元。这200万也确实是压在项目里暂时拿不出来,所以才会躲着赵小颖,钱他迟早是要还的。见女儿进了医院,赵小颖的父母才得知女儿口中的男朋友竟然还是别人的老公,女儿不仅做了“小三”,还因想上位而主动借钱给对方,不由痛心疾首。赵妈妈抱着女儿哭骂着:“你怎么这么傻啊?你什么事都听闺蜜的,你是猪脑子啊!”赵妈妈挨个打电话把赵小颖的闺蜜怒骂了一顿。听说赵小颖被砍伤,闺蜜们也慌了,在电话里纷纷推卸责任,说都是顺着赵小颖的心意说的,最后拿主意的还是她自己。还有闺蜜告诉赵妈妈,说很多主意都是乔姗出的,而乔姗其实对赵小颖很有意见,赵小颖实在不该听她的……

  几天后,乔姗独自来到病房看望赵小颖。其实赵小颖鲜血淋漓模样,极大地震撼了乔姗,这几天她都辗转反侧,彻夜难眠。坐在病床边,乔姗流着眼泪说:“其实,我知道自己出的都是馊主意。但我只是羡慕你,嫉妒你,想让你走点弯路,我真的不想害你……造成这样的结果我也很抱歉希望你能原谅我。”然而不管乔姗如何祈求,赵小颖都态度坚决:“今后我们不要再见面。我自己也有问题。现在我只想努力生活,不再依靠别人的头脑。”

  案发后,张明浩积极归还了欠款,还支付了30万的赔偿金,请求赵小颖看在妻子已怀孕的情况下对其免予起诉。想到自己也有过错,赵小颖最终同意。2018年元旦过后,伤愈的赵小颖在父母的陪伴下前往北京治病。她知道,未来,她要在曾经跌到的地方,重新勇敢地站起来!(因涉及隐私,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作者/咕咚 编辑/周 莉)  

  更多精彩:谈情说爱也偷懒:直男老板外包“恋爱军师”

  商务合作请联系QQ:2916006726

  转载授权请联系QQ:2265824827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