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公公把房子,留给了保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公公把房子,留给了保姆!”

2018-05-30 16:47:49 作者:李清浅 </span> 阅读:载入中…

“公公把房子,留给了保姆!”

  即使生活给了我一地鸡毛

  我也要把它扎成漂亮的鸡毛掸子

  这是一个超级接地气公号

  文|李清浅  图|那美

  前几天,我写了一篇《太懂事父母,让人心疼》。

  一个读者说,清浅,你能不能写写不懂事的父母啊,我公公就是那种特别不懂事的父母,我们差点因为他郁闷疯。最近因为公公留下的烂摊子,我们两口子死的心都有了。以下是她的陈述:

  两年前,婆婆因病去世了,留下了近七十岁的公公。

  老公是独生子,公公生活自理能力一向比较差(多年来一直是婆婆照顾他),我们决定让公公搬来和我们同住。

  结果公公不同意,说原先的房子住惯了,住高层习惯。公公家单位家属院的老楼,总高四层,他住一层,我们的房子则在17楼。

  比较让人头疼问题是,公公不会做饭,总不能让他每天在外边吃吧?公公家离我家并不近,我和老公每天跑过去给他做饭也不现实

  公公提出可以请个保姆,公公其实有退休工资,一个月近四千块,但是他要求我们出这份钱,因为是我们无法照顾他,他才不得不请保姆。

  说实话,请保姆一个月少则三四千,多则五六千,我们有房贷孩子又要上学,本身负担就很重,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另一个方案是我们搬到他那儿住,遗憾的是无论我上班还是孩子上学,都会非常不方便

  我们再次提出让公公搬来同住,他依然坚持住高层他头晕,而且我们这边也没他的老伙计,他会孤单,执意要在老楼住着。

  因为公公非常倔,我们又不能不管他,最后只好咬牙帮他请了保姆。一个月2000块,负责公公的一日三餐、洗衣服简单家务,不住家。

  原以为公公的问题解决了,没想到,公公总是对保姆不满意,骂保姆偷懒、饭做得难吃……

  总之,半年时间,公公换了五六个保姆。

  后来终于有个保姆让公公满意了,我叫她刘姐,四十多岁,人很精神,干活儿利落嘴巴也甜,我和老公都觉得她情商挺高的。

  之后便一直是刘姐照顾公公的生活,我们除了经常打电话给公公,一到两周回去看他一次(没什么事儿就一周一回,以前婆婆在时,也是这样的频率)。

  这样过了一段时间,公公突然提出,让我们给他买个老年代步车,这样出门儿方便,还说车已经看好了,只等我们交钱他就提车,他看上的那辆四万来块。

  说实话,因为帮他请了保姆,我们经济更加拮据了,根本拿不出钱给他买老年代步车。老公知道公公有些积蓄,便和公公商量:你要真想买,能不能先自己出钱,钱算我们借你的,等后期我们有了钱,再还你。

  没想到这个提议让公公驳然大怒,说我们不孝,算计他的钱,还说我们平时不管他,把他丢给保姆。

  天地良心,我们一直提议让他搬来和我们同住,是他不肯,我们才请的保姆。更不要说每次回去看他,都是大包小包的,中秋端午之类的还另有表示,怎么就“不孝”了?

  总之,在我和老公看来,公公越来越“作”,也越来越不讲理。我都搞不懂,保姆钱让我们出,车钱让我们出,他留着自己的钱到底想干吗?为什么一定要花我们的?

  我建议老公和他好好谈谈,给他算笔细账,为什么我们无法帮他买老年代步车。

  没想到,谈判不成,还彻底激怒了公公,他从此不但不接老公电话,也不让我们上门,还说没我们这样的儿子媳妇

  那段时间我被公公弄得都很心寒,觉得他简直像中了邪,老公也很伤心,趁着酒意还落过泪。

  公公不让我们回去,我只好经常给刘姐打电话,问她公公身体情况怎么样。刘姐每次都说好着呢,还说年纪大了,让我们别和他一般见识,过段时间就好了,如果公公有问题她会通知我们。这期间,刘姐的工资也是我们一直在支付

  差不多半年时间,我和老公没回公公家(回过一次,被赶出来了),但是上高中的儿子航航回去过几次,航航是我们这个家公公唯一愿意见的人,我每次都提前买好时令水果营养品,让他给公公带回去。

  每次航航回来后报告,公公状态不错,家里也收拾干净,还说阿姨照顾公公照顾得很好。

  我原想着让航航代表我们多去看看公公,再慢慢和他老人家和解。没想到两个月前的一个清晨,刘姐突然打来电话,说她去给公公做饭,发现公公躺在地板上,晕倒了。

  我和老公忙赶到公公家,并联系了120将公公送至医院,但还是来不及了,医生诊断是公公头天晚上突发脑溢血,因为身边没人,贻误了抢救时机

  老公失声痛哭,觉得对不起公公,我也心下凄然,想到这半年和公公关系僵硬,很是后悔

  早知道公公会突然离世,肯定不和他置气,虽然公公这一两年变得很固执、难以沟通,但是公公毕竟是长辈,我们应当多上门几次,求得他的原谅才是。

  办理完公公的后事,我们突然接到一个律师事务所的电话,对方说受公公委托,有一份遗嘱要给我们看。

  公公还立了遗嘱,我和老公都很意外,更意外的是那份遗嘱的内容——价值三十多万的房子,竟然给了刘姐!!

  我和老公面面相觑,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公公在遗嘱中还说,刘姐对他很好,刘姐才是这世上对他最亲的人……

  总之,电视上才会上演的狗血情节出现在了我们家中。

  那份遗嘱公公已经公证过,具有法律效力,而公公应当有20多万的存款,也不翼而飞,公公在遗嘱中也没有提……

  这份遗嘱对我们全家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老公对公公的愧疚也消失了,我也觉得日了狗,遇上这么个公公,这不是“不懂事”这么简单,简直是糊涂啊!

  此外,我无法不以最大的恶意去猜度刘姐,她之前给我的印象一直是很聪明、很细心……现在我怀疑买老年代步车和不让我们上门儿,都是刘姐在一旁煽风点火,从中挑唆……否则,公公不至于罔顾几十年的亲情,把房子给了一个外人

  可怜我们自始至终都以为是公公的问题,从来没有去怀疑那个姓刘的保姆……

  现在我们还和刘姐打官司……至于最终结果,我只希望法律还我们一个公证。

  后记

  故事讲完了,真的蛮让人唏嘘。不得不承认,有些老人,是有些固执和难以沟通,但是,我觉得读者夫妇二人,还是不应当将公公独自交给保姆,半年不上门……

  我们经常管老人叫“老小孩”,是说人老了有时候真得像孩子一样需要哄、需要向他们低头,千万不要和老年人置气、记仇,更不要把老人的气话当真。

  想想咱们小时候,不也有把父母气得七窍生烟的时候吗?可他们也并没有遗弃咱们,依然把咱们养大。

  不,不是让大家愚孝,而是希望大家多体谅,对自己的父母,尤其是有些“糊涂”的父母大度一些,千万别让坏人钻了空子。

  猜你想读

  “没钱,你生什么小孩儿!”

  关注“李清浅”回复“说话”

  送你一节免费婚姻沟通课

  回复“书单”

  送你一份独家绘本书单

  全是清浅独家的哦

  作者简介

  李清浅,一枚奔跑的80后老少女,做过老师编辑,当过全职妈妈,现在则是自由写作者。坚信自律改变生活,写作改变人生新书《愿你独立,愿你强大,愿你貌美如花》温情上市,感谢支持微博@清浅李,个人公号:李清浅(ID:wliqingqian)。

  苹果用户赞赏专用李清浅这是一个超级接地气的公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