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功女人都深谙的人生法则,这四点教你成为人生赢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成功女人都深谙的人生法则,这四点教你成为人生赢家!

2018-05-30 17:15:07 作者:卡妞 </span> & 阅读:载入中…

成功女人都深谙的人生法则,这四点教你成为人生赢家!

  随着香港TVB拍摄的古装宫廷剧《心计2》的开播,我预感到又要掀起一波宫斗剧热潮。

  话说接下来要播出的古装宫斗戏还真不少,即将播出的《扶摇》、阵容强大的《如懿传》、制作精良的《凰权》、一波三折的《赢天下》……

  宫斗剧算是国产剧一大特色,这两年来,收视爆棚的宫斗剧一个接一个,同时,也展现了各位“小主”在残酷环境下的生存法则

  能笑到最后的“人生赢家”不一定是最有才华的,不一定是最好看的,更不是最很毒的,但是,一定是最有智慧的。

  1

  本性善良

  weikagirl

  在刚入宫的时候,女主角一定是天真烂漫、善良单纯小姑娘,不想惊天动地,只想平平淡淡的度过余生

  无论受怎样的欺压,她们想的最多的也就是自保、或者小小反击,从无害人之心。

  看到这里,有人可能就要反驳了:正因为善良,才总是被欺负,黑化后,才能走上人生巅峰

  对于这种说法,我却有另一种看法

  就比如成为了贵妃的甄嬛,依然没有害人之心,对待姐妹沈眉庄一如从前。

  即使敬妃一时糊涂,算计了甄嬛身边的宫女崔槿汐,甄嬛也没有追究。

  而她对皇后、安陵容等人的狠心,是为了复仇,与她本性的善良并不冲突

  可见,人不能存有害人之心,否则就会像曹贵人、华妃那般,害人终害己。

  2

  贵人相助

  weikagirl

  很多人看宫斗剧都十分羡慕女主角的好运气,每每遇到紧急危难时刻,总有贵人相助。

  与其说是女主运气好,不如说是女主角的人缘好。

  古装宫廷剧中的贵人,通常有三类:第一,忠诚仆人;第二,痴情追求者;第三,技艺高超医生

  在宫斗剧《美人心计》中,从宫女一步步走向皇后宝座的窦漪房,早年身边一直跟着武艺高强的莫雪鸢

  窦漪房曾说,莫雪鸢是世界上最宠自己的人,莫雪鸢为了她甚至放弃爱情

  剧中第二个“护花使者”是罗晋饰演的汉惠帝刘盈,刘盈在剧中曾对窦漪房说:“和自由比起来,皇位算得了什么;和你比起来,自由又算得了什么。”

  最终,也是为了保护窦漪房而死。

  身边有一群为自己真心付出的人,不论是顺境还是逆境,自己都会更加安心

  3

  以退为进

  weikagirl

  说到以退为进,真的就相当佩服各位女主的大智慧了,能屈能伸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每位大BOSS在走向人生巅峰的路上,都会遇到难以想象低谷困境

  往往在这种走投无路的时候,这些拥有过人“智商”的女主们,并不会安于现状,从此消沉,而是会选择退出。

  甄嬛在生下公主胧月后,毅然决然地离开皇宫,除了对皇帝失望透顶,恐怕更多是为了自保

  当时的她,身后没有了娘家支持、身边也没有得力帮手,皇后一家独大,此时的她唯有远离皇宫,才有保全自己和家人的可能,韬光养晦,侍机而动。

  《琅琊榜》中的静妃,同样是个深谙“自保”之道的聪明人。

  自从赤焰案爆发后,大元帅林燮战死、晋阳长公主自刎于大殿前、好姐妹宸妃自缢,静妃面对如此惨状,只能隐身宫中,十二年默默无名,置身事外

  一朝得势,竟成为太后,成为最大赢家。

  有时候遭遇绝境时,不妨停下脚步,沉下心来,说不定又会柳暗花明绝处逢生呢?

  4

  果断决绝

  weikagirl

  才开始的时候,我们说这些笑到最后的女主角都本性善良,但是,在残酷的现实面前,一味地善良,也是不行的。

  比如,《甄嬛传》中,毫无心机的淳常在,天真烂漫,最后连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女主角最终升级为大BOSS,都离不开最后的果断与决绝

  对待坏人决不手软,对待自己更是狠心。想想武媚娘、想想芈月,在登上至高宝座后,都是气场强大到十米之外都能被震慑到的女王

  甄嬛下起狠手来,连自己的孩子牺牲掉了,才最终扳倒了皇后。

  对待对手,更是决绝,要么不在乎你的存在,懒得动手,要么一出手,就直接让对方没有还手、翻身的机会

  当然啦,宫斗剧的目的并不是让我们每个人都变成心机girl。

  但是有些古话还是很有道理的,比如:“害人知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比如:“一个好汉三个帮”;再比如:“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希望每个你都能保有赤子之心,也希望每个你都能成为人生赢家。

  成功女人还差一个点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