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善良的人们也觉醒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善良的人们也觉醒了

2018-05-30 20:38:22 作者:给自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善良的人们也觉醒了

  第二天开始双方一改短兵相接,变为远距离炮战,那时的主要弹药是土块(取材方便),炮火纷飞了好几天,我这边依然火力不济损失惨重,只得缩回研究对策

  看了战争题材电影,喷着猛烈火舌威力无比的机枪在脑海中留下了深刻印象,一个念头一闪:连发!急于扭转战局的我立即着手“深挖洞、广积粮”,把重约几十公斤的大土块均匀地掰开,加工成了近百颗“弹头”,几十颗一次地用衣襟兜住,为了保护头部,大热的夏天还捂上了棉帽子

  今天上午我去超市东西,回来时看见新星商厦北侧的台阶上坐着一个学生模样女孩儿,20岁左右,背着一个包(像是书包)坐着用塑料袋装的几本书,在女孩儿的前边的地面上有一块玻璃,下面压着一张纸,上面写着“请好心人给2元钱买点儿吃的,如方便帮忙给点路费!”

  我匆忙走过去之后,又回到那个女孩面前,说心里话,当时我什么也没想,就感觉她一定饿了。正好买东西找回10元钱,我就给了她,那女孩从嗓子眼儿挤出了声:谢谢!我接着问:孩子,你怎么了?她低着头没看我,也没说话,我当时想别难为人家孩子了,也正好有事就急着走了。走几步又担心的回头看看,熙熙攘攘人流从她的眼前走过,没有人在她面前停留!

  这里我不是说我有多高尚(呵呵 本来我也不高尚),因为自己的女儿也在外地上学,当她遇到困难时也希望得到陌生人帮助可能就是这个原因让我一点都不犹豫的去做什么。我知道当今社会人们对于乞讨已经司空见惯,也难辨真伪,媒体报道的“富翁乞丐、乞丐拥有几套楼房等等,善良的人们被愚弄了……

  于是善良的人们也觉醒了!所以很多人也就不再乱发慈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