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在深夜,做这件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要在深夜,做这件事

2018-05-31 06:30:09 作者:李思圆 </span> 阅读:载入中…

不要在深夜,做这件事

  听说关注这个号,会成为温暖的人◆ ◆ ◆  「深夜,不宜多思虑。」

      from温暖-第681篇原创文    每早六点   遇见每一个     向阳而生的你

  1

  昨晚临睡前,我翻看了朋友圈

  一朋友,发了一条说说大意是,她最近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罪,然后就开始可怜自己来。

  她说,我要是生在一个富有家庭,有个有钱老公,也不至于处处受人欺负。

  然后下面的共同好友留言,都在宽慰她要坚强,要振作,要看开一点。

  可是我却觉得,事情并没有,她说的那么严重

  工作中,挨领导批评,被同事排挤,跟客户周旋,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即便是千万富翁,也会遇到类似难题

  其次,在生活中,刚好错过班车,穿高跟鞋,崴到了脚,喝水也被呛的情况比比皆是只要是凡人,就得遇到烦心事

  最后,在感情中,跟伴侣三观不合,意见统一,甚至为了鸡毛蒜皮小事,争吵几句,也不是什么新鲜事儿

  但凡她所遇到的诸多问题,并不是仅仅是她的运气不好,而是许多人都遇到了一堆糟心事人家不说,不提,不放在心上,不代表人家就过得事事称心如意

  而这位朋友,每次最爱在深夜时,发各种牢骚。可是早上醒来,她又后悔了,觉得自己太过矫情,然后立马删了昨晚的话。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体验,也许白天的你,即便再累再辛苦,也总能咬牙度过难关

  可是一到了晚上,当一个人躺在床上,或者无事可干时,回想着这一天,这一年,乃至这一生经历,你就会觉得,自己是全天下,最可怜的人。

  于是你觉得倍受委屈,甚至觉得全世界都在故意刁难你。

  其实夜深人静时,是一个人最脆弱时刻

  此时,你就会陷入一种过渡焦虑紧张,甚至悲痛中,无法自拔。于是你越想越觉得生气,不值,甚至想不通

  其实当第二天来临,你依旧要把日子过下去,依旧要在为了生计奔波劳碌你依旧会明白,这个世界不止你一个人,几乎所有人都有他们各自的不容易

  2

  同学王宇,平时是个挺积极阳光的人。

  可是一到了晚上,他就开始发各种信息图片,含沙射影的诉说生活里的不如意

  记得有一次,他公司的大客户,本来口头说好要跟他,签订销售合同,如果事成,他要挣不少提成。

  可是就在第二天,客户居然违约了。

  因为客户被另外一个竞争对手抢了去,人家给的优惠多,价格又亲民,自然对比之下,就择优选了后者。

  这件事让王宇非常伤心,他在凌晨,发了一条朋友圈,意思大概就是,

  如今的人,都不讲诚信。说过的话,也可以不算话。抢别人的生意,也可以做到心安理得

  当然第二天,他就意识到了自己,昨晚的言论,确实有些消极

  于是给自己评论道,昨晚瞎说了一通,望各位朋友不要放在心里去,全当我一个人胡言乱语,随便说说而已。

  其实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出现这样的状况了。而他本人,第二天去上班时,依旧满血复活,不见任何异常

  其实在生活中,像王宇这样的人,不在少数

  他们总是会在白天把所有的小心思,小委屈,小情绪隐藏,等到晚上时,就会将他们一一释放

  晚上是一个人最没有身心安全感,也最容易感到孤立无援的时刻,

  如果他们在仔细想想,所有经历的不如意,就更是会对如今的生活,产生质疑,甚至是怀疑自己。

  其实当夜幕降临时,我们需要的就是好好休息,又或者找些相对比较轻松一点的娱乐方式

  让自己彻底的得到放松。而不是去想一想会让你心情糟糕,会让你感到很压抑,甚至让你觉得人生很苦的一切经历。

  其实敞开来说,每个人的人生都经不起反复的细想,推敲和回忆,生活原本很苦,我们就不要总是去反复触碰自己的伤疤

  3

  网友天天曾说,我人生最大的耻辱,就是有一次,被渣男抛弃了,却丢下一切面子自尊心,哭着给他打电话,求他和我和好。

  其实天天是个很爽快姑娘,那次分手,虽然对她而言,有些突然。可是也不至于让她做出这样的行为

  后来她想了想,当天的情景

  才发现,原来那天晚上,她本来相安无事,可是一个人,在家喝了一点啤酒,唱了一会儿歌,看着窗户熙熙攘攘人群,突然就觉得自己好孤单

  于是越想就越觉得自己好可怜,因为失恋以后,就没人爱,没人疼,没人关心体贴了,

  在情绪特别激动的情况下,她才打了那通,后来很后悔的电话。她说每次想起,

  都觉得当初的自己,太low了。正因为错的离开,才有机会遇到对的人,怎么还会对他摇尾乞怜呢。

  大部分人,应该都有这样的体验。无论你遭受了怎样的打击,白天你就像一个没事儿人一样

  该上班上班,该吃饭吃饭,可是到了晚上,尤其是夜幕降临,就剩下你一个人时,就特别容易想太多。

  而当你第二天清醒过来后,又会满血复活,你又会觉得,无论遇到任何事,都没什么大不了,毕竟生活永远都是向前看到。

  我想每个人在白天,都是穿戴了盔甲战士,无论遇到任何情况,都能一路披荆斩棘,活成自己的英雄

  可是当他们在晚上时,那些隐藏在内心深处软肋,就会随着悄无声息黑夜,慢慢侵蚀他们的心灵,于是人就特别容易在夜里迷失自我。

  其实越到晚上,你越要守在自己的心。千万不要被环境影响,越是到了晚上,你就越不能东想西想,更不能把自己归为弱势群体,觉得自己无比可怜。

  也许在你正经历感情创伤,或者其他伤痛时,人难免会自怨自艾,可是千万不要忘了,黑夜以后,终归是黎明。越是痛苦的日子,就越不能认怂。

  4

  不知道你有没有察觉,大部分人在最痛苦,最无助,最迷失的时间,几乎都在晚上。

  那些深夜里唱起的情歌,那些不经意间留下的热泪,那些悔不当初决定,大部分都在夜里,在你心里反复翻腾。

   

  其实我们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脆弱,不过是我们容易在黑夜过度曲解人生中所受的挫折磨难

   

  因为既然白天,我们都能坚强的挺过来,熬过来,撑过来。为什么在黑夜里,就突然变成了一个孤立无援,六神无主,可怜兮兮小孩子

  实情绪可以适当宣泄,心情可以适当放松,节奏可以适当放缓,可是千万不要在深夜,去过度思考人生。

  因为很多人,想着想着,就对自己的遭遇,感到痛心疾首,不敢直视。其实过去的已然过去,新的一生活,还会继续来临。

  也许到了晚上,我们可以泡一个热水澡,看一部电影,读几页书,然后按时睡觉,

  但切忌不要想太多,毕竟好的人生,不是靠黑夜想出来的,而是靠白天里努力挣来的。

   

  坏的人生,也不会因为你黑夜里的顾影自怜,就瞬间变得美好,但是如果你能直面困难,一切都会尽快过去。

  请记住,在深夜,一定不可以,想太多!

  写于2018.5.30

  - END -

  作者:李思圆,微信公众号:温暖的女子(ID:wennuan-312),新浪微博:@饮水-思圆,新书《生活需要仪式感》正在热销中。专栏作者,写安静从容,有温度,有力量的原创暖文。点击“阅读原文”即可在当当网购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