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岁月的刀锋里一如既往地绽放单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岁月的刀锋里一如既往地绽放单纯

2018-05-31 07:30:07 作者:Joe </span> &l 来源:约瑟的家v 阅读:载入中…

在岁月的刀锋里一如既往地绽放单纯

  曾经永恒氤氲散文背后的散文里

  如果没有经历生活便从来没有如此淡定

  夏日午后,坐在冷气很足的雕刻时光,依偎在安静里。许久没有这样,把整个世界丢在与我无关的窗外,知足而忘我地愉悦着,仿佛窗台盎然的绿植。

  翻开一本书,叫《目送》,是龙应台的老书,许久没有这样读过散文,或许是许久没有敢启动阅读散文的旅程,我知道有些人细腻锋利笔触,在刹那间可以颠覆尘封的心,继而让她敏感而不羁地狂放。就如此刻的龙应台之于我的心。

  不经意间,在短短的文字里或喜。孩子用十七岁自以为是口气指责母亲“孩子”,不禁哑然,我的十七岁啊!也是这么骄傲、无邪的年纪,可以无所忌惮地包装稚嫩成熟感觉踮踮脚就霸占了整个世界。有一天,成熟了,发现再也够不着世界的轨道开始守着一隅幸福,有淡定,有感动,比如那只在熟睡的母亲身边嬉戏的小鸭,多美的生活。成熟若没有欣赏的心,实在糟糕了,我那一刻匆匆做了一个决定永远不要失了单纯,哪怕有一天岁月的刀锋将我雕刻的遍体鳞伤,一定要在这份单纯里绽放微笑感恩、知足和自由

  或伤。《如果》,实在没有如果啊,尤其是生命这件事情。曾经我在梦里追着如果拼命地跑,醒来发现大汗淋漓,我的手紧紧握着,张开,里面是一团空气。如果我们跑得赢时间,一切都是另外一份光景。但是,正因为没有跑得赢和永远跑不赢,我们永远会寻找如果,以填补一个又一个深刻依恋空白。这是多么富有挑战性而残酷的事情,因为那永远是一个假设,我们永远活在彼岸,过不去,回不来。

  想到一个字:爱。这个字的发生是匆匆的。我很喜欢喜欢一句话:爱是恒久忍耐。这句话在希伯来文的原意是你要主动去抚平对方各样的伤口,而不是带有消极意义的一味隐忍和退让。因此,在我们年龄加增的皱纹里,越来越添加无瑕疵的爱,可以让岁月变得很美,他可以是爱人之间发生矛盾后一个不计理由的道歉和拥抱;可以是父母儿女误解你之后不辩解的谦逊微笑;还可以是朋友同事理解乃至尖刻挑剔后依旧对他的祝福

  不知道龙应台在目送孩子日渐长高的背影里,抑或在咀嚼母亲老迈的岁月间,是否觅得了这样一份爱。世俗玷污不了她,光阴腐蚀不了她,死亡尤其奈何不了她,此岸接通了彼岸。

  于是,合上龙应台的书,开始目送流转的时空,带着爱。

一句话图说

  人生,关于人的故事

  更多阅读✟ 当我老了,美好如童✟ 瞧!多斯,那个单纯的傻子✟ 单纯如童的信心——丧夫后被逐出家门的姚姐阅读往期内容请点击“阅读原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