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扇门解决大问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扇门解决大问题

2018-05-31 11:23:4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扇门解决大问题

  一扇门解决问题

  文/赵元波

  清平猪是一种地方名优品种,具有早熟易肥、肉味鲜美特点,是全国大地保护猪种之一,它最大的特点就是喜欢在野外觅食,适合散养,不宜圈养。

  有个养猪专业户做足了功课,把猪舍建在山上用来养清平猪。山上空气清新,远离喧嚣,猪可以打着滚撒着欢地尽情玩耍,山坡上长满好吃的野果,形形色色中药材,还有各种各样青草,那可都是清平猪的最爱!可是养了一段时间,养猪户发现,原来好好的猪,来到山上后竟然整天病歪歪的,感冒发烧,打不起精神来,却一直找不出问题出在哪儿。

  一天晚上,养猪户发现,几道黑影从猪舍里狂奔出来,消失在了茫茫的夜色中。没错,就是自己养的清平猪,它们的胆儿也太大了,竟然在寒冷而漆黑的夜晚,从猪舍逃了出去。

  原来,清平猪的生活习性就是散养,没有一个固定的栏圈,觅食不分白天还是晚上,想出去就出去,晚上,有时候也会出去觅食。

  虽然有猪舍,但都没有装门,猪儿可以来去自由。晚上山上温度要低一些,猪一出去,难免要受风寒,这就感冒了。

  找到了猪生病的原因,养猪户心里也就有了底:给猪圈装上一扇门,让它们晚上出不去。用这道门合理控制猪出圈回圈的时间气温一降低,就让它们待在圈里。

  有了这道门后,猪就很少得感冒病了,每天精神十足,吃喝玩乐不亦乐乎

  一扇简易的猪舍门,看似很简单物件,在关键时刻却发挥了大作用,解决了大问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扇门解决大问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