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夜阑人静,那穿越灵魂的声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夜阑人静,那穿越灵魂的声音

2018-05-31 11:33:43 作者:淡然 </span> & 来源:一路书香 阅读:载入中…

夜阑人静,那穿越灵魂的声音

  作者|淡然

  眼睛轻轻的闭着,星光下,月光下,夜色沉淀着如溪水柔软声音,心,在沉睡中被慢慢的唤醒。

  小时候,以为夜是静的,是沉默的,在沉寂中睡去,一觉醒来,已是喧嚷的清晨。

  现在,我知道,夜,一直是有声音的,一直都是,只有心灵澄静的人才能听得到。

  墙角的两只蟋蟀除了叫,还窸窸窣窣的散步,打情骂俏。假寐,闭眼耳朵里却开了一扇小窗,静静地聆听着自由赐予的天籁事实上它们是自由的,并且没有打扰到我,我与它们,是两相安的。

  窗外的树一定是在长的,虽然现在我看不见它,明天起来时我见它时也可能看不到什么变化,可是在夜深人静时刻,我分明的听到了它成长的声音。它一声不吭努力向着夜空成长根深深得扎在地下,把沉默的语言盘踞成一圈一圈的沧桑并蕴满隽永年华,那声音,分明听得见。

  屋内那一盆昙花香气越来越浓了,不用起床看,我就知道它悄悄的开了,那一抹馨香就是它用生命绽放它努力的声音,尽管明天的太阳可能不会属于它,但是它用美丽的香气呐喊,整个夜空都听见了。

  生命不在于拥有多少物质财富,而在于自己能给自己的心灵多少广阔空间;在于在于自己是否有一颗清纯好奇童心。生命的高贵,不在于处于什么位置,只在于始终坚定不渝的坚守心灵的自由;在于用清纯的心去追寻自然奥秘

  哪怕是匆匆爬过的蚂蚁,是上帝派来尘世一片雪花夜风摇曳的一株野草,也在无声的吟唱生命之歌。

  在哪一种生命中都有一株散发馨香的昙花。用生命绽放轨迹证明生命的圣洁尊贵的来过;也都有一颗苍劲挺立的生命之树,谢绝过挽留,诱惑,接纳,不被外在迷失,迷乱,迷惑,坚守心灵的圣地坚持着自己对生命和自由的向往

  夜,充满了幻想的,灵性的,神秘的,而生命却是实实在在的坚强坚守心灵之树,绽放生命的昙花,你的信仰,你的操守,你的情感,你的生命的律动,都在夜的声音里,你用心去听,便能懂自己,也懂了世界,懂了自然。

  沉默是夜穿越灵魂的呐喊,是心灵之音,所以沉默是所有的生灵都听得见的语言,而呐喊声却会淹没在黑暗里,喧嚣里。

  夜是生命沉默的诉说,其实,一切都不用诉说。人与自然的默契就在这里,该来的一定会来,该走的也一定会走。夜是美的,黑夜过后的黎明更美。

书香推荐年度最佳悬疑幽默小说保姆最好的友情:各自忙乱,互相牵挂其实,男人欣赏这样的女人深度好文)世上唯一在等你的人(含泪看完)一路书香加入我们,在书中遇见最美的自己……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