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S怒发微博:人生只为了追求瘦和美,我退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S怒发微博:人生只为了追求瘦和美,我退出!

2018-05-31 14:00:36 来源:国馆文化 阅读:载入中…

小S怒发微博:人生只为了追求瘦和美,我退出!

  女人应该和自己身体来场恋爱

  无论高矮胖瘦,黑白美丑,都应该爱她情有独钟

  小S因为一条微博,上了热搜榜。

  在微博里,她似乎有些愤怒,又有些疲惫。对当下流行的女人对身体的同质化、畸形审美,表示自己要退出。

  小S批畸形审美的微博

  这让我想起伊能静的一句话

  她曾在一次采访中说,一个睿智的女人,爱自己的身体就像谈恋爱一样无微不至,一样用心用情。

  的确,每个女人都应该和自己的身体来场恋爱。无论高矮胖瘦,黑白美丑,都应该爱她情有独钟。

  这才是一个女人善待自己的第一法则

  每个女人的身材

  都值得去爱

  前段时间,看到一个女孩在微博上晒照片

  下面有一群人吐槽,她的胸太平,“就跟男的一样,去隆个胸吧!”。

  但这个女孩,不仅没有删照片,反而又发了一条微博说,“这是我的身体,我就爱它现在的模样。”

  几乎所有人,身材或多或少存在一些Bug。甚至,就连维密天使们,都要用PS,放大臀部胸部之后,才敢在海报上打出“The Perfect Body ”。

  但那些能和身体谈恋爱的人,从来不会因为身材的不完美,就减少对它的爱。

  Jean很胖,胖到什么地步呢?

  就是别人一看到她,都会在心里嘀咕,怎么这么胖。

  她曾在TED上做过演讲内容精彩,但下面的评论清一色都是在攻击她的胖——“胖得跟头猪一样,恶心死了”、“我要胖成这样,干脆死了算了”、“都这么胖了,还有脸登TED”……

  即使这样,Jean根本没有受外界影响,反而还将胖变成了自己的魅力。她组织姐妹们一起跳水上芭蕾、一起走T台秀、甚至还曾被国际知名歌舞邀请参演。

  曾经火爆朋友圈的一组摄影作品《胖天鹅》,主角就是Jean和她的朋友们

  最喜欢Jean在演讲中的一句话:“胖,不是放弃自我的借口”。

  与身体谈恋爱的人,都不会把目光集中在不完美的地方,反而能用爱去接纳,不管外界怎么评价、看低,爱,都能让身体在他们眼中闪闪发光。

  现在拥有的,

  就是最好的

  年少时,总是对身材不满意,觉得不够瘦。妈妈最爱说的一句话就是,“嫌这嫌那,想想那些残疾人。他们就不活了?他们很多人比你活得好。”

  但前段时间,有个叫杨丽的女孩的事迹,火爆了整个朋友圈。

  她对自己身体的那种认可热爱,已然是一种无法超越境界

  4岁时,因为不慎触碰高压线,杨丽失去了双臂。从小,她就学会了用脚吃饭、穿衣、写作业

  在公众场合用脚生活,难免会被别人盯着看,所以,很多和杨丽有着相似状况的人,都是能减少社交就减少社交,能不出门就不出门。

  但杨丽偏不,她就像所有女孩子一样,爱漂亮、爱打扮、爱拍照。每次出门前,她都会用双脚给自己画一个精致妆容,穿一身漂亮的裙子

  “脚就是我的手啊,虽然残疾,但不会放弃爱美权利。”

  当意外发生后,有人会沮丧,会自暴自弃,会破罐子破摔;也有人会接受现实努力爬出低谷

  跟杨丽一样,谢仁慈在4岁时,因为一场意外失去了左腿。

  戴上假肢、穿上长裤,如果不细看,很少人会发现谢仁慈的腿有问题

  偏偏在23岁那年,谢仁慈开始穿短裤短裙,把自己的假肢明晃晃地露出来,她说,那时她跟身体和解了,开始爱上带假肢的身体。

  如今,留着短发、涂着红唇的谢仁慈,比同龄人都要酷——独自一人健身、攀岩、旅行,把生活过得酣畅淋漓

  她说“真正想做的事情,不会因为失去了一条腿就不能再去完成。”比一个健全的人,更能领会生活的真谛

  坚贞不渝爱情,能够接受一切考验西方人结婚时,在上帝面前许下诺言: “爱她、忠诚于她,无论她贫困患病或者残疾,直至死亡。”

  与身体谈恋爱的人,同样能用足够的爱接受一切,包容一切,深爱着一切。

  在意外面前从来不会一蹶不振,反而,能突破自我设限,与身体共同营造出幸福快乐

  不完美

  正是不一样的风景

  在娱乐圈,周冬雨是出了名的平胸,她也曾说,自己就是儿童身材。

  她甚至还在知乎上,在平胸的姑娘有什么优势好处的问题下面回答道:

  “平胸没什么不好的,演戏的时候上山下海跳楼跳崖的没什么累赘 ,生活里随便买件小号衣服就能穿。”

  或许,平胸的周冬雨不能靠穿凉快的衣服博眼球,但她能凭演技拿到金马影后。

  瘦小扁平的身材,让她在娱乐圈有着自己鲜明特色,在95后面前,依旧是少女感十足,能轻松驾驭安生、小红等角色设定

  像周冬雨一样,能将自己身上的短板变成自身的特点,这需要的不仅是自信心,还有一种坦然面对背后申请的爱。

  刘晓庆曾说,中国女人都太早放弃自我了,一过30岁,就觉得人生开始走下坡路

  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不愿面对当青春不再时,岁月在身体是留下的印记

  前两年,曾看过一个关于40岁女人的写实摄影展,当时很多看展的人都不明白,为什么摄影师会把镜头对准她们的妊娠纹、微微向下耷拉的胸部、隆起的小肚腩。

  后来摄影师还专门做了解释,她认为人们形式美太过在意,对真实东西面对得太少了。“这些才是40岁女人的常态,才是岁月真正的样貌,是岁月的馈赠。”

  胶原蛋白是美的一部分皱纹伤痕松弛,也是美的一种。

  谁不曾年轻过?傲然的胸,紧致的皮肤,年轻的脸蛋,谁都曾拥有过。但岁月在每个人留下的却都是独一无二财富

  正如杜拉斯所说,与你那时的面貌相比,我更爱你现在备受摧残面容

  和你的身体来一场白头偕老的恋爱

  什么对身体好,什么对身体不好,很多人都知道。但现实中却全凭自己的喜好

  明明知道熬夜对身体的损害特别大,就是不早睡,无聊得刷半夜手机;明明知道运动可以延缓身体的衰老,却连门都懒得出,浑浑噩噩混一天;明明知道口味太重,对身体不好,却依然每天烧烤麻辣烫冰汽水……

  与身体谈恋爱,就要像对待恋人一样对它。

  张韶涵曾说,她保持美丽秘诀,就是格外爱惜自己的身体。

  她本来是一个特别喜欢吃甜食的人,但她去能能像要求孩子一样,不管多么嘴馋,都严格要求自己不吃糖。

  一个美国医学博士,也曾做过一个研究,影响一个人健康水平的,最重要的还是生活方式,那些足够爱惜身体的人,很少会轻易放纵自己。

  爱是一个动词,要与身体谈恋爱,就该选择有益身体的方式作息、饮食,而不是为所欲为

  就像我妈妈说的。当你在糟践自己的身体时,想想那些不幸的人。你糟践的,正是别人朝思暮想的。

  像对待初恋一样对待你的身体

  树立正确的身体观

  世界上并没有完美的身体。要挑毛病,几乎所有人都能说出一大堆。

  就连奥黛丽·赫本,都觉得自己的脚太大。在拍《龙凤配》时,剧中要穿白色袜子跳舞,奥黛丽·赫本还跟导演起了争执,因为她觉得白色袜子会显得脚太大。

  很多人都给自己的身体提太多要求,太胖、太瘦、太高、太矮,胸不饱满、臀不圆润、腿不长、腰不细……

  曾有网友说,当她去法国留学时,她的眼界真得被打开了。

  在法国,无论什么样的女孩子,身上都散发着一种自信,她们不热衷整形,不热衷浓妆,甚至连染头发都不会。

  她们她们完全接纳当下的自己。

  要想跟身体谈恋爱,首先就得用正确的眼光去看待身体,你现在拥有的,就是最好的。

  身体最好的状态,不是马甲线、肱二头肌,也不是肌肤紧致,满满的胶原蛋白,而是健康,以及由内而外的自信。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前两天,跟闺蜜去逛街,只是一个月没见,她的状态变得特别差。满脸的痘痘、比熊猫眼还浓的黑眼圈……

  原来,她搬去跟男朋友住,为了配合男朋友,生活方式有特别大的转变

  口味清淡的她,开始吃又麻又辣的川菜;每天早睡的她,开始跟男朋友一起熬夜看电影;经常晨跑的她,也因为熬夜起不来了……

  最贵的化妆品装扮不出最美的你。健康的生活方式却可以。

  而生活方式,只是一种习惯

  当你习惯,洗完澡看书睡觉,你会受不了深夜手机屏幕发出的强光;当你习惯吃着清淡的饮食,你会受不了重油重盐掩盖食物本来的味道;当你习惯,清晨早早起床,闹钟还未响,你自然就会醒来。

  不要被身体束缚

  身体是灵魂的寄宿地,一个健康、有活力的身体,往往能让心灵到达更高的高度

  同样,心灵的喜悦程度,也会影响身体的健康水平。

  作家李银河曾提出“癌症性格”,他说,长寿的人们,性格都好,凡事都能看得开;不好的性格,容易让身体积攒压力不快,容易让人患疾病

  每天早上起床,照镜子,就像面见初恋一样面对自己的身体。会心一笑,热情拥抱,对着朝阳呐喊,迎着晨风奔跑……

  这是美好的一天。日积月累,就是美好的一辈子。

  ◎本期编辑 ✎ 喵喵姐

  ◎ 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本文由国馆原创,转载请注明

  行色匆匆,你我都是带着面具生存的平凡人,撕去面具的伪装后,你会发现,真正能唤醒你灵魂深处力量的,是你内心知性做女人外貌很重要,气质很重要,知性,最重要。

  希望你进一步有进一步的欢喜,长一岁有长一岁的智慧

  今天为大家推荐一个阅读公众号

  知性范

  长按指纹,识别关注

  推荐理由 ✉:深度关注女性励志成长观点犀利,不失风趣,有灵魂的文字,就像一个陪伴身旁的知音闺蜜,让你成为一个有独立思想、懂精致生活的知性女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