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超越(33)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超越(33)

2018-05-31 15:30:42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超越(33)

  光明原本就因为在家休息了三个月,功课有些落下了。文理科分开以来,没了文科拖后腿,光明的理科成绩本来是名列前茅的。其实凭着他的聪明才智,他完全可以赶上落下的课程。可是自打他和夏普交往以来,与夏普一同沉迷游戏庸俗小说不能自拔。对于他的变化,杨涛很是自责了一段时间,杨涛试图同光明言归于好。将他拉回到学习正轨上来。再说杨涛他性情温和不喜欢结冤树敌,所以决定与光明和好。

  “我说,光明,你发这么大的傻劲是苦来着?你不理睬我,对你自己又有什么好处呢?“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光明回答道。

  “就诚然你不理我也不用对自己就自暴自弃起来。嗯,我是说,咱俩何必连句话也不讲呢?”

  “你使我讨厌。“

  “好吧。“

  杨涛一转身走开了。光明脸色煞白——每当他感情冲动时总是这样——心儿怦怦直跳。杨涛走后,他突然感到悲痛欲绝。他不明白自己干吗要那样回答杨涛。只要能同杨涛重归于好,他付愿牺牲一切。地怨恨自己刚才和杨涛发生了口角;看到自己给杨涛带来了痛苦,他感到十分内疚。但是在那当口上,他实在控制不了自己,就像魔鬼缠身似的,冲口说了些违心的刻薄话,其实,即使此时此刻,他何尝不想主动找上门去,同杨涛握手言欢。然而,他雪耻泄恨的欲望实在太强烈了。他一直想为自己所忍受的痛苦和屈辱机会报复一下。这是自尊心在作怪,而这种做法又是多么愚蠢,因为他明知杨涛根本不会把这放在心上,自己反倒要为此备受折磨。他脑子忽然闪过这样一个念头:去找杨涛,对他说:

  “喂,对不起,我刚才太蛮不讲理了。我也实在没法子。让咱俩不记前隙,和好吧。“

  然而他知道,自己说什么也不会这么干的。他怕招杨涛耻笑,怕被别人嘲笑。他不由得生起自己的气来。不一会儿,夏普走了进来,光明一找到个碴儿就同他吵了一架。他具有一种揭别人伤疤残忍本能,而且往往也因其一针见血而特别招人怨恨。可是这回,亮出致命绝招的却是夏普。

  “嘿,我刚才听到杨涛同高斌讲到你啦,“夏普说。“高斌说:那你干吗不飞腿给他一脚?这可以教训教训他,让他懂点规矩嘛!杨涛说:我才不屑这么干呢。该死的瘸子!“

  从此光明和杨涛越走越远,可是和夏普却越走越近,他也认为自己可以在高中毕业后和夏普一起到新疆打工。夏普承诺到时一定会照顾他,承诺会让亲戚替光明找一份适合他的工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超越(33)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