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超越(34)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超越(34)

2018-05-31 20:19:11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超越(34)

  光明和杨涛越走越远,可是和夏普却越走越近,他也认为自己可以在高中毕业后和夏普一起到新疆打工。夏普承诺到时一定会照顾他,让亲戚替光明找一份适合他的工作

  光明为自己自作聪明打算沾沾自喜。他已经打算好高中毕业就去打工挣钱养活自己,认为这让也能够让自己的舅舅舅妈少些负担

  现在他打心底里讨厌学校生活。由于失去了奋斗目标,他心灰意懒,觉得功课学得好坏无所谓。每天一早醒来,他心情便十分沉重,因为又得熬过枯燥无味的一天。现在他干什么都觉着厌烦,因为这全是别人要他干的。他对校方规定的各种限制极其反感,这倒不是因为这些限制不合理,而在于它们本身就是束缚人们身心的条条框框。他渴望得到解脱。他讨厌教师重复自已早已知道的东西;教师上课有时为了照顾智力愚钝学生,翻来复去地讲解某些内容,而这些内容自己一眼就看懂了,对此他也不胜烦腻。

  时间白驹过隙,转眼高二就结束了。苏斌老师在讲本学期的最后一堂课时,依然热切而又若有所思。光明上课时就把教室的第一扇窗子画了一遍又一遍,想借此消闲解闷。上午的课刚结束光明正懒洋洋地往教室外走,苏斌老师忽然把他叫住。

  “我有话要对你说哩,光明。“

  光明等着。苏斌老师一面用他精瘦的手摸着下巴,一面定睛打量光明,似乎是在琢磨要对这孩子说些什么。

  “你怎么搞的,光明?“他劈头问了这么一句。

  光明红了脸,飞快地瞥了校长一眼。但是他现在摸熟了苏斌老师的脾气,所以并不急于回答,而是等他继续往下讲。

  “我很不满意你近来的表现。老是这么松松垮垮,漫不经心的,似乎对自己的功课一点不感兴趣作业做得潦潦草草,敷衍了事考试成绩直线下降“

  “很抱歉“光明说。

  “就这么句话吗?“

  光明绷着脸,望着地面。他怎么能照实对苏斌老师说,这儿的一切都叫他厌烦透了?,他有了新的方向和打算。

  “你知道,这学期你的学业非但没有长进,反而退步了。你这个样子想得到一份好成绩“

  停顿了一小会,校长继续说:“你真叫我大失所望。简直没法理解。我知道,你只要愿意,一定能取得好成绩的,看来你再也不想在这方面功夫了。我本打算下学期让你当班长,可现在我想还是等等再说吧。“

  光明涨红了脸,想到自已被人瞧不起,心里很不服气。他紧咬嘴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超越(34)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