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来信 | 我经常非常嫌弃自己男朋友的穿搭和外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来信 | 我经常非常嫌弃自己男朋友的穿搭和外表

2018-05-31 19:30:08 作者:贱嘴 </span> & 阅读:载入中…

来信 | 我经常非常嫌弃自己男朋友的穿搭和外表

  两位大大你们好。

  关注很久没提问过。看到你们辛辣但是中肯的建议。经常醍醐灌顶生活里真的需要你们这样的朋友。狠狠的扇我们一巴掌

  一直有一件事很困扰我。终于忍不住提问。

  我经常非常嫌弃自己男朋友的穿搭和外表。不是针对某一个男友,也交往过两三个,其实感觉开始不错,但是,不管他们是不是其实很帅或者很干净。只要接触时间一长,距离一近。

  看到今天的衬衫有皱褶。或者他的脸起了干皮。或者他总是穿很邋遢裤子。就会从心里感觉很憋屈很别扭,说过几次,觉得这种问题提多了就会伤害到他,造成我嫌弃你不喜欢你错觉,的确从感情角度是非喜欢的。确实这种嫌弃不涉及感情问题,就是单纯的在想,为什么别人可以利索的打理自己,你就要把自己弄的这么邋遢。设计一下穿搭其实没那么难吧?别人的时间也不见得比你多啊。而且我认为作为成年人头发整齐精神好,衣服干净没褶皱,有一定的搭配设计是你面对这个世界的基本礼貌

  因为过分关注这个问题,经常“小题大做”。甚至有时候对方都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我已经开始生气控制不住表情可能流露出不愉快的神态,总是这样,真的开始伤感情了。自己也过得很不舒服,慢慢认识到,其实这是我自己的问题。是我非要放大某些东西,甚至看不到自己其实也不咋地,也不是一个每个细节精致女生。那么真的像某些鸡汤说的,我是把自己自卑事情转移到了爱人身上吗?

  我们经常说,我就是爱他我也说不出来我到底喜欢他什么。可是品格道德能力外貌,这些共同组成了这个人的全部。因为他品格好能力强外表好看所以我才喜欢他,这种话我觉得也没什么说不出口,都是人之常情

  诚恳希望两位大大能看到我的提问。给我一些,哪怕是很辛辣的意见。我知道自己出了一些问题。只是我真的需要听听别人的意见,我真的,要求过分吗?

  我不需要他成为多么帅的男生,只做最好状态下的他自己,都不行吗?

  不管是否选中,感谢两位大大抽时间看。

  艺伟

  亲爱的艺伟:

  首先,“作为成年人,头发整齐,精神好,衣服干净没褶皱,有一定的搭配设计是你面对这个世界的基本礼貌。”你这个观点完全没有问题。

  无论是呆瓜直男还是直女基佬,你无需挺拔修长,亦无需非要英俊漂亮,但把头发皮肤衣服打理干净,整个人利利落落清爽爽,是对自己的尊重,也正如你说的一样,是对这个世界的基本礼貌。

  但是,当两个人交往相处时,对方穿搭如何,外表怎样,是细节的问题,也只是细枝末节而已。对方注意,当然最好;对方忽略粗枝大叶,也不是弥天大罪,你也无需小题大做。

  你在来信描述的,“生气,控制不住表情,可能流露出不愉快的神态”,这些都是完全没有必要动作举措,既不能让男友虚心接受意见,也完全不能解决问题,反倒会伤了你们的和气跟感情。

  我们说了很多次,情侣相处,最重要的就是沟通交流方式。如果你对于男朋友的穿搭和外表有意见,你可以用温柔甚至撒娇的方法提出你的想法,而不是流露出“嫌弃”的意思

  但也仅是建议而已,不要抱着一副“老娘就是要改造你”的心态,什么对方要做“最好状态下的自己”,这些想法在感情里面,都是很危险要不得的。

  恋爱中的两个人,不是要奋力做最好的状态,而是要力图达到彼此最舒服,最和谐的状态,这才是相处之道。

  amor27

  艺伟:

  其实我看你叙述明了逻辑清晰,问题的核心也抓得挺明白的,你其实只是有一点点困惑这个琐碎的问题带出来恋爱问题。来,我来帮你撸清楚

  一、从你的立场上看,关注男朋友的穿着打扮,毫无问题。

  他是你的男朋友,你才会关注到他“今天的衬衫有皱褶。脸起了干皮。总是穿很邋遢的裤子”。换句话说,如果他是路人甲,那老娘才不care呢,对不对

  但是你纠结于自己“过分关注这个问题”,是不是有点小题大做。而我觉得也并不是。这说明了你的生活中,你自身就关注这个问题。

  而从一个粗糙的、不讲究卫生的男生,在女朋友帮助下,变成了一个干净的,得体的直男,难道还有比这更浪漫的事情吗?

  至于你怀疑你“是不是把自己自卑的情绪转移到了爱人身上”,我觉得并不重要。如果你是因为“粗糙的、不讲究卫生的”而感到自卑,你审视自己,发现了这种自卑,开始努力改变,这是一个好的趋势,有好的结果,所以,这种被审视的自卑,在你的生活中起到了正面的,积极作用。这个道理,对你的男朋友来说,也是如此。

  二、从两个人的恋爱关系,这件事情的表达需要技巧

  你的表达,可以是帮他把衬衫的皱纹烫平,给他准备护肤品,在他出门前给他准备好干净的裤子,并且提醒他下次注意。这种表达,是关心,也是提醒。

  但是——

  如果你“控制不住表情,可能流露出不愉快的神态”,这就是表达有误。你无法控制表情,就学会去控制表情;你容易流露不愉快的神态,就学会掩饰。不要流露嫌弃之情,这样会把问题放大。

  说小了,这是解决这个问题的技巧,说大了,这是恋爱技巧。

  三、如果在这个问题上实在无法磨合,也没必要委屈自己。

  比如,你提醒他很多次,他依旧不改,你又依旧很嫌弃很在意,那只能说你们不合适

  那你下一个恋爱的目标,就应该是一个“精致的、得体的、衬衫没有皱纹的、裤子不邋遢的”男生,你从恋爱一开始就要注意这个细节。

  你显然就不是我们原味内裤爱好者这一趴的啊!

  (看到那个点赞的我的头像没有,嘻嘻)

  大人

  ☆☆☆

  生理想、娱乐八卦股市天气月经不调……

  请提问!

  ask@andgoodstuff.com

  ☆☆☆

  塞黑钱,打广告,狗皮膏药,商务合作……

  请询价!

  biz@andgoodstuff.com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