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都是成年人,别总在爱情里找安全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都是成年人,别总在爱情里找安全感

2018-05-31 21:32:58 作者:橙叔 </span> & 来源:暴走的橙叔 阅读:载入中…

都是成年人,别总在爱情里找安全感

  除了自己,谁也无法给你安全感

  Q

  Q

  对于很多人来说,爱情人生中重要事情——两个相爱的人生活在一起,结婚,生子。人们渴望拥有一场浪漫甜蜜稳定婚姻,渴望在两个人的互相依偎中找到安全感。

  可事实真的如此么?

  K

  K

  表姐姐夫关系一直不错,恩恩爱爱,曾经是一对模范夫妻,我也很羡慕,希望自己以后很能有这样的爱情。

  可是,这样和谐家庭关系突然被打破了,一个女人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拿到了表姐的联系方式,给表姐发了几十张图片,姐夫和她的亲密照。她劝表姐退出,人家已经不爱她了,就别整天碍眼。

  表姐处理的很平静,当天晚上就谈了离婚的事情,任姐夫怎么挽留也没有回头。两个人很快就办完了离婚手续财产上分的很清楚,表姐没多要一分,也没少拿一分。

  表姐跟我说,她很庆幸,当初姐夫意气风发时候说要养她,让她待在家里,什么也不用干,还好她拒绝了。如果当初答应了,再面对同样的事情的时候,她恐怕就不能利落地离婚了。

  K

  K

  热恋的时候,我们总是沉浸于对方给的满满的安全感里,喜欢这种被照顾保护感觉,可是越享受过爱情带来的安全感,越无法坦然的面对残酷社会

  在这个时代,一切事物都在飞速变化,又有谁真的能去遵守自己年轻时的誓言,一辈子爱护另一个人?

  去年热播的电视剧《我的前半生》中,主角罗子君就是个很好的例子,一个女人,因为男人的一句誓言,就心甘情愿放弃工作,站在男人身后,成为男人的影子和附庸。这样的生活衣食无忧,不用为柴米油盐奔波劳碌,看似惬意,却随时都有崩塌的可能。之后,她被抛弃了,这个男人爱上了另一个女人。她声嘶力竭地喊:“当初是他要我放弃工作做家庭主妇的,他说会爱我一辈子的。”

  醒醒吧,别在爱情里找安全感。

  很多女人在感情中心甘情愿处于弱势地位,她们通过被照顾获取安全感,沉溺于这种安全感会让她们看不清事实,放弃很多原本应该得到的东西。她们放弃了自己的交际圈子,放弃了深造自己的机会,放弃了去大城市打拼的梦想,甚至放弃了工作。她们以为自己很安全。

  可是,朋友背叛恋人离开,感情会变质。就好像把梦放在云上,把珠宝放在玻璃盒子里。云会散,玻璃会碎。

  有一天,这种安全被打破的时候,就只能猝不及防的面对残酷的现实,而没有一点准备

  所以,能够长久维持的感情,必然是两方对等的。谁都不应该从爱情里找安全感,从对方身上找安全感,而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想要的生活

  强悍的自己才是最好的依靠有趣灵魂才是最佳的伴侣

  我们要不断地发展自己,不断地充实自己,让自己变得更有价值也更加优秀永远不要停下脚步,生活总在催促我们前进。就好像松鼠会把食物塞进树洞里,为不知何时就回来临的严冬做准备。

  当一切都已经妥当的时候,我们不需要依靠他人,就已经成为自己的港湾支柱了。这时,安全感也就来了。

  这种安全感,比爱情中的来的安全感要可靠的多。

  万般过眼成空

  有你便不同

  暴走的橙叔

  长按二维码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