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价值力量的规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价值力量的规律

2018-06-01 21:04:30 作者:张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价值力量的规律

  伟大哲学家老子在《道德经》里说:“大道规律是先天地存在,是恒古不变的”。他是生命方向,“天人合一”的价值观无为而治价值取向。是人类发展史的长河中一盏智慧明灯变化的只是一种现象,一种人的主观意愿的有为的造作,一种追逐美好结果错觉

  “我的梦,中国梦”不是凭着人的主观意愿空想出来的,而是掌握价值力量的规律,努力奋发而为才能实现的。人只有掌握价值力量的规律,才能够达成心想事成的美好的愿景

  一位友人交流价值的方向等哲学命题时说过,生命的方向只有两个:一个是加法,一个是减法选择权全籁于一个人眼光素养

  方向我们可以比喻为生命的火车头,性质是车身,结果是车尾。我们看问题是看方向还是看结果?解决问题是从方向上还是结果上解?这是人的思维的眼光的问题。

  现代的人总是习惯于看结果,拼命的去追逐,却不知道结果是由方向这个无形之源里生产出来的“产品”。其结果往往是自寻烦恼,自增压力,自生问题。

  中华哲学告诉我们:生命的本质就是解决问题,生命的方向就是解决问题,生命的规律就是解决问题———“天人合一”。 生命的实质就是一个方向,生命的结果并不重要,最重要是在方向上的选择上。

  这个生命的原始点,起点的方向是其内在的价值,其价值力量的规律就体现在哲学思维的眼光上。这个是因为眼光决定着的方向是其内在的价值。这是因选择的方向是正确的还是错误关键要素。选错了那就是苦难人生,释迦牟尼佛说过:这是一切苦难的根源

  那么,我们去如何的获取和成就哲学思维的眼光呢?那就是学习。学习读书得有方法。方法是先看书名——再看内容简介——再看标题。选择对路的标题后,再看内容。学习读书的共性原则有益身心健康、内容至上,能够解决实际问题的书。一本书里往往只有几段文字、几句话对我们有用,但是,却是这本书里最有价值精华所在。这种读书方法是智慧的化身诸葛亮人生成就的“独观大略”读书方法。

  这种特别的学习方法能够将我们有限时间精力全部用在解决问题这个刀刃上。这就是生命内在的价值的规律。

  我们运用“独观大略”的方法,去学习量子力学能量科学气场学、中医典籍《黄帝内经•上古天真论》的心法等一些基本的知识常识。并将其综合起来应用生活的当中去。

  经过我们的学习、学习、再学习,实践、实践、再实践,学习、积累、实践、总结长久训练践行,由总结就能够实现生命的质的飞跃,达到平衡这个哲学的高度上。平衡了,生命就升华至由现象入本质的哲学思维学眼光的正大光明里。

  所以,真正的哲学是经过长久实践、总结出来的,而不是书本上的东西,这种眼光老子称之为“悟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价值力量的规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