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直大睡到晚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直大睡到晚上

2018-06-01 20:58:33 作者:冲天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直大睡到晚上

  一直大睡到晚上,照例是羊肉就着酒正喝着,一个略有秃顶的中年人走进屋里,憨笑着打招呼

  是左彬的二哥,也是我的小学同学左辉。岁月沧桑和牧区的风雨在他脸上雕琢出了红黑色皱纹,全不是当年那个精神小伙子了。他刚卖完一百多只羊便忽忙赶来,毕竟有20多年没见面了,我们紧紧握着手边吃边聊,他要明天专程陪我们到草原深处游玩,看看蒙古包和达赉湖。

  第二天睡了一上午,中午简单吃点饭后,乘上左辉的“皮卡”轿货车驶向草原深处,车窗外照例是满天飞舞的昆虫麻雀,不时有个别麻雀撞到了车头摔在地上。左辉介绍说这几年草原连年干旱,草都长不高了,只有十多公分,今年情况稍好一点,也只是下了几场雨,草比过去长得好点,这几天又接连不下雨,草色不是那么绿油油的了,全是黄绿色一片了。

  车子行驶到了一座蒙古包前,风力发电的风扇在不停地转动,几步远的地面上摆放着一具黑色网状的卫星电视接收天线(俗称小锅盖),十几步远围着圈羊的护栏。

  一位老大妈坐在门前的地上缝着毡布,一个大约七、八岁左右的小脸晒得通红的小女孩在玩耍,我们下了车主动打着招呼,包内走出一个年轻女主人喝住狂吠不止的狗,热情地把我们请进包内沏上茶水。环顾四周整个包是用毡布制做的(我们各地旅游区的包都是用混凝土浇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直大睡到晚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