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同情 30 岁还打游戏的人,他们幸福得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同情 30 岁还打游戏的人,他们幸福得狠

2018-06-01 21:31:01 作者:所长 </span> & 阅读:载入中…

别同情 30 岁还打游戏的人,他们幸福得狠

  电影《头号玩家里,主人公韦德说过这样一句话

  

  我来这里是为了逃避现实,但我发现了远比自己重要东西,我交到了许多朋友,我找到了真爱

  当听到这句话时,我心底触动了一下。

  年少时,谁没有为游戏着迷过呢?谁又没因为共同爱好结识过几个好朋友呢?

  小时候对游戏情有独钟,是好奇好玩天性使然。

  无论父母多么严厉反对,依然有办法逮着空子溜到邻居小哥哥家,打着学习幌子偷玩魂斗罗和坦克大战

  那时候的「革命友谊」,就是一人一个手柄一起打怪,你不幸先挂了,便抢过我的手柄继续闯关。

  再后来,上了初中,便是大型网游时代

  那时候网吧特别火,一小时一块钱的网费,还都是从零花钱里挤出来的。每天一下课,一群人就冲到网吧抢位置上机,最多人玩的游戏无非就是那么几个:传奇》《仙剑》武林外传》……

  前不久在《武林外传》公会的群里聊起那段时光,其中一个叫小青的女生回忆道:

  

  初中时喜欢班里一个男生放学跟着他到网吧去,当时看到好多人在玩《武林外传》,画面看着好漂亮,但是不知道是什么游戏,于是正好借机求他帮我建号,教我玩。

  后来他成了我的初恋,我们俩每天在十八里铺刷败类,他带我升级

  那时候虽然不知道到底在玩什么,可是真的好开心

  不得不承认,那时的很多孤独快乐时刻,都少不了游戏的陪伴

  即便这件事常常不被大人们认可

  关于打游戏,他们说得最多的话就是:“游戏有什么好玩的?”“有什么用?”

  他们不明白,游戏中的世界虚拟的,但人与人的感情却是真的。

  游戏最动人地方,不是绝美的画面,也不是精心设计剧情而是曾经有过那么一些人,与自己共同经历过一段难忘的游戏人生

  游戏给你带来过什么?

   

  所长邀请了几位和小青一样,曾经在《武林外传》有过一段难忘时光的伙伴们来回答这个问题

  01

  最难忘的,是并肩作战情谊

  @逆风

  那是十年前的事情了。

  一下课,马上骑车去网吧占位置,开始和伙伴们组队。

  还记得当时的怪是那么难打,十八里铺,五霸岗等等,没有随意门,没有现在传送师那么方便,没有坐骑,完成一个任务,徒步跑回七侠镇。

  但是一点也不觉得枯燥无味,一边跑,一边享受音乐,一边观赏风景

  还记得那个太阳,用照相机拍下来,当做手机壁纸,便是世界上最美的风景。

  02

  游戏中,连五湖四海陌生人也都很温暖

  @叶子

  05 年,20 岁的我第一次接触到网游,就是直到现在十多年过去都不能忘记的《武林外传》。

  对武林的痴迷不止于“瘾”,它让我认识了身在五湖四海却结识于屏幕的朋友:

  他们有十多岁的小朋友,有 40 岁的大叔阿姨,还有 60 多的奶奶级的“老朋友”,随着时间流逝我们的友情却越来越深。

  曾经有过一段爱情,她是我的初恋,虽然相隔千里,但我们依然相爱了,一起打怪,一起升级,一起打 boss,一起挂机,一起做很多很多有趣的任务,感谢她陪我走过那段青葱岁月,让我有这一段美好的回忆

  那时候玩的就是一份开心。

  03

  在游戏中,我才能做真正的自己

  @没有名字

  还记得那是 06 年,和朋友一起入的坑。

  我是个在生活中不太善于交流的人,成绩不算好。

  而我又正处于所谓的叛逆期,面对老师和父母给的压力心烦意乱,只想逃避。

  那时候唯一能让我平静下来的,就是《武林外传》了。

  在我心中,《武林外传》就像是一个乌托邦一样的存在,那种感觉神奇

  最喜欢去的地方就是七侠镇,听着背景音乐,再难过心情都能平静下来。

  每次去五霸岗都有点小害怕,因为一路过就被一群狼追着跑。

  但最最难忘的还是杏子林。

  有次在杏子林,看见一个很仙的姐姐,我对她使用相依相偎,然后带着她一起跑了……

  那时候我都被自己吓到了,在现实中话不多的我,在游戏里却很大胆

  和朋友侃大山时,也很敢于把内心想法都说出来,而且所有人都认为我本就是这样的人。

  当我意识到这一点后,变得自信很多。

  那时候认识了很多朋友,现在想来,还是昨天一样,多么希望能有机会再次让我们重聚在一起。

  04

  拉着爸爸玩游戏:游戏中没有年龄之分和长辈之分

  @王

  刚开始接触《武林外传》的时候是在小学 5 年级,我清楚地记得那时候是同学介绍给我的。

  当时我爸的同事们也都在玩,所以很轻松地过了家长这道关。

  那时候小,也不知道怎么玩,知道自己不论是时间还是金钱根本无法支撑起这个游戏,所以天天拉着我爸爸跟我一起玩这个游戏。

  所谓上阵父子兵,在我爸的带领下,我也很快认识了好多朋友。

  慢慢地我们玩的已经不是打打杀杀了,而是一种感情

  在游戏里没有年龄之分,没有长辈之分,只要在游戏中,就是朋友。

  我很喜欢这种感觉,也认识了帮派的很多朋友。

  而且还有一个去我们老家出差,特意找到我们一起聚个会。

  我爸爸只管升级和砸装备,而我只管打架。

  所以,到了沙漠,八里,京城,杏子林,五霸冈,战场,城站就是我一展身手的时候。

  后来因为朋友一个个不玩了,我也因为学习退出了游戏。

  但我的爸爸现在还在玩,也算是骨灰级玩家了吧,哈哈。

  我很怀念那个时候,怀念当初的敌人,怀念当初的朋友,也很感谢我的爸爸,没有夺走我的这份快乐和宝贵经历。

  回忆起那段燃爆的岁月,可能三天三夜都说不完。

  《武林外传》承载了我们这代人太多的故事,是许多人心挥之不去记忆

  一个网游,把千千万万人连接在一起,谱写了许多美好的故事,给每个人带来欢笑泪水感动和回忆。

  那是生活之外最好的江湖

  那时的我们也从没想过,后来的人生,大多是单打独斗

  如果还有机会,依然想重回到当年的时光,和当年并肩作战的人打一声招呼:嘿,兄弟

  尽管已经很难再回到在网吧通宵的那段时光,如今的游戏也渐渐被更加便捷的手游代替。好在《武林外传》没有让我们失望,推出了手游版,并且于今日上线公测。

  它完美地还原了端游的经典剧情,“排山倒海”、“葵花点穴手”、“子曾经曰过”等招数悉数呈现。

  游戏内还新增了许多新奇玩法轻功跑酷引发爆笑奇遇、剧情暗藏玄机、随时随地触发彩蛋、玩梗玩到飞起。

  七侠镇、杏子林、十八里铺……这些熟悉地名,也依然保持着最初的模样等待着你回来。

  《武林外传》手游来了,你还不重返江湖吗?

  ↓↓↓戳原文下载,一起闯荡江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