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生家庭能对一个人产生多大影响?| 20个孩子眼中的暴戾与温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生家庭能对一个人产生多大影响?| 20个孩子眼中的暴戾与温柔。

2018-06-01 22:15:51 作者:曲奇 </span> & 阅读:载入中…

原生家庭能对一个人产生多大影响?| 20个孩子眼中的暴戾与温柔。

  VOL.766

  微博@曲玮玮

  私人微信:qvweiwei8

  愿你爱得广阔自由

  人好像就这么奇怪小时候盼望着迅速长大奔向自由,而成年后却往往想回到过去。就像今天的儿童节,我朋友圈的大儿童们比真正的小孩子仪式感更重,要穿回校服,吃童年零食

  我们总是在羡慕着与自己距离甚远的事,比如遥不可及的人,或是遥远的一段时光

  不仅因为记忆遗忘过程中不断修复美化,也因为童年每一段过往都悄悄掩埋在你的思维中,潜移默化地让你向另一个方向前进。是一个单项推导式,童年的因推出成长的果。

  所以前两天做了一个征集,有关童年经历未来影响收到了比我想象中更多的回答意料之中,有来自幸运之神的眷顾,也有被温柔以待而使其成长为一个温柔的人,也有很多泪水伤害,到现在也很难走出来。

  但最令我意料不到的是,童年影响并不只是正向对正向,负面对负面。太多人让我知道,即使在幼年时面对莫大不幸,尔后仍能内化痛苦,走出阴影

  人从来都比你想象中更强大

  接下来一起来看看吧,有关他们的过去和现在。

  01

  他们在还未做好准备时,

  提前直面了人性的恶,

  于是一切都开始往另一个方向驾驶。

  @小盒子

  应该是从10岁的时候父母就经常吵架打架。所以我不想回家,特别喜欢住校,变得内向

  28岁了也没认真谈过恋爱,对婚姻不抱希望渴望幸福,又恐婚。直到认识现在的老公突然感觉自己变成了孩子,还谈的是姐弟恋。我告诉自己父母的婚姻不会是我的前传,也不会是我的延续生活美好的,即使你现在很辛苦,请相信这一切都会过去的。

  @丫

  大约四岁时刚开始记事吧,一次周末全家出行去公园玩,父母又因为小事爆发争吵。起因爸爸想让我戴一条项链妈妈觉得很丑不让我戴,那时候对妈妈很依赖,又想讨好两个大人。在爸爸面前戴上项链下楼,然后取下项链对妈妈说;“爸爸让我戴你不想我戴,我把它捏在手里好不好?”话没说完,妈妈一巴掌呼到我脸上,骂道“谁让你把项链拿下来的!”

  后来父母还是离了婚,妈妈一直抱怨我不会像其他女孩一样撒娇。童年时父母争吵太多,以至于很长时间我都是讨好型人格而且自那以后,和妈妈一直无法亲密无间相处。只是这件事,我猜她再也记不起来了。

  @?

  我11岁的时候,我父亲想要儿子。我妈怀孕了,37岁。高龄产妇,生了我妹,在我妈生孩子的时候,我父亲只来匆匆看了一眼,就走了。后来才知道我父亲外面有了别的女人

  我妈做月子的时候,我奶奶也没照顾她,我还在上小学。我父亲也没怎么照顾我妈,我妈差点得了产后抑郁!我妈刚出月子,那时候还是冬天,她穿着很喜欢的一件衣服,找到我父亲跟小三的家。用剪刀,捅了那个女人好几刀,满身是血的回来了。

  我妈回来一直在抖,还哭,交代我如果被抓进去了,怎么样怎么样,我那时候不是很懂,只觉得很害怕。晚上我妈一晚上没睡,我也很害怕。然后不知道我父亲说了什么,那女的没有报警。后来我妈跟他还是离婚了。

  那时候我就很恨我父亲,现在也恨。我谈了一个4年多的男朋友不敢结婚,对婚姻不抱期望现在估计是上了岁数了,偶尔还会嘘寒问暖,我妈也说叫我不要恨他,可是我没有童年,我就是很恨他。

  @我我我我我是我

  小学的时候写作文,我写了饺子女娲娘娘耳朵,被老师说了。我因为坚持己见还被请了家长,被严厉批评了,在那段时间里,直到现在,成了一种所谓的“讨好型人格”。

  现在我也是一名老师,孩子的想法天马行空,我要保护我身边孩子的想象力,保护他们的自尊

  @匿名

  我是留守儿童。在我十岁还什么都不懂的时候,被爷爷弟弟诱奸。猥琐地对我说,以后还要摸我的胸部

  从此我不在想呆家里,老是住同学家。穿衣服也不敢穿紧身衣。为了逃离这个禽兽,读完初中后,因为没身份证无法外出打工,早早地把自己嫁了。丈夫虽然口上说不介意,但婚姻却缺乏信任。而我对自己也没自信

  我的人生就这样被他毁了!

  今晚我鼓起勇气说出来,是呼吁大家关爱留守儿童,别让这些禽兽毁了她们的一生

  @匿名

  小学五六年纪的时候,曾被校长怀疑过偷了其他同学的笔袋,因为和她有过纠纷。我记得那天中午校长播了广播说,要检查全班书包,对其他人都是敷衍了事,却把我整个书包里的东西倒出来翻找,我知道校长就认得了是我。

  他拿着我的笔袋说,这笔袋是你的吗?转头又向那个人确定了一番,她说,这不是她的,这才相信笔袋真的是我的。然而,还是认定笔袋是我偷的,一定要找个人承担责任不然好像显得他这个校长不够威明。

  初一时,语文老师办公室检查我的作业,她说,要数一下,次数不对。我的班主在旁边说,不用检查了,我信得过她,她是个好学生。那一刻的温暖我记到了现在,即使她并不温柔。现在,不会为了一个人的怀疑而去辩解,信任不需要解释

  @海朵

  8岁以前都被寄养在姥姥家。

  每个月母亲回去看我一次,相处的时间也只有中午左右的几个小时,一吃过午饭我就开始寸步不离母亲,即便是这样,每一次她也都能成功躲开我走掉。

  每一次我都把姥姥家附近的角角落落找一遍,希望能把她翻出来和我多呆一会,当然,每一次我都是失望的。那些年,每月一次这样的经历,从不间断。每一次我都哭的撕心裂肺,哭到睡着。

  现在我已经36岁了,没有安全感,尤其是在亲密关系里,抓取,控制,极度讨厌对方不接电话不回信息,因为那种感觉太难熬恐惧,责备、要求,直到离婚。现在我一个人,对关系更害怕了,觉得自己没有爱人能力……

  @Zurich.

  家里很好,可是对童年的我的教育方式粗暴,被打了很多次。而且因为父母工作原因小学就开始住校,我觉得我这些年来的负面情绪和抑郁很多都来自小时候。可能在别人看来都是一件件小事,但这些小事在我童年心智成熟的时候所造成的影响不容小视。

  我成为了一个固执偏激而且冷漠的人,我没有变成一个好人,但我最终没有变成一个坏人

  @匿名

  我的父母经常吵架,我爸爸酗酒,家暴,但其实性格懦弱没什么太多能力。成长过程当中,父亲的角色缺失的。

  所以我喜欢比我大很多的,有智慧,有能力的男人。 今年36岁了,离异。 前夫也是一样, 酗酒家暴出轨。

  不知道生活还可以怎样更糟糕

  @你们家的狗

  我妈手里拿着扫把,对我说,你过来,过来我就不打你……还是太年轻,以后再也不信这句话了。

  02

  最幸运的事,

  不过在温柔中长大,

  平平稳稳无风无浪过完这一生。

  因为了解善意模样,才学会模仿。

  @匿名

  小学生的喜欢。像喜欢小猫小狗,喜欢了一个男生,一直没敢说出口,陪他一起玩,初中分班分开了,到现在还记得他拉我手的那天,白云都是软软的香香的感觉。

  @ZY9Diamonds-And-Rust

  小时候,妈妈带我去逛街,我因为贪玩就溜出了妈妈的视线范围,然后被身型高大的人贩子抱着跑了好远。我不停地挣扎路人都纷纷侧目,却无人阻止。就当黑暗要把我吞没的时候,一个身材矮小长相普通中年女人站了出来。她很激动的冲到人贩子面前,嘴里大喊:“你个背时娃娃,跑去哪了,让我好找!”就把我从呆愣住的人贩子手中抱了过来,狠狠的打了我屁股几下,然后赶紧抱着我走入了人群中。

  走到很远,才敢回过头看看人贩子有没有跟来。确认安全了,她带我去了最近的警察局,才敢把我放下,给我擦了擦眼泪,然后仔细询问我,我妈妈长什么模样,我是在哪和妈妈走散的……

  现在想想,虽然那么多人都选择袖手旁观,但是有这么一个人,她用勇气和智慧让一个孩子能在母亲身边长大,让一个家庭能够继续幸福下去。就是这么个人,让我相信,世界上好人很多,只要自己也能在别人需要的时候伸出手,改变的可能就是别人的一生。

  @沐夏

  小时候很内向又有点自卑,总是自己待在角落里。

  三年级的时候遇到了我的语文老师陈老师,她没有忽略我,而是出乎意料地选了我去参加校庆晚会的朗读节目演出。这大概是人生中重要的一件事,慢慢地找回了自信,就像一束光照亮了自己。

  或许是感念于曾经的经历,原本理科生学工程的我,兜兜转转转最终选择去当一名语文老师。教育是个很大的话题,我并不敢指望能多大程度去影响孩子,但希望用心对待每个孩子的成长,能够传递哪怕是一点的能量温度,也是值得了。

  @123

  数学课老师很凶,全班站起来回问题,只有我说对了,从此以后觉得自己都可牛逼了。

  @匿名

  我的爷爷奶奶教给我用善良的心对待每一个人。

  小时候,经常看到有卖东西的小贩走街串巷,每次经过我们家时,奶奶都会早早备好一大碗茶水,爷爷会拍拍自己旁边的凳子邀请这些陌生人来歇会脚。

  他们会在临走前送一些小玩意给爷爷,爷爷每次都是坚决不收,爷爷挥挥手说:“出门在外,谁都不容易,我这一碗茶能值几个钱,赶紧拿走吧。”

  爷爷说:“想要任何东西都是要付出的,不能想着占他人便宜,他们挣钱也不容易 。我们给他一碗水,请他坐下来,对我们没影响,但却会使口渴的人解了渴,使脚累的歇歇脚。对他人善良,就是对自己善良。”

  爷爷的话我至今仍记在心里,时刻记得“对他人善良,就是对自己善良。

  @慢慢

  想起自己小学三年级的时候骑车去学校,途中车链坏了,便蹲在一旁修车链,修了很久都没有修好当时都快急哭了因为怕迟到。然后一位骑车的送报叔叔路过停下来帮我修好了,当时真的是又惊喜感动啊,和叔叔道谢完就飞快骑车回学校了。

  这件事到现在都记忆犹新,每次想起心里都是暖暖的,被人温柔以待的感觉真好呐。

  想起前段时间,和同学出去吃晚饭,吃完在街角的某一处拍照,发现不远处有位阿姨蹲在那修自行车,便和同学说过去帮忙,三个人修了两次才修好,过程中阿姨一直和我道谢。

  被人温柔以待的同时也想要温柔待人。

  “善良是一种天赋,善意是一种选择。”

  越长大越觉得,这样的人真可爱,又更想要爱这个世界多一点。

  @汪筱

  都说早期教育对人影响很大。回想自己童年,爷爷奶奶带大,奶奶是传统中式的温柔善良的女性,善良节俭。从小儿女的钱都寄给好强的爷爷,奶奶手里从没几个钱,她把仅有的钱整齐裹在用手帕里舍不得用,从不上街。

  但每逢乞讨者路过乞讨, 奶奶都会掏出些零钱或者会舀些米替代。一次奶奶上街去卖鸡蛋,卖的钱给我和哥哥各买了一条花裤子,自己啥都没买。在奶奶的影响下我每年都是三好学生。5.12地震我尽可能捐了自己当月生活费的1/4 。我也从来不乱花钱 ,毕业工作了也还是在网上淘性价比高的衣服,适度化淡妆 。

  @宋小垚

  在我的童年时光里,有一位朋友改变了我的性格。从前的我文静且不善于表达,她活泼开朗,对待朋友仗义

  那时候的我们特别流行乒乓球,我们班基本上是全民运动,我们当时打乒乓球的一个规矩叫做“关猪”,就是输了的就会被关,你的同伴也可以救你。我当时不怎么会打,我朋友就带我玩儿,说谁都不准欺负我,我被关了也会救我。和她相处的日子里,慢慢地我也成为了一个活泼开朗的人儿不管在童年还是我接下来的生活中,我遇到的朋友们都对我很好,在食堂吃饭,怕我这个大胃王吃不饱,会夹肉给我吃。兼职的时候有空回来店里看我,给我带吃的。

  遇到她们是我最幸福的事,也因为她们我一直都保持着那活泼的模样,谢谢你们,我的朋友

  @平平

  记得小时候奶奶做好了饭,明明我和弟弟还有大爷叔叔家的孩子都在,奶奶对着我和弟弟说,你俩回家吧,没做你们的饭,于是我和弟弟哭着回家了。爸爸妈天天打架,我妈要自杀过,爸爸也喝过农药原生家庭导致我极度缺乏安全感,对待很多人和事就觉得有天然的敌意。从小就渴望幸福的家庭,还好我性格属于比较开朗的人,愿意承认自己的问题并努力摆脱原生家庭带给我的性格缺陷

  长大结婚时我的要求就是一定要找一个小家庭和谐大家庭也和谐的对象,很幸运我找到了!现在的我做了妈妈,我和老公讲,如果我们吵架一定不能当着孩子面,我不会天天抱怨,一件事情我总是往好的方面去想,特别珍惜每一次的幸福。

  我想起来我的童年真是恐慌大于幸福,以前的那些也是警钟,让我知道不去做同样的事情,另外我会努力守护女儿的童年。

  @wRoNg...

  一位小学老师。她教我三年级。有次因一些小矛盾和她顶撞了起来,但是是她不对的。过后升初中了,一次偶然遇见她,她和我妈妈说:“你女儿这人呀很正气,很大胆,好喜欢她性格,贵在她敢于表达呀!”我现在还记得那个场面。因为她,我才有现在这么勇敢的自己,真的。

    GoodNight  

  往 · 期 · 精 · 选

  (点击下方题目即可阅读)

你策马扬鞭仗剑天涯,我在路边赏我的花。知道吗,你男友已经忍你很久了。哪一瞬间会让你突然想起前任?商务合作请联系微信:Portman000

  点个赞,愿你爱的人也正好爱着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