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张韶涵,不给我100万我就毁了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张韶涵,不给我100万我就毁了你!”

2018-06-01 23:31:58 来源:经典好书推荐 阅读:载入中…

“张韶涵,不给我100万我就毁了你!”

  壁纸有毒一个人,无法写出完美结局读书君?

文/老妖      来源:好姑娘光芒万丈(laoyaohuibaofu)

  Part

  1

  这几天张韶涵又一次上了热搜。

  原因匪夷所思

  张韶涵的舅舅跳出来指责她,说她弃养父母

  他们公开指责张韶涵,说她答应每月给父母6万台币生活费,还各买一套房,至今没兑现。

  

  舅舅放狠话说:就算自己死了,也会写遗书骂张韶涵混蛋

  

  他们甚至威胁张韶涵,要毁了她在大陆事业

  张韶涵舅舅说:“我要她在爸爸妈妈面前跪下来,磕头认错!”

  

  相似场景,早在10年前就发生过一次了。

  张韶涵家境贫寒父亲身体不好,她从15岁就开始打工,帮着母亲照顾弟妹

  入行多年,张韶涵的收入一直都是直接打到母亲账户

  

  08年的时候,事业正如日中天的张韶涵,患上心脏病,去加拿大治疗休养。

  却没想到,张韶涵妈妈,趁着张韶涵在国外治疗把她所有的钱一亿台币(2100万人民币)席卷一空。

  张韶涵连在国外的手术费都无钱支付,还是问朋友借来的。

  

  张韶涵妈妈还诬陷张韶涵吸毒、同性恋、酗酒等等,并且,张韶涵妈妈和舅舅,还跟她朋友起了冲突,因为打人被关到了警察局,他们趁机反咬一口,说张韶涵殴打自己亲妈。

  张韶涵召开记者会,在媒体前拿出尿检报告证明自己没有吸毒,还承认母女为钱反目。

  

  当年的网络远远没有现在发达普通人压根没办法想象会有亲妈这样诬陷自己女儿

  陷入巨大丑闻的张韶涵一时间被无数人指责,被公司雪藏,事业一落千丈

  当年的“台湾小天后”如日中天的事业,硬生生毁在自己亲生的父母手中。

  一直到参加了今年的歌手2018,才又重新回到了观众面前,凭借着空灵嗓音得到了歌迷的认可

  谁能想到,张韶涵事业才刚刚有点起色,她那些奇葩家人,又蹦出来作妖呢?

  10年前,因为他们的无端诬陷,张韶涵被牵连到一蹶不振,几乎要退出娱乐圈

  沉寂了整整10年,她才迎来的事业的转机,却又要再次被家人恶意攻击

  如果没有猜错的话,张韶涵在这几年间,怕是对家人有些心灰意冷,不肯再继续做他们的取款机,为挥霍无度、沉迷赌博的母亲无节制的提供金钱,再加上她事业不顺,确实有心无力

  双方相安无事了多年,如今张韶涵又一次爆红了,能赚钱了,他们便赶紧跳出来催着张韶涵给钱。

  看着真叫人为她感到心酸

  别人的父母,是孩子永远安全之地,而张韶涵的父母,却带给了她最激烈大风大浪

  毁了她事业一次还不够,还想继续毁她第二次。

  就算真的想要钱,好歹也得等她日进斗金,真正大红大紫之后吧,如今的张韶涵,才不过是刚刚重新翻红,恐怕经济状况比不上普通的三线明星,又哪里有足够的能力满足父母和舅舅无止境的勒索?

  Part

  2

  娱乐圈里的现实版樊胜美,不止张韶涵一个。

  蔡少芬当年,也是因为母亲嗜赌如命,欠下巨额赌债才入行出道。

  甚至,为了替母亲偿还债务,她不得不答应刘銮雄,成为被他包养的女明星一员。

  甚至有传言说,认识刘銮雄,是蔡少芬母亲牵的线。

  连当时刘銮雄的原配都站出来说,心疼蔡少芬身世可怜,并不怪她,还找人帮蔡少芬补习英文。

  跟刘銮雄交往6年,帮她母亲摆平赌债,送给蔡少芬豪宅礼物价值超过3000万。

  可惜的是,就连刘銮雄送给蔡少芬的物业,都被蔡少芬妈妈想方设法卖掉,拿着钱继续去赌。

  不仅如此,她还打着女儿蔡少芬的名头,在娱乐圈找人借了很多钱。

  逼不得已之下,蔡少芬在2000年的时候,公开宣布跟母亲断绝母女关系,还宣称以后母亲欠下的债务不要再找到自己头上,再也不会替母亲还一分钱。

  

  

  跟母亲脱离关系的蔡少芬,转战内地发展,认识了后来的老公张晋,08年跟张晋结婚,如今婚姻幸福家庭圆满

  

  

  之前我们写张柏芝的时候也提到,他们一大家子人全都不工作,指望着张柏芝养活,不仅如此,张柏芝父亲还欠下巨额赌债,被香港当地黑社会讨债讨到张柏芝头上,差点威胁到她的人身安全。

  还有梅艳芳,她的母亲同样嗜赌如命,活着的时候,说自己是妈妈的赚钱机器。

  

  得了癌症早早去世,怕自己留下的财产被妈妈一把输光导致晚景凄凉,设立基金每个月给妈妈生活费。

  结果梅艳芳妈妈和哥哥压根不知满足,四处跟媒体爆料,跟梅艳芳之前的好友借钱。

  可怜梅艳芳的内衣裤都被家人拍卖。

  

  何其心寒,又何其心酸。

  被原生家庭拖累的这些女孩们,沦为父母眼中的赚钱机器,甚至,需要供养家族中的其他兄弟姐妹

  中国传统文化中,一向推崇“百善孝为先”,“天下无不是的父母”,将子女视为父母的私有财产。

  “她的命都是我给的,凭什么挣了钱不能都给我?”

  “没有我辛苦把她养大,哪里有她的今天?”

  “我们是她爸妈,难道还会害她吗?”

  ……

  这样的话我们都十分耳熟,中国式父母最擅长的事情,就是用“孝顺”绑架子女,操控子女的生活,强行替子女安排人生要求子女严格按照自己的喜好去生活,还打着“我都是为你好”的名义,如果一旦反抗,就高举“不孝”的大旗,上演一哭二闹三上吊。

  张韶涵被父母在一夕之间毁掉辛苦经营多年的事业,也依然在面对主持人提问“有没有试着跟父母和解?”的时候,眼含泪水说“其实有。”

  

  她不止一次公开说过:父母始终是父母。他们再怎么样,我都会原谅

  

  今年参加《歌手2018》的时候,她也说道:“家人始终是家人。”

  

  那时候,我真的以为,张韶涵已经跟父母完成了和解,终于解除了多年的心病

  看她这几年的状态,四处旅行,经营自己的品牌,举办演唱会,出新作品,买一个小岛……好像真的忘却了伤痛,获得了内心平静安宁

  

  却没想到,又再一次遭遇来自亲生父母最惨烈伤害,张韶涵舅舅指责她弃养父母,但根据张韶涵友人爆料,其实她一直有支付每月6万新台币的抚养费,但张韶涵妈妈却狮子大开口,要求女儿每个月给她100万,否则免谈。

  可张韶涵也不过翻红才短短数月,有哪里有能力支付得起如此高昂的抚养费用

  拿不到钱的张韶涵爸妈和舅舅气急败坏,便直接在媒体前冲张韶涵开火,试图再一次毁灭她。

  

  也幸好,如今的网友们,大多明辨是非,10年前,张韶涵遭遇了太多的恶意,10年后,网友却愿意对她心怀善意,懂得并且理解她的不易

  我很喜欢张韶涵在歌手中的表现,她用瘦小身躯,唱着《阿刁》的时候,你会觉得这个女孩浑身都在发光。

  恰如网友评价

  “这是只有经历过众叛亲离,病痛磨难,熬过种种困苦后才会发出的声音

  只有在某种程度上死过一次的人,才能真的放下,义无反顾割掉那些疤重新开始。以前我不是很喜欢她,可后来随着阅历叠加,对她肃然起敬了”

  

  不是所有父母,都配为人父母。

  这个世界上,多得是自私愚蠢男男女女,借着父母之名,行着债主的恶,把子女看做是自己的ATM取款机,从不关心子女的生活,却一而再再而三地向子女无止境地需索着物质和金钱,贪得无厌

  我倒是建议,张韶涵干脆狠心一点,跟父母断绝关系,像蔡少芬一样,彻底跟自己的原生家庭分离,远离他们,重新过自己的日子

  承认父母并没有那么爱自己放弃对父母不切实际幻想,他们压根不会体谅你的辛苦,只会在意你给与了他们多少利益,你就算有求必应的满足了他们,也根本可能从他们那里,获得想要的关心和温暖

  这或许是一件艰难的事情,但却是现在的张韶涵最需要的,只有这样,才能让她摆脱原生家庭造成的不幸,真正意义拥有属于自己的平静生活。

  如果你的父母,也有如下特征,那他们无疑是“破坏性自恋型父母”无疑了。

  “比起你的需求来更关心他们自己的需求;

  认为你是他们自我的延续

  与你争夺关心和赞美

  不看重你,对你麻木不仁

  需要你给他们爱与喜欢,却不肯给你丝毫回报

  不断地贬低你,并暗地里破坏你的自信心

  很难取悦,无法满足;

  不愿意培养你的独立性与个性

  无法理解你的重要性强烈情感,也无法与之产生联系

  期待你能关注他们,并让你的需求与渴望向着有利于他们的方向发展。

  

  与其对他们怀抱不切实际的幻想,不如痛定思痛,索性跟他们彻底分离,远离像吸血鬼一样的父母,努力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人人期盼慈母善,家人和睦团圆,人人都希望,自己永远都是是父母眼中的宠儿,得到他们最无私和最深沉爱意,可若生来不幸,遇见垃圾父母,没必要被所谓的“孝道绑架,在保证他们基本生活之余,拒绝所有不合理要求,努力自救,才能彻底逃离糟糕的原生家庭带来的噩运,谋求另外一条通往幸福的道路

  心理学家卡尔·兰塞姆·罗杰斯说:

  好的人生,是一个过程,而不是一个状态:是一个方向,而不是终点

  愿张韶涵这个善良勇敢坚强的女孩,能够有人爱,一直相信爱,始终如一,懂得好好爱自己。

  你可以不一夜爆红,你也可以不一夜暴富,我只希望,你能够拥有最平常的幸福与安乐

  作者简介:老妖:犀利言辞柔软心,出版图书《好姑娘光芒万丈》微博@老妖fighting 微信公众号@好姑娘光芒万丈(ID:laoyaohuibaofu)。经典好书推荐经授权发布!

更阑种草期待与你们一起,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点个赞❤️就好像在对我说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