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平凡的世界》中看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平凡的世界》中看自己

2018-06-02 11:19:40 作者:"恍#~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本《平凡世界》看得我热泪盈框,深深地为书中的那个世界,那些人的生活触动。书中那活灵活现人物,让我看到了自己身影

  年幼时的我,恰如孙少平,对生活充满热情,对未来怀揣梦想坚定执着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爱读书,为别人的成功激动,为社会不平而愤慨。对感情,亦如他般,懵懂怯懦,害怕别人看不起,暗中使出一股劲,默默努力,孤独而又坚强

从《平凡的世界》中看自己

  而今中年,多的是孙少安那般沉稳,似洞察世事,认定了天命,屈从于世事,却又一直想改变着什么,在生活中挣扎着、奋斗着,拥有着一份简单而平凡的爱情婚姻,希望用自己的双手撑起整个家,让生活过得更美好

  不知道自己的老年又会成为哪般,或许我会成为孙玉厚,也儿孙满堂,没有他们那般生活的艰辛,也不在意孩子能赚多少钱,只希望他们都能平平安安,留在自己身边,一家子过简单而又平凡的生活。

  《平凡的世界》,平凡的我,或许这也是普通大众的生活写照,平凡而又普通,成为世界的一部分,这也就是普通人的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