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月子里,亲妈和婆婆的那场博弈,还没开始就输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月子里,亲妈和婆婆的那场博弈,还没开始就输了

2022-04-22 03:30:54 作者:茉莉 </span> & 来源:翠脆生生 阅读:载入中…

月子里,亲妈和婆婆的那场博弈,还没开始就输了

  点击上方蓝色字体,关注我们

  15

01

  最近刘燕身体有些不适,总感觉浑身没劲。想吐又吐不出。婆婆看到她那样,就埋怨她,年纪轻轻的,天天一点精神都没有。缺乏锻炼,吃完饭把碗洗了,活动活动就好了。

  当她看到那一堆残羹剩饭,胃却在翻滚,急忙跑到洗手间,吐了个翻天覆地。碗是没有办法洗了,她躺在床上。隐约着听到婆婆的一些埋怨声,也无心去理会了。

  昨晚李浩几点到家的,她也不知道。早晨起来,又是一阵狂吐。这时婆婆在一旁没有说话,她吐完后,婆婆才说:“不会是怀孕了吧!让李浩晚点出门,陪着上医院,找医生看一下。”

  去医院的路上,刘燕一直在祈祷,她是真不想怀孕。李浩却说“只要有了,就要。你妈不是一直催着你上二胎吗?”刘燕儿反驳到:“我妈让我要,就要啊。我是真不想生老二了,把一个培养好就行了。”

  很快医院到了,医生例行的开了许多检查单,每一项查完后也快中午了。不过结果已经确定,单胎妊娠。

  刘燕回到家,婆婆也没说什么。饭已做好,都是比较清淡的口味。

  刘燕吃了一些,就吃不下了。婆婆看到她那难受劲就说:“你说说你,要啥二胎,受罪。都怪你妈,天天催。到时生下来,我们不看,让她看啊!”说完,就拿个马扎,下楼打牌去了。

  刘燕是独生子女,可能是从小太孤单了,她妈妈一直催她生二胎。而婆婆还有一女儿,对待她生不生二胎,是没有任何想法。

  刘燕委屈着对李浩说:“你看看你妈,我都这样了,还说风凉话。”李浩在一旁连忙圆场,“我妈,你又不是不知道,刀子嘴豆腐心。别想太多了,孩子最重要。我喜欢就够了。”

2

  整个孕期把刘燕折磨的够呛,也曾后悔没听婆婆的话。但孩子已经有了,只有忍着慢等卸货了。

  临近产期,婆婆头一天晚上有些流口水,第二天早上起来嘴有点歪。把全家人吓的不轻,急忙去医院,医生诊断为脑梗,需要住院治疗。

  婆婆住院,公公照顾,李浩还时不时的去医院值夜班。李浩就和刘燕商量,让刘燕先住在娘家一段时间,让她妈照顾她,大宝也要委托她妈接送。

  刘燕的娘家一直住在厂里的家属院,多年也未曾搬离。那种90年代的老房子,隔音效果也不是很好,一家说话,整个楼上都能听到。刘燕不怎么喜欢去住,但也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只能这样了。

  婆婆由公公和李浩照顾,恢复得还算不错。而刘燕就没有在婆婆家那么舒服了。

  刘燕的妈妈工人退休,唯一的爱好就是和楼下的大妈们八卦聊天,往往是聊着就忘记了做饭。胡乱在街上买一通,就是一顿饭,也不会考虑有没有营养。而刘燕已经习惯了,婆婆家那种生活习惯,汤是汤,菜是菜,荤素搭配,营养均衡。没办法为了肚子里的孩子,只能硬着头皮吃。

  刘燕的妈妈还很娇惯大宝,每次接大宝,都会买一堆垃圾食品。大宝吃了后,饭就不好好吃了。刘燕说两句,她妈就不愿意,孩子喜欢就行。

  娘俩的生活理念及教育观念都不同,弄得刘燕在自己的娘家是度日如年,渴望着婆婆尽快好起来。

3

  婆婆恢复的还算不错,考虑到刘燕快要生了。她没有办法照顾,就和李浩商量请个月嫂。钱她出,刘燕也同意了。谁知,当刘燕她妈知道了这件事后,意见非常大。她的意思是我能照顾啊,不要花冤枉钱了,你生了,我照顾就行。

  婆婆听了还很感动,想了想,刘燕的妈妈照顾不更好吗?妈妈哪有对自己女儿不好的,也就没有再提月嫂的事情。

  几天后,刘燕剖腹产生下一个女孩,虽然老大也是女孩,大家依旧很高兴。而刘燕的妈妈却不淡定了,一直埋怨怎么又是一女孩。

  刘燕生孩子的时间,已经是初夏。每次医生查房,都会告诉产妇,别捂太多。也不要给孩子包太多,房间要注意通风。

  刘燕的妈妈根本不听医生的,一切按照原来做月子的老规矩来。窗户开开,她就关上。刘燕一直嫌被子太厚,她却不肯让她换成薄被。把刘燕捂的全身发痒,找医生来看,说是盖的太多。

  医生告诉刘燕妈妈后,才肯刘燕换成薄被子。医生给孩子洗澡,发现孩子身上起了湿疹,说是也是捂得太多造成的。很严厉的说了刘燕妈妈后,她委屈的掉眼泪,却不肯承受错误。

  没有办法,在医院忍受着,手术创伤的痛苦。刘燕还要和自己的妈妈斗智斗勇。李浩就劝她,那是你妈妈,是对你好的人。不要生气,对身体不好。

  李浩为了让自己的媳妇,心情好一些,身体能够尽快恢复。住院的那几天,推掉了所有的事情,专心在医院照顾刘燕。同时,还要面对刘燕妈妈,时不时的挑唆。

4

  在医院的那几天,弄得李浩也身心疲惫。她是长辈,又不好意思说什么。李浩和刘燕商量出了院,就去联系月嫂,不想让刘燕妈妈照顾了。

  婆婆却认真的遵医嘱,比预期早了几天出院。并且康复的很好,医生说回家照顾月子,只要不是太累,应该没有问题。

  这可把刘燕高兴得不得了。出院当天,就没有让自己的妈妈跟着回家,让她回自己家了。刘燕和孩子到家,婆婆和公公已经收拾好了一切,还打电话问了她们吃什么饭。

  看到孩子,婆婆没有嫌弃是个女孩。还直夸刘燕和李浩有福气,幸福指数高。给产妇精心做了月子饭,又给李浩和大宝改善了生活。

  李浩还把出院时,医生的医嘱告知了他妈妈。老太太在一旁认真的聆听,时不时还用笔记一下。因为科学做月子,许多习惯和以前是真不一样,但老太太没有质疑,只是认真的记下了。

  就这样,晚上还是李浩值夜班。白天,公公负责买菜、洗尿布,接送大宝。婆婆负责做饭,照顾产妇和孩子。李浩下班后,还搭把手。一家人,其乐融融。

  婆婆还从网上找了一些月子食谱,做给她吃。刘燕非常感动,感动婆婆能够真正的为她着想。

  晚上,她和李浩聊天,就说:“婆婆,真是刀子嘴,豆腐心。处处为我们着想,以后她老了,我们一定要迟迟照顾她。”

作者后记

  这个故事,告诉大家世上并不是只有坏婆婆,大多数的老人都是为了儿子疼爱儿媳,为了女儿疼爱女婿的。只是有些人的表达方式不对,而产生了误会。做为家人,多沟通,多交流,才是最重要的。

  公众号简介

  翠脆生生:中年美少女一枚,现居银川。

  出版《两个人的江湖》《我们忘了,爱在婚前》等书,新书《美好的人,都不会孤独终老》《把平凡的日子过得像诗一样》新鲜上市,各大网站和书店均有销售,其他文字散见报纸及杂志!

  类属微信公众号

  情感类:翠脆生生,ID(ilovecui2015)

  欢迎搜索关注!

  新浪微博@翠脆生生

  转载时加以上资料,视为授权!

  公众号欢迎投稿到20215508@qq.com

  具体投稿细则以及稿费事宜请进入公众号后在自定义菜单里点击页面下角的投稿相关即可获知。投稿若有打赏,都归作者所有,版权亦然。点击率达到标准,我这边还有稿酬奉上。期待朋友们的稿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