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诚信代购难证清白:那是闺蜜贩卖了友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诚信代购难证清白:那是闺蜜贩卖了友情

2018-06-02 12:16:54 作者:芳华 </span> & 阅读:载入中…

最诚信代购难证清白:那是闺蜜贩卖了友情

  郭小萌与魏琳琳是初中同学,也是一对好姐妹。魏琳琳高中毕业后,被父母送到澳大利亚留学,令家境贫寒的郭小萌羡慕不已。大学毕业后,郭小萌和男友想凭自己努力攒钱结婚,可是生意却一直不尽如人意。后来,郭小萌想到了一个好主意:与在国外的魏琳琳合作代购海外产品双方互利共赢。然而,谁都没有想到的是,合作一年多后,却以一场惨剧而告终……

  海外代购:一对好姐妹互利共赢

  2015年7月的一天,郭小萌高兴地数着手里的钱,激动地在男友陈金阳脸上亲了一口:“亲爱的,才一个星期我们就赚了5000元,以后我们再不用为如何赚钱发愁了!”接着,她又发信息给魏琳琳:“琳琳,谢谢你把我领上这条生财之道,以后我们继续合作啊……”

  郭小萌1993年出生于贵州省贵阳市一个工人家庭,父母先后下岗,四处打零工好不容易供她读完了大学。2012年从贵阳学院毕业后,她和大学同班谈的男友陈金阳在贵阳一高档社区的临街处租下一间小门面,开了一家化妆品店。利润十分微薄。眼看两人谈了好几年恋爱,却因买不起房无法结婚。陈金阳的家在湖南怀化的大山里,身为农民的父母帮不上他们任何忙。两人经常坐在一起唉声叹气

  2014年底的一天,坐在冷冷清清的店里,郭小萌和陈金阳百无聊赖翻看着手机。看到同学魏琳琳又在朋友圈里卖国外奢侈品,郭小萌说:“人比人真是气死人啊,你看魏琳琳,她爸爸公司出了那么大的事,可她还能在国外留学。”陈金阳叹口气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再怎么人家也比咱们强。”忽然,陈金阳灵机一动:“哎,你为什么不让魏琳琳代购国外的化妆品,发给我们在店里销售呢?这利可大了。”

  郭小萌恍然大悟,一拍脑门:“对哦!还是你聪明!”说完,她马上在微信诚恳地向魏琳琳说出了自己的想法:由她在国内寻找买家,魏琳琳在澳洲负责采购。

  比郭小萌小一岁的魏琳琳也是贵阳人,两人是初中三年的同班同学。魏琳琳的父亲魏正清原是一家工厂的副厂长,工厂倒闭后下海经营货运生意,母亲赵炜在贵阳市一家事单位会计作为家中独女,魏琳琳自幼倍受父母宠爱。2011年她高中毕业后,到澳大利亚墨尔本留学。赵炜除了供女儿留学的学费,每隔一段时间还要给女儿汇一笔生活费零花钱,魏琳琳便时常到墨尔本和悉尼的各大商场采购各种时髦服装,在朋友圈晒出之后,国内的同学都对她羡慕不已。没想到,2014年9月底,魏正清公司的货运司机驾驶大货车在贵昆高速上行驶时,因违规超车与一辆小轿车发生碰撞,造成对方驾驶员死亡、一名乘客重伤事故认定货车司机负全责。肇事司机家庭负担十分繁重,他被刑拘后,家人根本没有能力受害进行赔偿。负有连带责任的魏正清只得将公司的四辆大货车贱卖,加上赵炜多年工作积攒下的积蓄,共赔偿两名受害者家属合计130余万元,还要垫付重伤者后期的医药费,两人为此借遍亲友

  直到交通事故处理完后,赵炜才打电话告知女儿。家里突然巨大变故让魏琳琳震惊不已,她对母亲说,想马上回国帮父母分忧。但母亲说:“你现在学业还没完成,回国也做不了什么,不如在国外勤工俭学,先把学业完成再说,这样也是给我和你爸减轻负担了。” 魏琳琳听从了母亲的建议,她说,自己也可以尝试一下,母亲含泪答应了。魏琳琳很快就把自己穿过的服装和围巾拍照发到朋友圈,感兴趣好友竟非常多,大部分以五折的价格交易成功了,父亲和母亲得知这些十分欣慰

  同时,魏琳琳在朋友圈发布的卖货信息也引起了初中好友郭小萌的关注。当郭小萌主动提出合作,魏琳琳也正想多赚些钱,便欣然同意。郭小萌说,她先将两万元货款转账给魏琳琳,等魏琳琳按购货清单商品采完邮回后,她再支付给魏琳琳15%的代购费。于是,在收到郭小萌的第一笔货款后,魏琳琳便拉着同住室友于娜一起去了悉尼采购,又找到了一家华人快递公司,将包裹快递回国。

  郭小萌收到了魏琳琳寄来的货品后,很满意,当即给魏琳琳打了3000元代购费。随即在朋友圈上提示大家扫描其店铺二维码。一些买家看见宣传后,纷纷到实体店看货样。在查看了实物和购物发票后,买家们认为这些护肤品和彩妆确实靠谱,且价格比大商场优惠不少,都踊跃出手。第一批货物在一周内便销售一空,除去成本,郭小萌净赚了5000元。

  急功近利闺蜜贩卖了友情

  此后,按照郭小萌提出的要求,每次购物时,魏琳琳都用手机拍下产品的图片和购物商场上传到网上。郭小萌将这些图片转发到自己的朋友圈后,关注量大增。她索性建立了QQ和微信代购群。随着买家需求增大,魏琳琳将购物的线路时间、购买经历都上传到朋友圈,名曰“琳琳的购物直播”,吸引了很多粉丝

  2015年9月,郭小萌的微店正式开张,魏琳琳成为她唯一指定的代购商。经买家们的口碑相传,已有近两千名好友关注微店,生意异常火爆。当魏琳琳告诉母亲不需要再为她的生活费操心时,赵炜既心酸又欣慰,称女儿让她刮目相看。而郭小萌不仅在微店上卖一线品牌护肤品和化妆品,还开始销售奢侈品牌箱包。一个宝缇嘉的手提包,魏琳琳在悉尼花7000元购得,寄到国内价格翻了一倍。很多找郭小萌代购的买家都是回头客,她们看重微店的购物直播,对多次出现在微店图片中的琳琳这个名字,他们几乎耳熟能详。有的客户就想直接找魏琳琳代购,这样更便宜。陈金阳本来就觉得这样代购周期太慢,利润还要分一半给魏琳琳,有点不划算发现有的客户直接找魏琳琳代购后,他更加觉得心里不平衡。一天,他对郭小萌说:“不如我们在网上低价购买冒牌的护肤品和奢侈品,卖给不太懂行情的客户。”郭小萌犹豫不决

  不久,郭小萌意外怀孕,两人向父母提出结婚,可郭小萌的父母要求陈金阳必须买了房子才能娶郭小萌,郭小萌只好到医院人流手术,打掉了孩子。陈金阳无奈,再次鼓动郭小萌听从他的建议,赚到钱后就到他的老家湖南买房结婚,客户想找他们也找不到。郭小萌终于下定决心,捞一大笔后和男友远走高飞

  9月底,郭小萌让远在澳洲的魏琳琳垫付了3万元代购费,将购得的正品在实体店以高价卖给熟客。继而,她购买了大量低价冒牌护肤品和奢侈品,并配上了魏琳琳购物时的图片,在微店销售,短短三个月内就获利27万多元。这批假货卖光后,他们担心东窗事发,关闭微店,一起去了湖南长沙,换了手机号。

  很快,一些客户就发现买到的货品不对劲,在到商场的专柜进行了鉴定,确认是假货后,这些客户气愤不已,纷纷在微信上找郭小萌讨说法。这时他们才发现,郭小萌的微店已关闭,微信也把他们拉黑了。找不到郭小萌,客户们决定找货品源头魏琳琳。

  2016年1月的一天晚上,一名昵称为“小蛮鱼”的女客户通过郭小萌的朋友圈,找到了魏琳琳的微信账号,便申请添加她为好友。魏琳琳通过验证后,“小蛮鱼”痛斥她代购卖假货。魏琳琳一头雾水,问她到底是怎么回事。“小蛮鱼”说,她是看了郭小萌微店发的购物直播后订购了一瓶兰蔻眼霜,没想到用过之后,整个眼睛都红肿了,到医院检查医生说是严重过敏。她将诊断书和病历发给魏琳琳,质问她为何代购假货。魏琳琳坚称,自己都是在正规商场购买的护肤品,不可能出现质量问题,“小蛮鱼”骂她狡辩,声称要去工商局告郭小萌和她合伙卖假货,并要向她们索赔。

  魏琳琳决定向郭小萌问个究竟,可发现郭小萌手机已停机。她给郭小萌发送了微信语音聊天申请,陈金阳要郭小萌不要接,但郭小萌觉得这事在魏琳琳这躲不过去,她假装镇定解释说,有人见她生意好故意找人黑她,魏琳琳将信将疑。可后来,接二连三又有客户在微信上找到她,骂她跟郭小萌合伙卖假货,魏琳琳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再次联系郭小萌,这次郭小萌借口自己怀孕了不方便上网,将魏琳琳拉进了黑名单

  2016年3月,代购群友通过魏琳琳以往发的代购直播和购物经历,人肉到她的学校和家庭情况。有激愤的网友深夜打电话到她的家中进行骚扰,并索要赔偿,魏正清和妻子忧心不已,问女儿到底出了什么事情。魏琳琳沉默半晌,说自己想回国看看爸爸妈妈。赵炜听罢,马上给女儿订了机票

  难证清白高楼一跃惊痛良知

  3月26日,魏琳琳从悉尼飞回北京后,乘火车回到了贵阳。她在朋友圈里发了一条微信,承诺此行一定会找到郭小萌,给买家们一个交代。谁知魏琳琳刚进小区,当地的三名买主便在门口堵住了她,向她索要赔偿。魏琳琳带着几名买主一路打听找到郭小萌的家中,却发现郭小萌早已退掉了租房,不知所终。

  由于每次代购的发票和刷卡凭证都寄给了郭小萌,面对买家的质问,魏琳琳发现自己没有任何证据证明所代购的商品为正品。郭小萌人去楼空,她更是百口莫辩。气愤的买主们听说微店店主消失了,心急如焚,大家商议后决定报警。

  当听说女儿被索赔30多万时,魏正清和赵炜也吓蒙了。在父母的追问下,魏琳琳只好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和盘托出夫妻俩一边安慰女儿,一边四处向人打听郭小萌的下落,并找到了郭家,但郭小萌父母声称联系不上她,魏琳琳心急如焚。担心女儿无法承受压力,魏正清便让妻子赵炜每晚陪着女儿睡觉。魏琳琳几乎每天半夜被噩梦惊醒,赵炜要安抚她很久才能让她再次睡着。

  4月4日上午,代购群的买家代表从各地驱车赶往贵阳,准备警方报警,还在朋友圈发出严正声明,要求郭小萌和魏琳琳加倍赔偿他们的损失。魏琳琳惊慌不已,父母一再安慰她,表示会陪同她一起接受警方调查,但魏琳琳精神恍惚。事后,经警方调出的楼道监控录像显示,当天中午,趁母亲在厨房午饭时,魏琳琳打开了家门,爬到楼顶天台。在护栏边站立几分钟后,她一跃而下,跌落到楼下的水泥花坛……

  赵炜做好了饭菜喊女儿吃饭,却突然不见了女儿的踪影,她感觉到不妙,这时就听到楼下喧哗的声音,站在阳台向下望去,楼下已经聚拢了很多人,有人正在打电话报警:“有人跳楼了,你们快来!”赵炜疯了似的飞奔下楼,只见女儿倒在一片血泊中,已无法回应她的呼唤。这时,120急救车赶到了,赵炜拉住急救人员的手,哭求救救女儿。然而,医生检查后说,已没有生命迹象,赵炜抱着女儿哭得天昏地暗。得知消息赶回的魏正清,一到现场,看到哭天抢地的妻子和她怀里耷拉着头的女儿,当即昏倒在地,正要离开的急救车只好将他送往医院。在女儿被殡仪馆的车拉走之后,赵炜又到医院去看丈夫,此时的魏正清已苏醒过来,一见到妻子,两人就抱头痛哭凄惨情形令在场人无不同情落泪。民警到现场勘查后,经过一番详细调查,获知魏琳琳的跳楼与郭小萌有重大关联迅速开始追查郭小萌的下落。

  魏琳琳跳楼自杀的消息很快通过同学传到了郭小萌耳中,她吓得抱住陈金阳痛哭:“这可怎么办?完了完了,我对不起琳琳啊……”陈金阳也没想到事情会发展到这个地步,心中后悔莫及,他一面安慰郭小萌一面思考对策,最终决定陪郭小萌回到贵阳,向警方说明一切。一路上,郭小萌都浸泡在悔恨泪水中,陈金阳买来盒饭她也不吃,反复念叨说自己无颜面对魏琳琳的父母,陈金阳也一样充满愧疚,不知如何劝慰她,只好默然以对。三天后,两人回到贵阳,直奔公安局。警方根据前期调查和对她的讯问,以郭小萌涉嫌犯“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罪”,将郭小萌拘留。

  陈金阳说,这事是自己出的主意,应该由自己承担责任。但警方说,他们店铺的法人是郭小萌,且销售的假货都是通过郭小萌的微信卖出,所以郭小萌才是犯罪嫌疑人,但陈金阳帮女友出谋划策,也对魏琳琳的死负有责任,应该受到道德谴责,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郭小萌哭着要陈金阳拿出一部分钱赔偿给魏琳琳的父母,陈金阳点头答应了。

  然而,再多的钱也无法弥补魏正清夫妻失去女儿的巨大伤痛。他们每日以泪洗面精神恍惚。为了避免姐姐姐夫触景伤情,赵炜在重庆的妹妹将他们接到了重庆生活。2017年9月,法院诈骗和销售假冒注册商品罪一审判处郭小萌有期徒刑3年6个月。(因涉及隐私,文中人物均为化名,相关信息进行了技术处理。)

  [编后郭小萌和陈金阳自以为是心机贪婪欲望,最终断送了魏琳琳的生命,也断送了原本美好友谊和他们的未来。在他们把友谊当成谋利的工具时,就注定他们的良知已步入了深渊。此案值得当下急功近利追求成功、放弃底线逐利、一切以自我为中心年轻人引以为戒。 (作者/芳华  编辑/张哲)

  更多精彩小三操着正房心:有个“塑料姐妹花”出谋划策

  商务合作请联系QQ:2916006726

  转载授权请联系QQ:2265824827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