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想和现实间的徘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梦想和现实间的徘徊

2018-06-02 19:42:24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梦想和现实间的徘徊

  高考失利,张钰总是郁郁寡欢,提不起生活乐趣,成天蹲在家里或与床板平行,或与游戏结缘,挥霍着失意青春.之所以这样,他一直搞不明白,一向学习成绩优异的他,高考成绩却成了一坨翔。他曾要求父母到招生办查试卷,但却由于父母的外出游玩导致他失去了查阅的机会高傲的既无法张钰屈就二流大学,也无法从新走入高中补习,更无法面对昔日的同学老师亲戚伙伴。为了让孩子走出阴影,父母安排表哥带着张钰在烟花三月到A城游玩。

  火车在乡间田野上疾驶。表哥带着张钰到A城,火车驶出了当地的火车站,张钰晦暗的眼神开始灵动起来,他目不转睛地凝望窗外。他很喜欢那一片片起伏的沙丘,那沙丘的色调,似乎比他生平所见的任何景物都更为赏心悦目;那一道道沟渠,还有那一行行连绵不绝的白杨树,看得他入了迷。不久火车就驶入了风景秀丽的A城。三月的A城是一幅画,无法用笔去描绘它的美丽,只有用心感受A城浓妆淡抹总相宜风情。最后他们出了A城火车站,坐上一辆出租车

  A城的空气犹如芳醇,张钰一口一口吸着,陶然忘情,几乎忍不住要纵声呼喊起来。他们来到旅馆时,只见经理已在门日恭候。经理胖墩墩的,一脸和气,说的普通股话还算过得去,他同表哥是老朋友了,所以很热情嘘寒问暖,热乎极了。他邀他们在经理专用雅室里进餐,满席佳肴美酒,张钰似乎还从未尝到过像那样鲜美可口菜肴,也从未喝过像那样醇香扑鼻的美酒呐。三月的A城烟雨蒙蒙、安逸恬淡气候宜人,河堤上一株杨柳一株桃,树树桃花间柳花,产生了极有层次景观效果。在那儿观赏桃花,确实是一件赏心悦目之事。俗话说:“桃花应在水边看。”盈盈碧水映桃花,花光水影,娇艳欲滴。“夹岸桃花蘸水开”,就如临水梳妆的美人楚楚动人,令人心醉。

  第二天上午表哥问经理,眼下可有什么“够味“的东西能饱饱眼福。他深得A城之行的乐趣,说不时来这儿走一遭,可以防止脑瓜儿“生锈“。晚上吃过饭之后,他就带着张钰到游乐场去。当他捕捉到那些光怪陆离场面时,那对小眼睛顿时忽溜忽溜放光,嘴角也禁不住浮起一丝羞涩微笑。表哥带着他观看一出小型歌舞剧,台上出现了一个几乎一丝不挂的艺人,他用胳膊肘轻轻捣了一下张钰,接着还指给他看那些在剧场内四下招摇的身材火辣的女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