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公交车上的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公交车上的爱情

2018-06-02 21:15:32 作者:悦之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是一辆普通公交车男孩大学刚毕,由于公司在郊区,这条线上车很少,早上每天都 坐这趟车,也只有这一趟车才能顺利赶上公司8点上班,不至于迟到。

  每天30多分钟的车程,他习惯于带上耳机,听着时下流行歌儿,几首歌下来,公司便也到了。

公交车上的爱情

  这趟车人不多,慢慢地,一个女孩身影映入他眼帘

  长头发高挑个儿明眸皓齿白皙皮肤,姣好的身材穿着朴素却又大方得体,在这满是大妈大叔的车上让人眼前焕然 一新。

  他注视着她,而她似乎却没发现他的存在。他来得早,有座位,在后面窗口角落坐着;而她来得稍晚,在车门口婷婷玉立站着,清晨的阳光照在她乌黑的长发上,映衬着精致的脸,显得别样美丽,男孩看着他,有点恍惚。他们都是在起点站上车,早上7点20时准时发车。

  接下的每一天早上,男孩女孩都是在起点上车。男孩上车后第一时间便 是搜寻女孩的身影,看着她上来,似乎就安心了。有时女孩会在车快要起动前,匆忙上车,男孩也莫名为她焦急。多半时候她没有座位,站在门口,而男孩来得早,坐在后座

  男孩用心留意着女孩,她年龄自己相仿,应该也是在郊区上班,而且在自己公司前两站地点。她好像是个老师,因为每周四,会带着排球,穿着运动服坐车,应该是个体育老师吧。或许是个公司职员,周四有员工活动,要不然为什么只周四带球?

  男孩猜测着,至于其他的信息,他暂时还无从获得。他想靠近她,却又没有那个胆。甚至有时候,男孩故意在车门口附近徘徊等着她,与她一起姗姗来迟,上车后同站在车门口处。女孩身上有淡淡的清香,他闻到了,有点陶醉。

  男孩接近着女孩,但可悲的是女孩或许并不知晓男孩的存在,毕竟男孩通常早来,坐在车后座,习惯了从上到下的注视。

  女孩上车后一般就自顾自地玩手机。这一日,司机报站了,“沙村,有人下车没?”,男孩发现女孩竟然没反应,按道理来说应该下站才是,但是没有。男孩多么想提醒女孩,该下车了,但没那个勇气非亲非故,莫名?待到下一站时,女孩终于惊觉,确实过站了,看着她那慌张神态,匆忙下车,男孩一时有点心疼!她不该会要迟到了吧,女孩的站点他早已牢牢记在了心间。

  终于,他迎来了一次表现机会!一上车的中年女子,一个劲地给教车的教练电话,说车已出发,并嘱咐司机开慢点,教练打车来追公交车。“司机,开慢点!王老师打车追车中,慢点开!”早上的时间向来宝贵,很多人等着上班呢。男孩有点火了,他注意着车上人表情变化,尤其女孩焦急的眼神

  “师傅正常开车,别慢,大伙都等着上班呢,不要因为一个人浪费大家的时间!”男孩终于发声了,他是说给开车司机听,说给那要求开慢的顾客听,却更像是要说给那女孩听般,车上人有点骚动,车快了起来,不少人看向男孩,投来赞许目光,女孩却没有。但男孩注意到女孩脸上似露出了一丝微笑,美丽可人

  最近的一次距离,是男孩上车了,女孩也上车了,刚好,男孩旁边有个座位,女孩礼貌性地问男孩,“旁边有人没?” ,男孩会心一笑,“你坐吧!”

  他们就这般顺其自然交流起来,若干年后,再回忆仍是满脸甜蜜,其实“我早就知道你在注视我”,女孩一脸自豪

  有时,爱情婚姻似乎是水到渠成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公交车上的爱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