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故事《换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官场故事《换人》

2018-06-03 05:00:05 作者:张海棠 </span> 来源:故事微刊 阅读:载入中…

官场故事《换人》

  市里要选派干部驻村扶贫,强调“硬抽人,抽硬人”,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学校迅速召开动员大会鼓励大家报名。

  会开了一半,下面的人小声议论起来。“一去就三年,这么长时间受得了。”“而且是全脱产,全住下。”“听说农村条件很差,厕所都是露天的。”“这我知道,上个厕所还要不停地晃,不然蚊子就会叮屁股。”一阵窃笑。

  从来没有体验过农村生活的邹老师想去,但也有顾虑毕业班那帮学生怎么办?学校不缺老师,他走了自然有人顶上来,但学生总要一段时间才能适应新老师。

  第二天,党群科长找到邹老师,说校领导考虑到邹老师年轻,是业务骨干,可以驻村扶贫,去基层锻炼锻炼。“放心,你们班学校会派最好的老师接手。”

  邹老师答应了。他开始清理东西,想着怎样和学生们做个告别。下午,党群科长来电话让他去一下。

  “邹老师,学校本来想让你去基层锻炼。可上面有了明确指示,任课教师原则上不参与扶贫。毕竟学生也很重要。所以……”党群科长说得小心翼翼。

  “也行啊,可以接着带学生。”邹老师轻松地笑。

  回到家,邹老师被老婆一把拽住,“听说没,老汪提拔副校长事情黄了?”“这跟我有什么关系?”邹老师白了她一眼。

  “怎么没关系组织部门审查,发现他基层工作经历不够,不能提拔。你去了好好干两年,副校长就是你的了。”“你想得挺美。我不去扶贫了,换人了。”“什么!那肯定是老汪搞的鬼,是不是他换的你?”“应该不是,上面规定任课教师不参加扶贫,他也带着毕业班呢。但就算是也无所谓,什么副校长正校长的,你有意我无心。”

  第二天,邹老师从操场路过,见老汪穿一身运动服,正和几个年轻老师做运动。“听说汪主任要去扶贫?”“是啊,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不过也是抛砖引玉的砖,我去一年给你们探个路,明年就看你们的了。”

  不是说任课教师不选吗?不是说一驻三年不换人吗?

  懒得去想,邹老师快步走向教研室,上午有课,他要认真准备一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官场故事《换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